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神助」

-遲到的教師節禮物
金正遠


【正見網2011年10月30日】

今年我有一位學生在高考中以優異的成績考入遼寧大學。學校、老師、同學乃至家長包括考生本人都沒想到的事情卻在現實中發生了,在大家眼裡平時考試三百多分的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連“三類院校”都考不上,竟然能考上重點大學,讓誰說也是個奇蹟,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話還得從一年前說起,有一天我突然接到學生家長的電話,幾乎是帶著哭腔地說,“這孩子期中考試,除了英語外各科都不及格。開家長會時,各科老師都是一個口徑說他上課根本不聽講,課堂筆記也不做,基礎知識的題會做的少,卻一味地追求難題,考試做對的都是大家不會的難題。回家後一句批評的話也不讓說,整天上網玩網路遊戲,馬上就要高考了,老師您看怎麼辦哪?我都快急死了!” 我靜靜地聽家長一口氣把話說完,然後安慰了她幾句。

放下電話後,我開始琢磨家長的話,這孩子專做難題?上課不聽講? 回家就上網?不對呀,基礎知識不會,上課不注意聽講,自己也不學,怎麼能做對難題呀?而且是各科老師都這樣說?這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事瞞著,他也許是在和老師、家長、甚至是同學打心理戰。他家心理學專著一大堆,什麼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等等這個那個的,比我這個當老師的知道都多。美國大片“Lie To Me”他研究的可明白了。不行,我得私下問問他原因,了解一下情況再說,可別冤枉了孩子。

想來想去突然覺得都不對了,我這個老師怎麼當的?這是給孩子和家長解決問題嗎?這不是這個學生和家長給我出了一道難題和問卷嗎?古代先賢留下的 “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職責自己做到了嗎?一味地針對別人,就事論事能行嗎?

想明白了後,覺得“授業、解惑”還說得過去,但是“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和“天要滅中共,三退保平安!”的真相不是還沒給學生和家長講嗎?現在天災人禍這麼多,中共惡黨又在作亂,迷惑民眾。不明真相怎麼能行呢?想到這,我帶上神韻光碟,朝這個學生的家走去……

果不其然,家長和孩子就好像等了多長時間似的。聽了真相後,孩子媽媽說:“我一聽‘真善忍’這三個字就知道好,真善忍多好啊,法輪大法好。”我聽了真的為她們一家三口而高興,並給她們做了三退。

其實,作為我這個老師來講,平心而論這個男孩是少有的好學生,聰明、帥氣、陽剛、好學,能說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語,而且籃球打得特別精湛,NBA大牌球星科比.布蘭恩特投籃的絕殺技,他學的有模有樣。這樣的學生怎麼能學習不好呢?

接著快過年了,家家都貼春聯,我跟這個孩子的媽媽說:“給您一副春聯吧,今年應該喜慶,孩子要考大學。”出乎我意料的是,孩子媽媽說我家今年找人算過了不能貼春聯。我說:“我給您的春聯是一副大法弟子製作的春聯,不一樣,您看要是好,您就貼。喜慶,吉祥,能給您帶來好運。”她一看:上聯是:人有德風調雨順,下聯是:天有道錦繡乾坤。橫批:天道昌隆。

孩子媽媽一看,春聯的每個字都金光閃閃的,馬上接了過來,恭恭敬敬端端正正地貼在了門上。

從那以後,孩子的媽媽跟我說,我家XXX現在可愛學習了,連洗腳都在那背英語單詞,再也不用操心了,各科成績直線上升…… 我說:“您還不知道呢,以後什麼薩斯病,禽流感,H1N1的,什麼天災人禍都跟您們都沒有關係了。”孩子媽媽說:“那可太好了!”我聽了從心裡往外地笑。

還沒到接到遼大的錄取通知書,孩子的家長也夠神通的,不知從那知道了這個男孩已經被遼大錄取了,興致勃勃地給我打電話,非要請我吃飯不可,不去都不行。

說實在的我真想和她們分享一下快樂和喜悅,就高高興興地赴“宴”了。還沒走到地方,這個孩子怕我不來,一個接一個的電話催。一見面,沖我甜甜地笑了笑,“老師想吃啥?”我說:“點你愛吃的,老師吃啥都行,主要是給你慶賀。”

期間,一邊吃著飯,媽媽一邊給我講了考試過程中事事順利的事。原來這個孩子在學校養成了午睡的習慣,中午要是不睡一會,下午連眼皮都睜不開。高考的第一天媽媽想,這要是有個地方中午給孩子睡會兒該多好啊。她說,話音還沒落,她好多年不聯繫的同學就把電話打了進來,說中午給孩子在考場附近找個午睡的地方。結果,找的是運動員的宿舍,偌大的一個大院一個人都沒有,孩子考試這幾天,每天中午都美美地睡上一覺,下午考試那個順利就別提了。

另外一件事是,他們到瀋陽去參加英語口試,人生地不熟硬是找不到考場,著急沒有辦法。眼看就要遲到時,突然一輛車停在了她們面前,有位小姑娘搖下車窗,說:“阿姨,您們是不是去參加面試?”“對,”“那快上車吧,我也是考生。”

孩子媽媽說:“老師,您看這孩子是不是有福,什麼事都順,受上天青睞,有如神助!” 我這時除了笑就是笑,心裡高興地想,這美好是您們自己選擇的啊,是您們選擇了“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當然有福報了,當然“有如神助”了。

老輩的人常說:“三尺頭上有神明”“神目如電,毫釐不爽”, “善惡到頭終有報”看來真是這麼回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