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集電視連續劇故事:歸程(第十八集)

(根據明慧網法輪功學員修煉交流稿和正見網法輪功學員輪迴記憶編寫)
古燁


【正見網2011年05月10日】

(一)
另外空間。音響效果,陰暗。
代表邪惡勢力的陰霧圍繞著宇宙中巨大漏沙轉動。漏沙下落的速度又被推快了。
惡勢力恐怖粗陋的聲音:安排好的……,不能改變……,他們要經過考驗……

(二)
陰雲密布。煉功點突然多了些陌生人。
大家剛煉完,明華爸慌慌張張的跑來,拿著一張報紙。
明華爸:又批判了,批判了。
大家湊過來一看,報紙上大標題:相信科學 反對迷信。
大家埋頭看報紙。
老李:這個不符合事實嘛。
劉大偉:我得上報社反映反映。
蘭姐:我也去。啥迷信?我90度的羅鍋都直了。
老首長:我也去。黨是主張實事求是的嘛。
大家逐漸散去。
明華爸緊張的看著吳俊英。
吳俊英安慰的拍拍明華爸。
吳俊英:沒事,老袁。別擔心,我們就是修煉做好人,對社會只有好處沒有害處。
明華爸緩和一些。吳俊英平靜溫和的看著他。
明華爸:(有些欣慰)我是讓文革整怕了,多少年也緩不過來。
二人慢慢向前走了。

(三)
市報社。陰。
人非常多,但人們靜靜的、有秩序的一直從編輯部排隊到報社門口外,而且不斷的有人來。
主編給公安局打電話。
主編:(看看窗外,人多的都望不到頭了)我們報社被一小撮壞人聚眾圍攻,請你們派多點人來。

另外空間:得意洋洋的惡勢力陰霧。

主編放下電話,又打了另一個電話。
主編:找省宣委王主任。
主編在等電話時,伸頭向各個編輯辦公室看。

鏡頭轉到:劉大偉在給一個男編輯講自己的修煉體會,另一個屋裡,蘭姐也在和一個女編輯講,正比劃自己的羅鍋,蘭姐都哭了,女編輯也很感動。
天在轉晴,越來越亮。

另外空間:法輪旋轉而來,陰霧被法輪的光芒逼的逃之夭夭。

鏡頭轉回:天大亮。
主編打電話。
王主任:趕快道歉,你們違反了國家對氣功的「三不政策」。
主編:什麼「三不政策」?
王主任:中央早就規定對氣功「不宣傳」、「不爭論」、「不批評」。
主編:我們只是轉載了中央大報的評論啊。
王主任:(官腔)不管是誰,違反了國家政策就是不對的,懂不懂啊?
主編:是,我們馬上道歉。

(四)
一個風景區。秋葉落了一地。
明華爸和吳俊英邊走邊聊。明華爸手裡拿著報紙。
明華爸:沒想到,報社還登了道歉信了。你們可真行啊。
吳俊英:那有啥想不到,佛法嘛,哪能讓人隨便詆毀。
明華爸:這黨不好惹啊,你們也就忍忍算了。你們不是講忍嗎?
吳俊英:我們講「真善忍」。不真實的東西,還是要和人講出來。而且,平靜的和他們講個理,那也不是什麼爭鬥,也談不上是不忍啊。
明華爸:(擔心的看著吳俊英)我說不過你。還是講點策略為好。
吳俊英:呵呵。別擔心。煉功的人太多了,都快一億人了。那黨還能把這一億人都推到對立面上去啊。
明華爸沉吟著,沒說話。
吳俊英:我看你也和我們一起煉功吧?
明華爸:呵呵。
吳俊英:周末在體育場有個交流會你也去吧?
明華爸:呵呵,好。

