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葫蘆棗的來歷

雲開


【正見網2012年09月28日】

宋代時,在光州(今河南潢州縣)城外七裡處,有位老婆婆在家門口種了兩顆棗樹。秋天棗子熟了,有位雲遊道人路過老婆婆家向她化緣,想要一些棗子吃。老婆婆向來樂善好施,慷慨的說:我兒子出外耕田去了,現在家中無人為道長摘棗子,只能煩請道長您自己採摘了,摘多少都可以。道人聽後很感動,摘了十幾枚棗子之後,將自己隨身帶的小葫蘆系在棗樹枝頭,對婆婆說:謝謝您的款待,善有善報,明年您的棗樹將會結出葫蘆形狀的果實,成為一個新的品種,可以賣出平日三倍的價格。

第二年,這棗樹真的結出葫蘆一樣的棗子,成為一個新品種,人們爭相以高價購買。眾人知道這個故事後,才明白婆婆是遇見了仙人啊。那位雲遊的道長其實就是一位道家的修煉人,婆婆因為善待他,從而得到一個前所未有的棗類品種。從此葫蘆棗見證著道人的神通與老婆婆的善心在世間歷代種植,告訴後人:凡善待修煉人者,必得福報。現在的法輪大法弟子是真正的修煉人,凡是真心相信法輪大法好,善待大法弟子的人,必會得到一個前所未有的美好未來。

(資料來源:《夷堅三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