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三打白骨精」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06日】

“三打白骨精”是《西遊記》裡的一段,今年神韻把它搬上舞台,演的活龍活現,看後真是擊掌叫絕。白骨精為了吃唐僧,三次變化形像:第一次變成村姑,提一籃饅頭給唐僧師徒,被悟空識破,死於棒下;第二次變成母親找女兒,仍被悟空識破打死;第三次變成一個老人,來尋老伴和女兒,又被悟空識破。就在悟空揮棒除妖的關鍵時刻,不識人妖的八戒從中挑撥,唐僧念動咒訣,並把悟空趕走。妖精得以喘息,把唐僧和沙僧掠進洞裡。雖然後來,八戒從花果山把悟空又請了回來,將妖除滅,但期間還是歷經曲折,浪費了時間。

由此想到,中共惡黨就是個白骨精,這些年對大法弟子迫害,表面偽善,背後手段殘忍;表面不動聲色,背後打壓不斷升級。面對這種形勢,有的大法弟子在發正念除惡上,不能像悟空那樣:用正念的“火眼金睛”,一鼓作氣的清除下去,而是走走停停,不斷的觀望和徘徊,心裡不穩。這和劇情很相似:初期:對黨魁江大魔頭的認識很一致,他是迫害大法弟子罪魁禍首,大家發正念,傳《九評》,揭露迫害,齊心一致,很有一鼓作氣的氣勢。

可是,黨魁胡某某上來後,一段時間裡,有的同修就迷糊了,說胡和大魔頭不一樣,沒對大法行過惡。他出國時,對國外大法弟子請願團還揮手致意,幻想有一天能給大法平反,胡是中立派,這種分別心的認識在同修中爭論了很久。其表現很像劇情中豬八戒被表面假象迷惑,阻止悟空除妖,在認識上形不成強大的整體,發正念心不齊,使邪惡有了喘息機會。

習某某上台後,由於反腐打虎,贏得了百姓民心。特別是把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兇周薄等拿下後,許多同修感到人心大快,習為大法弟子出了一口氣,認為他和前兩屆更不一樣,似乎看到了大法被平反的“希望”,因此對習頗有好感,甚至盼望下一步還有好棋。可是,大家別忘了,惡黨本性就是惡,就是毒,對它抱有希望,就像對白骨精抱有希望一樣。我們不要看他為人做了什麼(那和我們沒關係),而要看他為大法弟子做了什麼?這一屆上來三年了,迫害仍在繼續,取締勞教,改為判刑,去年,是全國迫害最重的一年。打虎也好,干什麼也好,所行只是它機制內的傾扎和求生,和大法沒有絲毫關係。有的同修之所以糊塗,說習如何如何好……是被表面假象迷惑了,就像八戒被妖精假象迷惑了一樣。這些年同修中對換屆黨魁的爭論,其實都是在扮演八戒的角色,在同修中不必要的爭來爭去,扯了正法進程的後腿,其實也是法理不清。

這個節目提醒我們:要像悟空那樣,看問題要看本質,有一雙火眼金睛,不被假象迷。師父告訴我們:“絕不要考慮舊勢力會給我們什麼恩惠,常人社會會幫助我們什麼。是你們在救度常人社會,是你們在救度眾生!” “在常人社會中受了迫害也好,受到了壓力也好,難免常人之心起作用,所以會表露出一些常人的想法來,但是不要把它想的過重。” “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觀看這個節目,我受到了一點啟示:白骨精三次變換形像,惡黨這些年也三次換屆,妖精表面不管怎麼變化,其本質都是惡的,註定是害人的;惡黨不管換了多少黨魁,其背後都是邪靈操控,與真善忍為敵。 那我們就一定要除惡務盡!!

一點感想,寫出來與大家交流。並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