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善惡的報應



【正見網2015年09月22日】

一念出善惡,很多人相信,但是一念之下有報應,深受黨文化毒害的很多中國人會不相信。在傳統文化典籍裡,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本文摘取幾例:

 一念出邪淫的報應

貴溪有位讀書人,每次考試都不中,不知原因在哪裡,就去乞求張真人,焚香伏章查天榜。神明於是批示說:“此位讀書人,命裡有功名,因為盜嬸故,功名被奪除。”張真人伏章查榜完畢之後,就起身告訴讀書人,神明說他考不中的原因。讀書人聽了之後就說:“我並沒有冒犯我的嬸嬸啊!”於是他就寫了篇疏,向神明申訴,為自己辯白。神明又再次的批示說:“雖然你沒有冒犯嬸嬸的行為,但是你卻有冒犯嬸嬸的念頭啊!”讀書人此時感到非常的慚愧,而且後悔莫及。因為在他少年的時候,見到嬸嬸貌美動人,因此而動了一個邪念的緣故啊!

明朝正德年間,有位讀書人,名叫趙永貞,他在少年的時候,曾經遇到一位異人告訴他說:“你二十三歲的時候,必定會考中功名。”等到他廿三歲那年參加鄉試,文章寫得極好,主考官早已經決定選中他的文章好幾天了。不料到了後場的考試,他卻是連連的失誤,結果沒有考中。趙永貞的心中,感到非常的難過,因此就向文昌帝君祈求託夢,告訴他不中的原因。文昌帝君就說:“你原本可以考中今年的鄉試,但是因為你近來調戲你家的婢女,引誘鄰居的女兒,雖然都沒有成奸,然而你的起心顛倒,意淫纏綿不斷,心地日益的轉暗,所以你命中原有的功名,因此而被消除了。”永貞聽了帝君的解說,痛哭流涕,發誓並決心改過,大做善事。於是就刻印戒淫的善書,以警醒世人。結果在下次的鄉試中,永貞果然考中了解元,做官做到了藩憲。

一念出善念的福報

唐皋少年的時候,就奮發向上努力讀書。有一天晚上,他正在書房燈下苦讀的時候,有一位美麗的少女,竟然情不自禁的想要調戲挑逗他,將他書房的紙窗掏破,唐皋就馬上將紙窗補好,並且還在紙窗上面題詩說道:“掏破紙窗容易補,損人陰德最難修。”這件事情過了之後,有一天黃昏的時候,有位出家人經過唐皋家的門前,見到門上掛有一個狀元匾,左右懸有兩盞燈,燈上題有兩行詩,就是唐皋題在紙窗上的詩。出家人感到十分的奇怪,就問唐皋原因。後來唐皋果然大魁天下,考中了狀元。

汪天輿曾經遇到一位異人替他看相說道:“你的相貌似羅漢,不但無子且不壽。”汪天輿聽了之後,於是就不再看重錢財,喜歡布施行善了。有一天,他到清江浦作客,主人的妻子年輕美麗,見到他風度翩翩,私下就偷偷的來到他住的房間,而汪天輿卻緊閉著房門不讓她進來,並且隔著房門對她說:“我怎麼能夠壞了你的名節呢?”婦人聽了之後,立刻覺得非常的慚愧,就離去了。後來汪天輿又遇到那位曾經替他看過相的異人對他說:“你到底積了什麼陰德啊!你的相貌忽然變了,我看你應當會生貴子,而且你可以活到八十多歲。”後來汪天輿果然如相士所言,生了一個顯貴的兒子,而且自己也活到了八十多歲。

從前浙江有位指揮使,聘請了一位老師到家中教孩子讀書。老師有一次得了風寒病,要發出汗來病才會好,指揮使就要兒子拿被子給老師蓋,結果被子裡面剛巧誤卷了夫人的一隻鞋。老師病好之後,就把被子送還,而挾在被子裡的鞋子,就落在蓆子的旁邊,老師和指揮使的兒子都沒有發現,但是卻被指揮使看到了,指揮使就懷疑自己的妻子與兒子的老師有姦情,而妻子不承認而且很不服氣,指揮使就派遣婢女,假託妻子的吩咐,邀請老師一敘。老師聽了非常的生氣,而且還責罵婢女。指揮使隨後又再強迫妻子親自前往,而自己則手裡拿著利刃躲在門邊,等候老師開門。這時候,老師拒絕開門,並且對夫人說道:“承蒙您先生看得起我,請我來教你們的孩子念書,我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不道德的事情啊!”老師始終堅持不肯開門。第二天清晨,老師就藉故向指揮使辭行,說不能再教孩子讀書了。指揮使就對老師說:“先生,您真是一位正人君子啊!”於是就說出了事情的真相,向老師道歉,並且誠懇的慰留老師。那一年,老師就考取了功名。

