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放下自我 修去怨恨心」感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8日】

最近,自己因一些非議,從而不自覺中產生了怨恨心。身體很疲憊,心力也交瘁。自己也想通過學法發正念改變這種不正確狀態,可是收效甚微,自己也覺得靜下心向內找了, 到底為什麼?

既然今天不能如以往和同修出去打真相電話,我還是上網看看同修的文章吧。當我讀到“放下自我 修去怨恨心”這篇文章,心頭豁然敞亮,我找到根了,就是太執著“自我”了。一切為了“我”。“我”不能被非議、“我”不能被耽誤打真相電話、“我”如何在法上,你們不能這樣對待“我”。這個“我”不就是一個“私”嘛。私心這麼重,用這麼不純淨的心去做“三件事”能做好嗎,產生矛盾了,解決不了了,無奈之下求助師父。還好,師父看到我還有修煉向上這顆心,讓我看到了這篇文章。此時心好像也能平靜些了。

藉此機會,再將另一個“心”曝光,就是求安逸心。用“三件事”掩蓋自己不想忙碌人中事,還覺得自己看淡人世,遇事不向內找,這哪是修煉哪。只有師尊的講法才能鞭策自己,不斷在法中實修自己。敬錄這段講法與大家共勉:“大法弟子的責任是證實法。證實法也是修煉,修煉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對自我的執著,不能夠反而助長這種有意無意在證實自己的問題。在證實法與修煉中也是去掉自我的過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證實你自己,因為常人的東西最後你們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執著才能夠走出常人。”(《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