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去封塵:慈航普濟

小蓮


【正見網2012年06月25日】

在後人的記載中,慈航原本是男身,因看到東土眾生處於沒有佛法洪傳,道德沒被開化的情況,向佛祖請命,要下到東土以女身形像來教化眾生。從而演繹出一段感人的故事。這些在《觀世音傳奇》中都有記述,此處不再多敘。

本篇只說《傳奇》中沒有記載的部分和一些方面表現的意義所在。

慈航這個生命不僅是在佛祖那裡,他有著更高的來源,是他下到佛陀的世界中,當佛陀的弟子。慈航的使命其實就是要在中土的歷史上演繹出大慈大悲的內涵和意義。“觀音菩薩”在中土的意義非同尋常。當人們一提觀音菩薩的時候,都會想到慈悲和救苦救難來。這方的眾生對於觀音菩薩的崇敬可以說是非同一般。那麼當人類道德標準高的時候,當人們真的有災難之時,凡是向觀音菩薩求助的人都會得到幫助。人們都在內心中虔誠的信仰觀音菩薩。

那麼當初慈航離開佛陀的世界開始轉生到人間的時候,他身著金黃色的袈裟,皮膚有點象印度人那種顏色——深黃色。他就是要用他的行跡來成就一個大慈大悲的名號:“觀世音”。

很多人在這麼漫長的歷史中沒有想一想,為啥“觀世音”會與“大慈大悲”聯繫起來?很多人會說,因為觀世音菩薩做了很多普渡濟世的大慈大悲的事情。那麼就“觀世音”三個字本身是偶然的嗎?不管這幾個字是從梵文翻譯過來的還是怎麼來的,但我們都知道漢字是特殊的詞語,它與天地是對應的。那麼別的不說,就“觀世音”這三個字而言,是不是其本身就是涵蓋著扶危濟難的意思了呢?還有,其實“觀世音”是一個慈悲的名號。那麼在對觀世音菩薩信仰這麼長的時期,可以說,真正信仰她的有很多很多的人。換句話來說,有很多很多人都跟觀世音菩薩有緣。那麼這份緣分難道就僅僅是在苦難中被幫助那麼簡單嗎?根本就不是。那些只是在牽緣分的線而已,只是在歷史上奠定慈悲和修行的內涵而已。真正的目地是為了今天!

前文說了,慈航不僅是來自於佛陀的世界,他有更高的來源,只是在歷史上在東土眾生處於沒有被開化的階段用女身降世,刻苦修行,最終成為一尊大慈大悲普渡眾生的菩薩。那麼在歷史的初期到現在,“觀音菩薩”這個名號可以說是廣結善緣,最終的目地是為了更好的讓人們在今日明白真相。

有些人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有些不解。其實這茬文明從古到今,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今天。因為整個宇宙都處於一個特殊的時期。在中外各種預言包括佛家或道家及西方的先知們都談到了此時宇宙中主佛降世,轉法輪普渡眾生。

因為正法洪傳,會有邪惡來阻擋,同時為了讓此時的人們更好地理解大法,在歷史上必須把一切與之相關的文化奠定下來,才能讓人們到此時理解大法。

如果當初象慈航他們這些帶有使命來的神,下到人間,奠定了很多方面的文化之後,在今朝做了主佛的弟子的時候,那麼再看在歷史上他們所行的慈悲濟世的意義就十分明朗了:那些就是在結緣,為了在今朝這個特殊的時候能明白真相。

在看這麼多年的正面報導法輪大法方面的網站的時候,很多人其實在心裡都會有一種潛在意識:我喜歡看某某某的文章或誰誰的文章。為啥有的大法弟子寫出來的文章會有很大的轟動效應和可讀性?這與今生的修煉因素有關也與從前與眾生所結下的緣分有著密切的關係。也就是說如果從前那麼大範圍的慈悲普濟過那麼多人,緣份的種子早已種下,今朝用外在的看似很偶然的因素,比如看到一份傳單或者在網上看到某人寫的一篇文章,就覺得好,就明白真相了。這就是緣分接上了。這也就是當初慈航下到人間以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的面目出現的意義之一吧。

後記:此文是緣於我昨日凌晨做的一個夢而整理出來的。昨日因同修需要資料,我和另外一位同修連夜做,一直做到凌晨一點半才做完。當我躺在床上就做了一個夢,在夢中我真切的看到了慈航的模樣,衣著,怎麼從更高層次上來的,跟佛祖說了什麼,然後下到人間,吃盡人間的苦最終成了觀世音菩薩。然後用她的慈悲心來普渡眾生,我當時一下子就明白了她的慈悲現在看來是為了啥?故而把此文整理出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