改過從善得福報

上天有好生之德,起了不良念頭的並不是沒有了改過機會,一念從善,並且堅持下去,也能改變命運。這樣的事例在傳統文化典籍裡也比比皆是。

明朝的呂青,平日喜好談論淫穢之事,和偷看婦女。他到了卅歲的時候,家裡貧窮到了極點,兩個兒子相繼的死去。

有一天,呂青忽然暴斃,見到了祖父很生氣的對他說:“我們家兩代積善,你命中該發巨萬的財富,沒想到你心愛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報都快要折盡了,我恐怕你會真的去犯邪淫的惡事,那麼我們呂家的後嗣,就沒有指望了,所以我才哀求懇請冥王,把你拘到陰曹地府來看一看,你便會知道利害了啊!”呂青說:“聽說姦淫別人的妻女,會得到絕嗣的報應,事實上我也很害怕會得到這個報應,所以我未曾犯過啊!”旁邊一位冥官說道:“豈只是絕嗣而已啊!”如果是女子主動來勾引,而自己就順水推舟不推辭,這個罪孽,就是只有絕嗣的報應;若是自己引誘逼迫人家,以及屢屢再犯的人;破害別人的倫常,使人家墮胎殺子殺丈夫,這些都是何等的大罪,豈只是絕嗣而已呢?對於邪淫的罪惡,在陽世間的法律處分太寬,但是陰間的法律卻是最嚴;凡是人一動了邪淫的慾念,三屍神就會自首,灶君和城隍,就會據實的申奏。如果他們隱匿或是漏掉,便是大過啊!你試看今天的發落,便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鬼卒們就帶了許多犯過邪淫罪惡的犯人來到殿前,他們都帶著枷鎖跪在地上,冥王厲聲的吩咐道:“某人變乞丐瘋啞,某人變娼妓眼瞎,某人兩世為牛,某人十世為豬。”冥王吩咐完畢,鬼卒就押他們出去投胎。呂青看了嚇得毛骨悚然。冥官說:“還有比這個更嚴重的呢!你千萬不要貪圖片刻的歡情,失去了人身,應該要避色如同避箭一般,而且要刻印文章勸世啊!”沒一會兒,冥王就把呂青放回陽間。

呂青就刻印游冥錄一萬張,以警惕世人,而且盡力的行善。到了四十歲的時候,連續生了兩個兒子,而且家財萬貫,非常的富有。呂青於是就決定避絕塵緣,往南海修道去了。這是呂青的同鄉蔡菁,為他所作的記。

不管今天的人信與不信,善惡有報的理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一念善惡皆有報應。法輪功學員為什麼能十六年來如一日的堅持風雨無阻的講真相?就是要改變被中共邪黨利用謊言與暴力強加給民眾“法輪功不好”的惡念。看似簡單的念頭,人不知道,但是中共邪靈明白:人的大腦中,不管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一旦裝進“法輪功不好”的惡念,不能改變過來,這樣的生命就會被註定在新舊宇宙的更替中被淘汰,那可是生命永遠的銷毀,再也沒有未來。所以法輪功學員面對血風腥雨的殘酷迫害,甚至被中共邪黨活摘器官牟取暴利時,依然堅持講真相,因為法輪功學員深信法輪功真相能改變無辜世人被強加的惡念,法輪功真相能喚回人的正念與良知,當今,在海外大紀元網站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二億一千多萬的人數就是個明證。

現在大陸的法輪功學員正在往最高檢察院與最高法院起訴江澤民,控訴狀已達十六萬多份,這也是對至今還沒有明白真相的公、檢、法、司人員的警醒與挽救。請大陸同胞不要再一錯再錯了,改變被強加的惡念,拋棄中共惡黨,正其時也!法輪功真相資料裡講的“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絕不是虛語誑語,那才是人改變命運,走向未來,進入人類新紀元的保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