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唐代會昌縣為何改名為昭應縣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4月12日】

西安臨潼歷史悠久,因東有臨河,西有潼河,故名臨潼。《臨潼縣誌》裡說:北宋“祥符改名,以臨、潼二水環縣左右故名臨潼”。那麼在“祥符改名”之前,臨潼曾先後有許多不同的名稱: 例如唐垂拱二年(686年)定名為慶山縣,神龍三年(705年)又改慶山縣為新豐縣,天寶三載(744年)在新豐縣附近又設會昌縣(今臨潼城區所在地)。

然而不久後,會昌縣突然又改名為昭應縣,今天我就為大家講講這其中的故事。話說天寶五載(746年)十二月時,唐玄宗皇帝正在驪山上的行宮華清宮之中。十二月四日凌晨太陽還未升起之時,驪山頂上忽然祥雲四起並聚在一起,不一會兒祥雲散開,只見太上老君現身形於朝元閣上。當時玄宗皇帝和其身邊的內侍均目睹了這一幕神跡,他們看了很久,直到太上老君漸漸隱去為止。

為了紀念這一神跡,玄宗皇帝下令將會昌縣改名為昭應縣,並將新豐縣也併入昭應縣;將驪山改名為昭應山,封山神為玄德公,朝元閣也改名叫降聖閣。

從歷史上直到今天,神靈在人間顯現的事情並不少見,例如明朝修建武當山道觀時真武大帝就曾顯現,目睹者極多。這些事例真實的說明了神佛的存在是真實不虛的,無神論是錯誤的邪說。如果神佛是存在的,那麼共產黨不僅自己不信神,而且大肆宣揚無神論,甚至迫害信神者,其罪過之大將是難以想像的,必遭惡報而亡,其成員也將因此而遭殃。“天滅中共”的預言,絕非虛言妄語,國人慾得平安,定要退出中共黨、團、隊才行。

資料來源:《老子八十一化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