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心語:優曇婆羅花開同修家

蓮子


【正見網2009年09月20日】

聽說同修家開了優曇婆羅花,我欣喜異常,趕到同修家。同修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你給確認一下吧。」說著把一個放大鏡遞給我。按照同修的指點,我看了有七八處,都在黃瓜葉子上面,多的一處有十幾朵,少的五六朵。有大米粒大的橢圓型的花朵,約兩公分長的細如蠶絲的莖,花和莖都潔白如玉,通體透明。我邊看邊說:「就是,就是。」當時有一種特別純真、純淨、聖潔、殊勝的感覺。從同修家出來後又迎見幾位同修去看,我建議同修趕快找相機拍下來上網。

又過了幾天,聽說另一位同修家也發現了,我又跑去看。除了黃瓜葉子上外,在蔥葉上、花葉上也發現了。特別是在蔥葉上的,十幾朵整齊的排列成一排,好看極了。後來書夾子上、木凳上都有了。看了同修家的優曇婆羅花後,我回到家後到處找,哪兒也沒有發現(我家住樓房),心中好像有那麼一種不易覺察的失落感。

一個月後,我又去同修家學法時,同修高興的說:「我們家又發現了幾處優曇婆羅花。」說著領著我去看。屋檐下的瓷磚上、紗窗上、暖氣管上、釘子上都是,我看完後不由的說了一句:「怎麼你們家到處都是優曇婆羅花,我們家一朵也沒有?」

回家後,我又回憶起在同修家時和同修的對話及當時自己所表現出來的心態,我在問自己:這是一種什麼心呢?後來我找到了這是一種妒嫉心。同修家開了優曇婆羅花,自己的家沒開,心裡不舒服,妒嫉起同修來了。潛意識中隱藏著那麼一種說不出來的意思:「我也不比你修的差多少,為什麼偏偏開在你家呢?」正象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誰有好事表露出來,別人馬上就妒嫉的不行……」,「……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

妒嫉心一起來,那種特別純真、純淨、聖潔、殊勝的感覺一點也沒有了。同修家開了優曇婆羅花,這是一件多麼聖潔的事啊,這不是讓自己骯髒的妒嫉心給玷污了嗎?現在我才體會到了師父為什麼把妒嫉心拿出來單講,而且告訴我們妒嫉心不去是不得正果的法。我的妒嫉心在其它方面也經常表現出來,今後真的時時事事都重視起來,徹底修掉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