(五)
周末。天有些陰。
市體育場外面。計程車、中巴車,小巴車,公共汽車載著一批批大法弟子,還有農民趕著大馬車,開著拖拉機、坐著三輪車、摩托車,有的還互相打著招呼,象過節一樣熱鬧。大家個個興高采烈,臉上帶著神聖、幸福的表情。有知識分子、工人、農民、老幹部、軍人、警察、檢察官、衣冠楚楚的商人等。可以看出,有從很遠地方來的。余洪瑞乾淨利索,背個小包也在其中。
車輛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很有次序的停在體育場外的路邊,已經有十幾台大客車一字兒排開的停在那裡。
劉大偉一家三口從計程車上下來,表情興奮,春艷穿著白衣服,大偉穿西服。
一進會場,他們一下子都驚呆了,一種莫名的激動瞬間涌動全身。只見體育場中心是一個排得整整齊齊的大法輪圖,「.d」字符、太極圖、紅黃藍黑相間,都是大法學員們用身體排成的。法輪四周呈扇型分布著十幾條筆直的射線――由上身穿著黃、白顏色衣服的學員盤坐著組成。看台上也坐滿了人。

春艷:我真想坐在圖形裡啊。
劉大偉:還是聽工作人員的指揮吧。
工作人員把穿白衣的春艷叫去坐在了白衣射線上,春艷自豪的坐在那盤腿打坐。小強高興的為媽媽拍手。大偉和小強坐在了看台上。大偉和很多熟悉的人打招呼,其中有明華爸。肖雲飛和老劉也在看台上。
天還是有些淡淡的陰。

時鐘到了下午2點整,體育場主席台上的大喇叭響了,主持人宣布:「法輪佛法學員修煉心得交流會現在開始!」
話音剛落,天空中的陰雲突然從會場中心散開一個圓孔,越散越大,陽光照了進來,天很亮。頓時,整個會場上響起了暴雨般的掌聲。
大偉正起勁的鼓著掌,突然發現小強仰著脖子看什麼。掌聲停下來。大偉再一看前後左右的學員一個個都伸長了脖子仰起了臉,神情顯得特別激動。
大偉一抬頭,(雄壯音樂響起)只見足球場看台上空一個白亮亮的法輪正由小到大在快速的旋轉著,法輪周圍的雲層在迅速退去,明亮亮的一片,法輪顏色柔和而明亮,一點兒也不刺眼。
頓時,第二波掌聲雷鳴般的響徹全場。(音樂聲減弱)
小強:(小大人似的)我看的是彩色的,(搖頭感嘆)真漂亮啊。
鏡頭從小強眼中看法輪不斷的變化著顏色。
鏡頭轉到肖雲飛,他望著天空,眼裡涌動著淚水,嘴裡叨咕著:這太神奇了。
旁邊的老劉已經在抹眼淚了。
鏡頭轉到余洪瑞。
從余洪瑞眼裡不僅看到的法輪很實在,而且帶著另外空間宏大的氣勢,師父法身(神的光芒)坐在法輪中,向會場打下一串串法輪。

音樂聲又起。
畫面:嘩嘩的掌聲一波接一波的經久不息。
全體起立,集體煉功,動作整齊劃一,場面壯觀。強大的能量場圍繞著煉功人群,很多人臉頰上掛著淚珠,滿臉激動。
心得交流會發言。有小孩;有教授;有檢察官……。

音樂聲漸小。一個40多歲的男人發言:
我活了四十五歲,從來沒怕過誰,一打架就玩命。我總這樣想:我自己一身病,早活夠了,跟誰都死起了,不但在社會上打架,還打到派出所、收容所。在收容所呆了十五天,還跟做飯的打了一架。(眾笑)。被我打的人不僅有普通百姓,還有工商局的股長。我在村上為難村幹部,要負擔稅不交、晚交,村上義務工勞動不去,因為我也真干不動。在家裡更不用說了,她們娘倆經常挨我打。我愛人頭部曾經被我打傷縫過七針。我還賭錢,多大都敢玩。可現在通過修煉,簡直變成另外一個人。在社會上,不打架、不罵人了。做買賣時,多給我錢,我都給送回去。一年這樣的事有幾十次。對於以前我打過的人,我主動上門賠禮認錯。賭錢也不玩了。在村上有義務工幹活,我也主動去了。過去村上各種負擔錢,村長不敢到我家去要,如今我主動送上門。村幹部笑著說:「這回王冒川可真的變了,法輪大法可真神奇,能把一個人變得這麼好。」
現在我一家三口都在修煉大法。我們村學法煉功就在我家,法輪佛法是修佛修道的法,我由衷地感到喜得大法,三生有幸!
……
音樂聲又起。
劉大偉聽著笑了。這不和自己差不多嗎。「三生有幸……」。劉大偉眼中含著淚水。

