童話創作:兩片樹葉兒(一)

楊紀代


【正見網2009年03月23日】

小兄妹

「哈利!停下!別跑!..........,你要跑哪去呢?.........」

「哥!我們快追!」

小徑的盡頭,出現兩個身影,圓圓胖胖,氣喘吁吁,快速的奔跑,使他們白裡透紅的臉上滿是汗珠。

「哇!找到了!哈利!你害我們追了半天,自己卻躺在這兒舒服呢!」
「咦?這是什麼地方?外婆家的小山坡後面竟然有這麼美的仙境,以前怎麼沒發現呢?你看!這一片小草坡,綠油油的,點點小花摻雜其中,好美!還有這兩塊大青石,正好可以睡大覺,哈利夠聰明的,就選中這兒呢!」

「還有這麼一條淺淺的小溪流,水好清啊!妹妹!快看!還有小魚小蝦哪!」

「嗯!好涼快唷!好舒服!這是一棵什麼樹呀?這麼高大,樹幹這麼粗。來!我們手牽手圍圍看!哇!剛好夠得上圍一圈。它的年紀不小吧!.......」

「咦?這樹葉兒有意思!像個手掌似的,我數數看。一,二,三 ,......,比我們的手指頭還多呢!七裂!不!還有十一裂的,回去查查兒童小百科,看看是什麼植物?」

「哥!我有個主意,這麼美的樹葉,我要找幾片顏色漂亮的夾進書裡當書籤!......可是怎麼都是綠中帶黃的?........啊!有啦!哥!快看!樹的最頂上有兩片不同的樹葉兒,葉梗長在一起,跟其他不同,而且一片黃一片紅,像雙胞胎似的,美極了!可是那麼高,.......怎麼辦?」

「我們用力搖搖樹幹,看看會不會掉下來!」
「用力!用力!」
「這樹幹太粗了,紋絲不動,算啦!等到秋天落葉季節再來揀吧。」
「哈利!來!我們回外婆家去?? ?br>哈利前前後後,緊跟著手牽手的兄妹倆身旁,跳著,跑著,漸行漸遠......。

槭樹家庭

「媽媽!我的手快抓不住你啦!不行啦!沒力氣啦!怎麼辦?我快要掉下去啦!」

「媽!我身上的顏色怎麼變黃了?不再是綠的?媽!是不是到了我該離開您的時候啦?可是......我還想在您懷裡睡一個冬天的懶覺呢!......」

「媽!我更慘!身上都乾枯了一大半,焦焦黃黃的,連點兒綠色都找不到,怎麼辦?難道我們都不能一直待在您身邊嗎?」

槭樹媽媽慈祥的笑著,滿懷愛戀的看著身上這些密密麻麻的寶貝兒說:「傻孩子!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這是自然界的規律!到一定時候,有那麼一天,你們就得離開我身上,不必怕!只不過是回到大地的懷抱裡睡一個小覺,在那兒你會覺得安祥,舒適,心安理得。會跟著風伯伯的動作,隨意的在地上打滾兒;或躺在小草身上聽他說故事;或卡在矮樹叢的腳跟下打會兒瞌睡;也許和許許多多褪了色的落花說悄悄話......,放心吧!在大地上的日子絕不會無聊!這麼舒服的日子過不了多久,你們就會自然而然的睡起深沉的覺來,自然而然的你們的身子就會分解成肥料,化為養分,溶入大地裡,隨著雨水的拍打,沖刷,慢慢滲入泥土,再經由媽媽根部的吸收,又回到媽媽身上,等春天一到,在媽媽身上,又長出新的身體,重新和媽媽在一起,這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啊!真是這樣啊!那太棒啦!不怕啦!咱們等著下去玩吧!」大黃和小紅這對與眾不同的雙胞胎高興的歡呼著!

秋來了,天空特別明亮,特別藍,雲兒白得特別耀眼。清晨的風,涼得帶點兒寒意,人們不由自主的披上了一件薄外套。隨著時間的腳步,越往中午挪,那風兒變得越暖,像絨布似的柔柔軟軟的輕觸一切,是那麼的讓人心滿意足,是那麼的讓人忘卻煩惱。

這時,槭樹媽媽滿心歡喜,大大的吸了口氣,看看懷裡那些不再翠綠,而是帶點兒枯黃和些微乾癟的孩子們,慈祥的,鼓勵的開口了:「寶貝們!往後,日子會越來越冷啦!從現在起,大家可以請風伯伯幫忙,陸陸續續的離開,利用這個機會,探索探索大地的奧妙,結交結交一些不同的朋友,然後,再找個合適的角落,好好睡上一覺!媽媽也累了,也想休息休息一陣子。不想離開的,那就陪著媽媽也睡個大覺吧!但是,一定要記住「天爺爺」的話,不管遇到什麼,一定要真誠,善意,寬容,忍讓去對待,那麼天爺爺一定會保佑你,你就會有個愉快的旅程!好啦!孩子們!明年春天見啦!」說完,槭樹媽媽輕輕的閉上雙眼,開始了深沉的睡眠。

嘩!葉兒們開始騷動起來了,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是否留下陪媽媽,還是下去一探神秘的未知。大家吵個沒完,爭辯個不停!

只有大黃和小紅興奮得又叫又跳:「我們要下去!我們要下去!我們要第一個下去!」

「風伯伯!快來幫忙呀!」

「喔!來?? ?p>說時遲那時快,一陣大風立刻吹上了槭樹媽媽的頭頂,大黃和小紅借著風力,馬上輕快的離開了樹梢,高興的尖叫著:「夥伴們!我們先走??〈?岫??玻 彼低輳?詵綺??暮腔は攏?庖歡運??ゼ父齜?觶?頹崞??姆沙雋誦值苕⒚妹塹氖酉擼?p>(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