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的一點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3月16日】

小的時候,聽老人們講過一句話:“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對這句話印象很深,也特意的留意過。每當左眼跳的時候,不一定是要發財,一天都很順心,心情很好;每當右眼跳時,一天中總有不如意的事。經歷的多了,我很相信這句話。

修煉後,沒有意識到這是常人的觀念,期間也經歷了幾次被非法綁架,有一次被綁架前,右眼跳的很厲害,感到有不好的事,很注重發正念,被綁架前一分鐘,右眼皮跳了三下。從獄中回來後,我仍然沒有意識到修煉的漏,還把這句話當作正理。

促使我改變,認識到這是常人的觀念,是前幾天的一件事。有個同修的女兒要出嫁了,他請同修借這個機會幫助他的妻子,希望能改變他的妻子對大法的誤解,因為他幾經迫害,他的妻子由支持變成了不支持,思想中對大法的認識有誤區。去同修家前幾天,我右眼跳,我想:是不是去那個同修家不安全,那個同修可是省、市都掛了名的。去的前一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到自己被綁架,邪惡問了我幾個問題,我突然感到這些問題不對勁,我拒絕回答,結果是它們認為我認識上有提高,本來要判刑的,改為勞教。醒來後,我還是覺的去同修家不安全。

第二天早上,我對妻子(同修)講了右眼跳和這個夢,妻子說:“不要被人的觀念束縛,我有一次也出現過右眼跳,我也是有點猶豫,後來想應該突破這些觀念,結果講真相勸退了一個人。自己是修煉的人,不要被觀念所障礙。”後來我勉強的去了,路上突然想通了,師父在《轉法輪》的“論語”中提到要改變三個觀念:常人的觀念、傳統的觀念、僵化的觀念,我的左右眼跳的觀念是不是這三種觀念呢?怎麼能帶到修煉中來呢?我就開始發正念清除自己這不正的觀念。結果和同修的妻子談話後,感到自己的一層殼被融化了,思想很清晰。

我想到了師父的兩段法:“作為舊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這件事情上、在我的選擇中,所有的生命都來按照我所選擇的來圓容它,把你們最好的辦法拿出來,不是為改動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說的去圓容它,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不用管將來怎麼樣,自己做到心裡有數就行,心中有法,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大法需要,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美國首都法會講法》)作為一個大法造就的生命,應該以大法為指導,怎麼能被人的觀念所左右呢?應該心中有法,按照師父所要的去圓容,大法需要什麼,我們就去做,帶上觀念去做,就容易走偏,等於走的是舊勢力安排的路,是一條毀滅的路。

這次教訓,我認識到了被觀念帶動著走的可怕。作為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應該敢於正視自己的觀念,時時用大法來歸正自己,時時心中有法,才能做好三件事,徹底否定舊勢力,救度更多的眾生。

個人所在層次的一點認識,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3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