(六)
98年末,冬天來了。
二嬸家。
炕頭上,春艷爸準備睡了。
二嬸在桌邊仍拿著《轉法輪》看。可以看出,二嬸的胳膊上,手臂上寫滿了字。
二嬸:(問春艷爸)這個字是什麼來著?
春艷爸:修。我都教你四遍了。
二嬸用筆記在小本上,又寫在自己胳膊上。
春艷爸睏了,倒下睡了。二嬸急的不行,推老伴。
春艷爸:(困乎乎的)哎呀,煉功就行了,非要看書幹啥。
二嬸:我修煉嘛,就得聽師父的話,那不看書咋知道師父說啥了。
春艷爸睡著了。
二嬸看著師父的像。急的哭了。
二嬸:師父,人家都能讀,我不能讀啊,我真想讀《轉法輪》啊。
二嬸趴在炕桌上昏昏睡去。
一道道到金光飛來,打進了二嬸的腦中。

白天,小梅上學前。
二嬸:(把一個紙包給小梅)這是春天的提留費,你順路交給村兒上。
小梅:(剛要接過)嗯。
春艷爸:我去,我去。她一個小孩,到時村裡賴帳。
二嬸:哪兒會啊。好歹他們是黨員。
春艷爸:黨員?哼。

晚上。小梅教二嬸讀《轉法輪》。
小梅指著一個字。
小梅:這?
二嬸:修。
小梅:這?
二嬸:佛。
小梅:(大眼睛閃著喜悅,流利的說)噢,這兩個字你不混了。
二嬸:我覺著我突然開竅了很多。哎……,你現在說話也多了。
小梅笑了點點頭。

從服裝上看,又過了些日子。春艷和大偉、小梅都在。
小梅對春艷爸說。
小梅:爺,奶能念《轉法輪》。
春艷爸:吹牛呢。
二嬸:咋地?我真能念了。
春艷爸順手拿了一張報紙。
春艷爸:那你念念。
二嬸:(看了半天)不認識。
春艷爸:我說吧。吹牛。
二嬸:哎我修真善忍的,咋還騙你不成。《轉法輪》我就能讀。
春艷爸:那念給我看。
春艷爸隨手翻開一頁。
二嬸:(念)「殺生這個問題很敏感,對煉功人來說,我們要求也比較嚴格,煉功人不能殺生。不管是佛家、道家、奇門功法,也不管是哪一門哪一派,只要是正法修煉,都把它看的很絕對,都不能殺生,這一點是肯定的。」
春艷爸:這麼長你都念下來了?
春艷和大偉也感到很神奇。
二嬸:(高興了)你再翻。
春艷爸又往前翻了翻,找出一頁。
二嬸:(念)「天天光煉這幾套動作,就算是法輪大法的弟子了嗎?那可不一定。因為真正修煉得按照我們所說的那個心性標準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煉。你光去煉那些動作,心性提高不上來,沒有強大的能量加持一切,談不上修煉,我們也不能把你當作法輪大法的弟子。你長此下去,別看你煉功,不按照我們法輪大法的要求,你不提高心性,在常人中你還是我行我素,說不定你還會遇到其它麻煩事,弄不好你還會說煉我們法輪大法把你煉偏了,這都是可能的。所以你得真正按照我們心性標準的要求去做,那才是真正修煉的人。」
春艷爸:了不得,了不得。這麼長都念下來了。
小梅、小強鼓掌。
二嬸:(笑的眼都眯成縫了)再翻。
春艷爸:信了,信了。
大家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