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事件心得分享

衛星續約協調小組


【正見網2011年07月17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很高興藉這次法會發言的機會,與大家交流新唐人衛星頻道在講真相、救度眾生當中的重要性,並分享上個月剛落幕的「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事件」的心得與經驗。

一、衛星電視頻道是一種無法被完全封鎖的媒體平台

中共邪黨竭盡全力封鎖真實信息的流通。但是來自地球上空的衛星訊號,因覆蓋面積廣大,邪黨無法進行完全封鎖。新唐人電視台自2003年7月建立全球衛星網絡以來,就藉由這種衛星平台的技術優勢,源源不絕的將大法真相傳播到北美洲、歐洲、亞洲、與澳洲。其中,中國大陸當然是我們重點播放的對像。

然而,正因為技術上封鎖不了,中共邪黨就利用政治壓力或商業利益,威逼利誘那些擁有對大陸播放能力的外國衛星公司,讓他們不要租衛星給新唐人用。所以,接洽過衛星公司的大法弟子都知道,幾乎找不到敢接新唐人生意的衛星公司,或是簽約後幾天甚至幾小時後就跟我們毀約,十分困難。即便是成功簽下來的衛星,也是風波不斷,靠著師父的加持與全球同修的努力,NSS-6,歐衛的W5, 中新一號這幾顆新唐人曾經租用過的亞洲衛星,艱難的輪換著擔任對中國大陸播放的重要使命。幾年下來的經驗,最有效的辦法,還是堅持講清真相,不要繞開困難,才能保住衛星講真相的平台。在過程中,有同修也想出其他形式,例如網絡電視等等,維持著新唐人訊號的播送;而我們的體悟是:每一種講清真相的管道都必須暢通,彼此沒有取代作用,失去了就是損失。我們不只要維持新唐人的電視台形式,更要讓她的播送管道不受任何阻礙!所以衛星講真相這個平台,無論如何都要讓她繼續播送下去!

二、再難也得做,並且要做而不求

2008年6月,邪黨舉辦北京奧運前兩個月,歐洲衛星公司以「技術故障」為由,關閉了新唐人亞洲衛星W5的訊號。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相關同修因應這次事件,進行了頻繁的衛星數據量測,時間緊促且工作量大。後來雖然沒有成功恢復W5衛星訊號,人力、時間好像都白費了,但那時我們有一個很深刻的體悟:只要這件事情該做,就得去做,哪怕問題看上去再難再大,情勢再嚴峻,甚至看到底的人間形式就是不會成功,正法與修煉的路已經鋪好在那裡了,大法弟子就得走上去。做而不求,該做就得做。

隔了一年,2009年9月,邪黨建政六十周年的前兩週,新唐人僅剩的亞洲衛星「中新一號」,發生了有史以來第一次長時間「遭蓋台」事件,每日晚間重要新聞時段遭受不明訊號干擾,直到「十、一」甚至全天遭到蓋台。在跟政府部門與衛星公司協調的過程中,相關單位都想草草結案,但同修們堅持通過各種管道來講清真相與申訴,雖然過了半年後還是以懸案終結,整個事件仍引起了台灣與國際社會的一定重視。半年來的過程很困難,因為整個台灣的衛星通訊產業都被政府與業者壟斷,我們像在運動場上面對「球員兼裁判」的對手,幾乎無法取得有利證據,所有的「資料」都可以被對方如意的被捏造或毀掉。但回想整個過程,我們就是堅持走下去,在一些關鍵時刻「如有神助」,「無意間」獲得一些非常有利的技術資料,而這些資料是我們用常人技術如何努力都無法取得的。

兩年後的今天,2011年4月,新唐人又被衛星公司通知「不予續約」,歷史似乎在快速的重複,我們對此「不續約事件」沒有太驚訝,但仍要選擇如何面對。這段時間以來,相關單位似乎做好了「萬全準備」,要讓「不續約事件」勢在必行,不會再像「遭蓋台事件」那樣漏洞百出。怎麼辦?究竟是堅持租用新衛星「中新二號」,還是聽政府與業者的所謂「建議」,改用光纖、網絡、或其它衛星傳輸?到底哪邊才是對的?堅持「中新二號」會不會讓社會不理解,以為我們在對著幹?所幸,我們堅持下來了,就是要新衛星「中新二號」,這是最艱難的一條路,恐怕也是最快最好的一條路,如期的在六月底之前完成續約,時間剛剛好,若沒發生「不續約事件」,也是得在此時之前完成續約。回首整個過程,像是一場夢,令人感動的是,無數眾生在這短短的兩個多月中,表態了、得救了。

