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同修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1月19日】

今日發正念,瞬間閃現出一個詞:慈悲同修。發完正念後,心中略有些許感觸。因為自己是屬於很不“爭氣”的弟子了。慈悲的師尊沒有放棄,當自己痛下決心後,能夠立竿見影的讓大法的威力體現在自己的身上,實實在在的見證了師尊的洪恩浩蕩,大法的無所不能!現在特整理出來其中的小片段,與同修切磋:

一、 無條件配合同修

九九年後迷失了六年之久。直至二零一零年被同修A找回來。回到大法中,看了一遍師尊的九九年後講法,一心就是急於彌補過失。卻又有點無所適從的感覺。被執著的人心障礙著。恰巧,同修A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我給自己立了一個規矩:無條件配合。一次,同修A讓我幫忙買一種紙。也是自己經驗不足,買錯了。一箱的紙,我搬來搬去,雖然有些沉,還好自己能拿的了。到了她家後,她一看錯了,急脾氣就上來了,一陣的數落我。我沒有說話,樂呵呵的告訴她:我可以把它拿回去換好了再送過來。她還是生氣,繼續數落。我沒有動心。我想自己得修善,同時向內找,我知道還是我錯了。既然對紙的型號不熟悉就應該多問一問。沒有問導致買錯造成影響救眾生的大事,無論如何,我都沒有理由說一句話。我本著一個“善”字,把握住一個“不動心”。我的心是平靜的、和祥的。她看我總是不說話,還樂呵呵的。對我說:“你還樂?你不是氣我嗎?”我一想:哦,那我就不樂了。說是不樂,可是仍然保持著微笑的面容。瞬間,她丟來了一句:“你呀!一貶壓不出一個屁!”我還是無語。她停住了嘴。我看出來了她在反思。我知道自己做對了。過了一會兒,她清醒過來了,向我道起歉來。我知道善的力量是巨大的。把住了善,就會有慈悲的能量。在慈悲的場中,一切不正都會歸正的。事後她說:“我算服了你了。”我明白,其實服的應該是大法。沒有法,小小的我根本做不到這一點。

二、 無條件向內找

走回來之後,看了師父的法及同修的交流文章,粗淺的知道了應該“無條件向內找”的法理。具體是怎麼回事?究竟應該怎樣做到?能怎樣體現出來?心中一概不知,也沒有多想。

還是在同修A的家裡。因她是單身,所以,總是就我倆在一起。一次,她請我吃桔子。我們坐在沙發上,她開始向我傾訴她與她母親的修大法前的糾葛。本來作為修煉人,我應該體諒她一些。同時,從法上交流。當時,也是自己心性沒把握住。聽著聽著心裡就產生了牴觸情緒。因為,觸動了自己的觀念:不管怎樣,那是媽媽!過往的一切作為修煉人應該大度一些,寬容、慈悲嘛!怎麼還這樣?!這時,她說來說去,丟出來一句:“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我不假思索的就扔過去一句:“不在意,你還說?”雖然聲音不大,可是也許觸動了她負的那一面。隨著我話音剛落。她用右手背向我左臉就勢打來。打的我的臉很疼。我的心頓時如堵上了一塊大石頭。我儘量控制住委屈的心態,輕輕對她說:“我不吃了,我去洗洗手。”繼而起身向洗手間走去。背對著她剛起步,我的眼淚自己流了下來。

到了洗手間,我把水龍頭打開洗手。她向我喊來:“你哭了?”這時,我清醒了。邊洗手邊想法理。是啊!作為大法弟子對待常人的態度應該是慈悲的,那麼對待同修更應該慈悲啊!我要慈悲於她!隨著“我要慈悲於她”的發出,瞬間,我的灼疼的臉不疼了。我明白了師父說的:“所以不管你們在任何環境下、任何情況下遇到矛盾的時候,都要抱著一顆善良的心、慈悲的心對待一切問題。你要不能愛你的敵人,你就圓滿不了。”(《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我想,既然對待常人中的“敵人”(當然,修煉人沒有敵人)都要保持一顆“愛護”的心,那麼對待同修,同修再怎麼樣,也還不至於劃分到“敵人”的範圍,修成了還是偉大的覺者、偉大的佛、道、神!對待我身邊的未來的覺者、未來的神!我更應該慈悲啊!我不能讓她看到我的眼淚。於是,就勢我把臉洗好。而後,走出洗手間,好似剛才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

我微笑著向她所坐的沙發走去。她有些不好意思了。連忙解釋自己的手誤。為表示誠意,讓我打她。我說:“難道咱倆打起來好啊!”她說:“那也是。”我們平靜正常的交談。交談之餘,我開始向內找。我找到了自己在同修向我傾訴過程中的自己對她產生了瞧不起的念頭:都修煉了這麼長時間了,還這樣?還是比我先走回來的呢?也不過如此。我抓住了它。意識到它不是我的真念!而是在我沒有分辨清楚真我假我的時候被它鑽了空子,從而招來了那一巴掌。任何不符合法的念頭都是舊觀念、執著、人心,都是應該及時抓住消滅的。

我又想到了黑窩裡的被迫害嚴重的同修,也一定是某個或某些念頭不正導致的。當然,即使同修有漏,舊勢力也不應該迫害,安排的一切也都是錯的!但是,的的確確的因此被鑽了空子,從而受到了迫害。那麼就需要修煉人真真正正的在實修中抓住自己的一思一念,用法對照,修去不符合法的成分,進而同化大法。直至達到“金剛不動”的神佛。那時,舊勢力就變的什麼也不是了。正確的態度一產生,灼疼的臉瞬間不疼了。我體會到了向內找真的是法寶!這時腦子又打出一念:無條件向內找!無論何時何地就是無條件向內找!清晰的明確了師父說的“向內找”的教誨。我默默的念著“無條件、無條件、無條件……”細細品著什麼是“無條件”。體會到:那就是不分地點、不分場合、不分時間……在任何時候,無論自己對錯與否,就是一個原則——向內找!真的發自內心的感謝同修!體悟一點點的師父救度眾生需要幾多的不易啊!同時,讓我想到了一些家人同修之間出現矛盾甚至打起來的現象。同是師尊的弟子,互相之間的不慈悲而引出的罪,師父又是怎樣化解?是否也會有什麼樣的承受呢?只為轉變一個小小的我的一個觀念而已啊!那麼無量無計的數不清的眾生,需要師父怎樣用心、費心啊?抱著對同修負責的態度向她講述了她不知道的整個過程。她很是抱歉。

寫出上述的小經歷,源於也看了師父的講法的啟悟。正法既然到了最後的最後了。我想同修之間更應該是相互慈悲的狀態了。自知自己修為有限,對於修的好的同修,這些根本不值得一提。只因自己是曾經“掉隊”六年之久的人,而且還是犯過大罪的生命,偉大的師尊仍然慈悲呵護。心中的感恩之意無以言表。同時,也考慮到曾經接觸過個別需要亟待提高的同修,不知全球還有多少?寫出來,旨在證實法的超常與威力!師父不想落下一個弟子,謹希望對於修煉信心還不足的同修有所啟發。有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向師尊叩拜!向同修致謝!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3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