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想到師父在身邊

新宇


【正見網2009年06月05日】

一、學法、發正念要歸正心態

今天在學法時發正念,心不靜,胡思亂想,忽然想到師父就在身邊看著呢,看著我在這裡胡思亂想,表面還做著發正念的手勢。想到這裡,內心裡清楚的意識到,「守著偉大的師父,那麼純淨,自己思想中冒出這麼多人的思想,真是骯髒啊」,難怪師父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中講:「從另外一方面講,如果學法時思想不在法上,不只是個形式問題,實際上是等於學法者對法也不太尊敬,那麼法能顯露出來嗎?」於是靜下心來,繼續發正念,立刻感到思想純淨,而且神聖!

發完正念繼續學法,這時學法的心態也歸正了,自己就像個很聽話的孩子,但是意識清楚,學法入心,也愛學,同時知道師父就在身邊,不敢亂想。

二、在法中提高心性

學法中途,外面下起大雨,妻子(也是修煉人)說趕緊把晾在外面的衣服收回來。於是我起身將衣服收回,收到最後一件是我的一條高檔短褲,發現許多地方都染了顏色,我馬上急了,高聲訓斥妻子:「你怎麼洗的衣服,我的短褲怎麼染了!」氣呼呼的將短褲拿到衛生間,用洗衣粉水泡上了。這法還沒學完呀,回到座位上繼續學法。可這心裡就開始翻騰,埋怨妻子干什麼活都不用心。正好輪到我讀,一邊強忍著,一邊心想,「還得學呀,這執著也太強了,還能給我左右的法都學不下去了,讀!」讀著讀著想到了師父,心想「師父正在看著我學法哪,怎麼還氣的不行。」心裡的不平一下就沒了,一種祥和、慈悲的場籠罩著我,心裡有一種輕鬆、快樂的感覺,還很幸福。

讀完這段法我抬頭瞅了妻子一眼,妻子狠狠的瞪了一眼說:「肯定是你眼睛不好,還賴我!」她還在憤憤不平,氣的不行哪。我這心馬上又跟著翻騰起來了,心想「本來就是你錯了,我沒跟你一樣的,你還有理了?真是不觸及到心靈不算數啊!」心裡這麼想著,嘴上什麼都沒說,轉回頭來一邊繼續讀法一邊心裡想:「師父在身邊看著呢,肯定是師父給我安排的。」讀一會兒,心又逐漸的平靜了,一句話一下打到我的腦子裡:「還是放不下。」我一下明白了,這不是放不下自己嗎!這回真放下了。再看看妻子,妻子氣也消了。

以上個人修煉體會,不足請同修給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