在整個「堅持」的過程中是很難的,因為無法看到未來,無法用任何人的辦法知道對錯;唯一能讓我們堅持下去的,只有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多學法,多交流。師父也在事件過程中多次點化:有同修看到「中新二號」化成人相不斷的求救,要我們不要放棄他,他就是來幫助我們講清真相的;有同修從零星的各種人脈線索當中,及時拼湊出符合世間道理的各種理由,讓社會大眾了解新唐人堅持租用新衛星「中新二號」,是為國為民最好的選擇,等等不勝枚舉。

三、充分交流,形成整體

這次事件中,新唐人除了講清真相之外,幾乎沒有其他客觀條件可用。因此,大面積與各地同修交流、共同在法上理解並形成共識,整體提高,就成為必要的第一步。如前面所說的,「不續約事件」似有萬全的準備,我們沒有足夠線索知道事件本末、涉及層級多高、層面多廣,誰下令、誰主導、交換了什麼利益等等,整個事件被包裝的幾乎找不到破綻。所以,只能「挨家挨戶」、「沿門托缽」似的,向「所有」可能的政府高層講清真相。可是,我們也沒有管道找到「所有」的政府高層,但很神奇的是,各地同修擁有的各種人脈,「剛好」都能起到關鍵作用,不正是大法弟子們形成整體的強大力量促成嗎?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在各種機遇或巧合中,在對的時間地點遇到對的人,這些人再影響更多人,最後促成兩個月內的續約成功。用常人的辦法做,哪可能匯聚這麼多的天時、地利、人和呢?我們做到什麼成度呢?用當時大家的一句玩笑話來形容:「不知道新唐人續約事件的,就不是政府高層」。真是這樣,第一次見面,人家一聽到新唐人,就兩種反應:想幫忙、或是想躲開,沒有不知道的。

四、體會到「講真相是萬能的鑰匙」(《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既然各地同修協助約訪不同的政府官員或地方士紳,那我們要去講些什麼呢?真的,除了「我們要續租中新二號衛星頻寬」這句話之外,因為客觀條件十分不足,沒太多別的可講,只有講清真相了。而且,也不知道今天見的這個人,具體能幫上什麼忙,通常只知道對方是衛星或電信行業相關的權威人士。所以我們能做的「事前準備」,通常就是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準備一些基本資料,兩三個人一組去講真相,如此而已。多一點人去,一方面是幫忙發正念,二方面是不同人有不同的專業職掌,隨時可以臨機應變回答問題。

非常神奇的是,我們的真相講完後,對方明白的那一面一定被觸動,接著換他跟我們講「真相」-- 他所知道的事件真相,真是這樣!這段時間當中,總有同修好奇的想知道,我們跟政府高層到底講些什麼,我的回答總是:沒有特別的,只要願意見我們的,我們就是講基本的真相:法輪功是什麼、新唐人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講真相等等。這個講完後,對方就把他所知道的事件真相,告訴我們了。就像偵探小說一樣,新的線索出現了,我們接著找下一個人講真相,又有新的線索出現了,再接著講真相……真如師父所說的那樣,「講真相是萬能的鑰匙」,幫我們打開一道一道門,過程中就是讓我們救度眾生!

四、 集體定點定時發正念

這次續約事件的另一個成功要素,就是集體定點定時發正念。這個做法在今年的推廣神韻、以及抵制邪黨人權惡棍的活動中,有了很好的先例。有同修幫忙組織發正念小組,24小時不停的為續約事件發正念,並且在重要的面談或會議當天,更加強發正念的時間與人數。新唐人辦公室內裡也設立專門的室內空間,供同修集體發正念使用;同時每日中午的發正念時間,延長為35分鐘。如此高強度的發正念,大量清除另外空間的干擾,對講清真相的幫助極大,每次面談都十分順利,這在過去的經驗中從未有過。

五、結語

經過這次的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事件,我們在講真相的層面上,達到了過去從未有過的深度與廣度,讓政府高層與各政黨議員們充分的聽聞真相,並做出正確的決定,真是非常可喜。但我們也時刻警惕自己不要執著結果,就是持續講真相,直到續約完成。在過程中,我們即便讓台灣的最高行政首長,以及最高民意機關首長,表了態支持新唐人,甚至支持新唐人的意見還寫到國家總預算的主決議文當中,很多人都認為「搞定了」的那一刻,衛星公司卻還是不為所動,也讓一些常人專家跌破眼鏡。其實,這就是提醒我們不要執著他們的職權,不是他們說了算,真相還得繼續講,還得充分利用機會。最後,續約的決定,卻是在一個不起眼的協調會中完成了,接著就像沒發生事情一樣,循著正常的普通程序簽訂合約。表面上沒什麼轟轟烈烈的,但我們都知道,要促成這個看似不起眼的結果,就是兩個多月的時間裡,全球同修整體動起來講真相、發正念,起到的巨大作用!

感謝師父的慈悲,讓我們完成史前大願救度眾生!同時,我僅代表新唐人亞太台的全體同仁,向所有同修致謝!謝謝大家在這兩個多月來的奔走付出!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11年華盛頓DC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