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修 找到我的妒嫉心

溶法


【正見網2009年11月14日】

修煉路上常常感嘆不會修,找不到執著。實際是沒有踏踏實實真修實修。如果每日真是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怎麼可能找不到執著呢?

今天通讀《轉法輪》中「妒嫉心」時,突然一件事浮在腦海中,悟到:是師父點化我,叫我認識到自己的妒嫉心。

前段時間聽丈夫(同修)講:一位同修孩子要出國留學,話音剛落,我就說了一句:「唉!人都是自私的,誰不為自己打算啊。」今天讀到「它可以產生人的妒嫉心,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轉法輪》)這段法時,猛然意識到這是強烈的妒嫉心。

師父說:「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轉法輪》)這件事使我深深體會到了向內修,向內找的重要性。體會到了修煉路上沒有偶然。只要時時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就會發現執著,抓住執著,去掉執著,同化大法,真正溶於法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