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創作:兩片樹葉兒(五)

楊紀代


【正見網2009年03月27日】

再見綠繡眼

「唧啾!唧啾!大黃!小紅!真是的!太陽都曬到屁股了,還在睡!真是懶!......大黃!......唉!」

「誰呀?這麼早,人家都還沒睡飽呢!吵什麼吵?」

「啊!是你呀!小綠繡眼兒!咱們又見面啦!真巧!你怎麼一個人跑這兒來?你媽呢?」

「告訴你們個好消息,我會飛了耶!這兩天,我和媽媽,一大早就跑到玫瑰花園附近學飛,媽把她的一身本領和飛行的不傳之秘,全教給了我!我都學會了,現在表演給你們看!」

話一說完,小綠繡眼兒立刻一斂雙翅,筆直衝天而起,接著掉個頭俯衝而下,快到達地面時,馬上展開翅膀,一個大迴旋,螺旋似的在空中盤旋繞圈,越繞越快越高,圈兒也越旋越大,把個雙胞胎看得目瞪口呆,等回過神來,小鳥兒已停在她倆跟前,臉不紅氣不喘,好整以蔡的梳理著羽毛。大黃和小紅拍紅了雙掌,不停的讚嘆:「太厲害啦!太厲害啦!真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本事真大!媽媽很得意吧?」

小綠繡眼兒低下頭,有點傷心的回答:『媽媽說我長大了,可以成家立業了,不需要她照顧了,所以......所以她就搬走了!我......我......唉呀!不能再跟你們扯了,我肚子餓了,得自己去找東西吃!媽媽告訴我,一定要記住這句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要立刻行動了!很高興再遇見你們。後會有期!』

看著小鳥兒急速飛走的身影,她倆同時明白,小綠繡眼兒真的長大了,從今天起,開始為自個兒的人生奮鬥了!

經過了昨天那一場大雨,小溪漲滿了水,??琮琮的唱著:「讓我帶你們去旅行!讓我帶你們去遊歷!讓我帶你們去旅行!讓我帶你們去遊歷!」

「好!我們來?? 苯枳挪荻?且煌溲??剩??┧呈憑土鍔狹慫?媯?孀潘?俚暮黽埠魴歟?嵊?鈉?∽擰O?桌鐧乃?菝牽?淇斕南蛩?腔幼攀鄭揮巫叩撓閬好牽?諾枚氵M石縫;橫行無阻的螃蟹,趕緊舉起雙螯備戰;靜止不動的「水馬」,立刻四處逃竄!這些情景,逗得大黃小紅笑彎了腰!

布袋蓮歷險

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慢,眼前出現一片「布袋蓮」,密密麻麻的橫住整個水面。「哇!好美唷!」她兩不約而同的讚賞著!確實如此:圓圓的葉片,光滑耀眼!奇特的葉柄,長短不一,半中間以下,還膨脹成一個圓球形的浮囊,這些全都是一貫的綠!那漏鬥似的花兒,就像稻穗一樣擠在一起開放,那花兒的顏色可是迷人的藍紫!每朵花兒中心卻有個鮮艷的黃色斑點,非常醒目!一大片的紫配綠,間雜著點點黃斑,壯觀得很!

「小紅!我們進去看看底下有什麼好玩的......可是,怎麼擠不進去呢?水阿姨也不動了,這會兒怎沒勁兒?偷懶呢!」

「大黃!我倆自己下去一探究竟吧!」

「不行!絕對不行!你們不要命啦!」有人大聲的吆喝、阻止著!

「啊!是蜥蜴哥哥!你怎麼會在這兒出現呢?」

蜥蜴停在布袋蓮邊上,一塊巨形的溪石上,滿臉焦急的說:「你們只要一進去,就是死路一條!陽光全叫他們的葉子遮擋住了,阻斷了水面上下的空氣交換,水中的氧氣減少了,所以底下暗無天日,沒法兒生活!魚、蝦、蟹全搬家啦!哪有什麼好玩的?就像地獄一樣!同時他們把整個溪面堵住,水流不通了,還想觀光遊歷?門兒都沒有!」

「喔!這樣啊!怪不得總覺得喘不過氣來,原來是空氣髒!真謝謝你告訴我們!可是,他們長得這麼美,怎麼會起到破壞生態環境的作用呢?真想不通!算了!都交給天爺爺去解決吧!他有的是辦法!」

「小紅!這下好了,此路不通,問題可大啦!水阿姨沒力氣帶我們走,我們怎麼離開這兒哪?」

「我帶你們脫離這困境吧!」

蜥蜴叼著她倆,輕輕一躍,就上了岸邊,再幾個健步,繞開了布袋蓮生長的地方,來到了和另一條小溪交會之處,溪水重新哼著輕快的進行曲,在大、小石頭之間不停的繞圈兒,調皮的流竄著!

「我走??∧忝嗆煤枚?姘桑 彬狎娣畔濾?牽?芬膊換氐木妥孕欣餚ィ?λ?┝?佬壞幕?岫濟揮校?惶??洞Υ?此?笄詰鬧齦潰骸翱傻眯⌒牡悖」鶥?巴媯∠旅娌輝洞Γ?壹塹糜懈鰹鑫校?殺鴇凰??磉M去?? ?p>於是,她倆盡情的在溪石上翻滾、攀爬;和石頭縫隙中激起的水花兒捉迷藏。追趕追趕逃竄的水馬;觀看觀看岸邊辛勤結網的蜘蛛。累了,找個涼快的石頭陰影下,倒頭就睡。一覺醒來,感覺懊悶得很,不由自主的又跳上水面,載浮載沉,任由水阿姨帶著他們向下游奔去!

衝出鬼門關

「大黃!你覺不覺得我們的速度在加快?」

「對呀!越來越快!好像有點兒在轉圈子的感覺,這怎麼回事啊?讓我來看看!」

「唉呀!不得了啦!小紅!這會兒咱們小命不保啦!忘了蜥蜴哥哥的話,我們已經進入漩渦區了!離中心越轉越近了,你看!那漩渦中心多可怕呀!吸力強勁!要是被吸進去,肯定粉身碎骨的!這下慘啦!」

「快逃!快逃!」

「唉呀!越轉越快,來不及了!怎麼逃啊?我頭暈得厲害,氣喘不過來了,怎麼辦?我們會不會死?會不會就這麼完蛋啦?」

「救命呀!救命呀!救......」

「倆個貪玩鬼,這下子遇到大麻煩了吧?我來助你們一臂之力!」風伯伯的聲音這時在耳邊響起:『注意了啊!照著我的話做:「全身放鬆,一點兒力氣都不能用,就這樣平貼著水面,手牽手,輕輕鬆鬆的讓她帶著你們轉,不用緊張!我會利用離心力,在恰當的時機把你們帶開!』

『好!就這樣!當我喊「起!」的時候,你們就用力一跳!』

雙胞胎們又高興又感激,二話不說,就照著風伯伯的話去做。這樣,轉不到兩圈,一聲「起!」她倆就借力使力,用勁一躍!風伯伯再用力一揮雙臂,姊妹倆就像騰雲駕霧一般,脫離了鬼門關,輕飄飄的落在一條小徑旁。......

「嚇死了!累壞了!在這兒休息休息吧!我想該玩夠了吧?也該回家了!有需要時,我會隨時出現在你們身邊的!睡吧!我走啦!」風伯伯溫柔的話語尚未聽完,她倆已昏睡過去!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