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配合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04日】

從法理上我們都知道我們必須做到整體配合好才能展現出法的威力,表現在人這就是麻煩少,心想事成。

大陸的環境邪惡在一些地區還比較猖狂,整體配合好很重要。我發現在整體配合上我們的妒忌心、爭強好勝的心、顯示心、歡喜心表現的比較突出。這些可能和我們還有殘留的黨文化有關。有時事情一來,由於修煉的不紮實就會馬上表現出這些人心,配合上也不太到位,想要做的事情就會比較麻煩些。這些是比較容易發現的。

最近我向內找的同時也發現了我們一直以來法學的不好是配合不好的主要原因。看問題不全面,有時做不到向內找,還會無意學人不學法,這不正確的心態在具體做事時達不到大法對我們的標準要求,那麼可想而知,邪惡就有理由插手,我們的事就會有阻力,甚至是損失。

心不穩不踏實的修自己,這些問題就不會有實質的突破。我體會我們法理上明白了,具體事上踏踏實實的修自己,這樣整體就是一個正的環境,在正念場中,我們也不需要對同修過多的說什麼,同修會看到自己的不足,自己會對照法實修提高上來。

大家都很善良,同修慈悲指出其他同修的不足理所應當,只是我們都還在修煉中,可能需要更多的在自己身上多下功夫,說話的方式或者語氣如果能比較對同修的習慣會容易讓同修接受和理解,達到好的效果。多站在別人的角度體諒同修就會有智慧和同修配合好,我理解一件事情每個同修達到的標準可能不一樣,路不同,執著不同,所以修煉就是要去修自己。如果不能達到大法對自己的要求標準,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執著自己,整體上因為個人達不到標準,在整體配合時就不容易達到好的效果或者是需要其他同修多付出才能達到一定的效果。

我體會遇事我們不著急,無條件的向內找自己就會有奇蹟。如果同修真的有問題,我們更需要善才能打動人心,我體會我們誰能做到,誰就能駕馭自己,所以修好自己非常重要,修好自己整體配合做事就會順利。

風風雨雨走到今天,我摔了不少跟頭,一點體會,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