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向內找的體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5月29日】

我修煉有十幾年了,從小就開始和大人一起學法、煉功、講真相,但是因為小,有時候能夠真正的認識到自己要實修,有時候就會忘掉,容易被現在常人社會所謂時尚的東西迷惑住,以致放鬆了自己的個人修煉,錯過了很多師父給我安排的寶貴的向內找、提高心性和去掉自己執著的機會。隨著多次的錯過提高心性的機會,不重視無條件向內找,慢慢的對於出現的矛盾、心裡的不舒服、委屈、痛苦等不正的心態變的麻木。最近幾個月通過多學法和參加集體學法交流,我明白了什麼是向內找和怎樣才是一個修煉人應該有的念頭、心態、正念等等,時時刻刻要注意到自己是個修煉人來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和行為,下面有幾件事情讓我深有體會和觸動。

一、修煉人的一思一念都很重要

有一天早上我看到了一個大法弟子做的一個東西,我看完之後思想裡想的是:好差勁,怎麼還是這麼不好。對於那個項目感覺很失望,然後我就開始在思想裡抱怨,想這兒不好、那兒不好、誰誰不好等等,各種各樣的不滿。

那天晚上我開車回家時,在一個十字路口錯過了綠燈,那個紅燈要等很長時間,那個十字路口也是一個我們經常會看到警察抓人的地方,所以我腦子裡就好奇的想:我想看一看那些警察是怎麼抓那些超速的人的。沒過一會兒,我就看到有各種顏色的燈在閃,我從後視鏡一看,是個警車,看到警察走下來拿著一個手電筒在往他抓的車走過去。而那輛被抓到的車就在我車的後面的後面。 

我一下震驚了。我才剛剛有那麼一個念頭,不到幾秒鐘,真的就發生了。我一下子悟到,是師父在點化我呢。我們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是有能量的。當我早上想同修做的怎麼不好的時候,不就是在給不好的東西能量嗎?不是讓那個項目更不好嗎?就像是師父說的,“我過去講,我說誰都迫害不了這個法,只有大法弟子做不好才會起不好的作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當我發出那些不好的想法時,不是在起破壞、干擾作用嗎?不就會干擾這個項目做好嗎?那些在做的人可能已經很努力的在克服著困難,正念的盡力的在做好呢,而我在這邊卻起著破壞作用,在拖延、阻礙這個項目的成功。我趕緊把自己那些不好的不正的心和思想去掉,不能因為自己的執著和看法破壞、阻礙了救度眾生的項目。 

因為我體會到我們的一個想法、一個抱怨、一個念頭都是有能量的, 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要有正念,所以作為修煉人要時刻站在大法角度來想問題。

二、不是證實自己,是證實法 

在這次紐約法會的早上,出發到法會地點的時候,我一大早的就和另外一位同修產生了矛盾。因為我的性格比較喜歡慢慢的來,不喜歡急急慌慌的感覺,但是另外那位同修和我的個性完全相反,那位同修說要趕緊的趕到法會地點,要我快一點,我心裡馬上就開始有點不喜歡了、不舒服了,然後我就說了一句:“不用那麼急,反正肯定會有很多人的,要排隊的,那麼急著到也不會是第一個,沒用的。” 同修又說了一句反我的話,我一下子心裡就特別的不高興,開始起惡的東西,還說了一句:“反正你就是否定、不承認我說的。” 我那時候還覺得自己說的很對呢,就沒有想太多。

後來沒過多一會兒又和這位同修發生了矛盾。同修在買吃的,服務員問她一個問題,她沒有聽明白,所以我就想要幫她,可是當我一說的時候,她就說我說的不對,那個服務員不是在問那個,我當時都覺得不可思議,就說:“你連這還不相信我,我英文聽的肯定不會錯的,她就是在問那個。” 說完後同修不說話了,也不高興了。當然,那服務員真的是在問那個,我一開始腦子裡想,看看我是對的吧?!可是越來越感覺不對,覺的自己做錯了,沒有象個修煉人。心裡想:啊,今天一大早遇到的兩個關都沒有過去,我是什麼執著呢?因為心情也不是那麼好,所以也就沒有意識到是什麼執著,總是想反正我是對的。 

後來到了法會會場那裡,也真的要排很長時間的隊,所以我又說了:“看看我說的對吧!根本不用著急的。” 因為只停留在自己是對的思想層次,也就沒有繼續向內找了,同修也沒有再跟我對著幹也沒有不高興了,所以我也就沒有當回事兒,還覺得自己挺對的,其實也就是錯過這次的修煉、向內找去執著心的機會了,所以心裡一直不是滋味。 

法會開始發言的第一位同修交流時,就說到不是證實自己而是證實法,喔,我一下悟到了,我有很強的要證實自己的心,想到剛剛早上發生的兩件事情,我都有很強的在證實自己是對的心。我再回想起以前所發生的事情當中,很多矛盾的起因和擴大都是因為我要證實自己說的,要證實我的想法和做法都是對的,應該按照我的去做,當別人一旦否定我的時候就會鬧起情緒,即使配合也是帶著很強的我是對的、我的辦法好的思想和情緒在做,所以也不是真正的在起配合的作用。 

我還找到我之所以那麼強勢的想證實我自己,是因為自己有顯示心、愛面子心、好勝心、不喜歡聽別人否定自己說的和不好聽的話、太在乎自己,把證實自己放在證實大法前面。後來在學法當中師父也點化了我,告訴了我作為一個修煉人應該怎麼樣做,師父說: “那麼每個大覺者,宇宙的生命,他們都有這樣一套自己對宇宙的認識。如果爭論起來這還了得嗎?他們那裡就沒有這種事情存在。

  他們是什麼心態呢?是寬容,非常洪大的寬容,能容別的生命,能真正設身處地的去想別的生命。這是我們在很多人修煉過程中還達不到的,但是你們漸漸的在認識、在達到。當一個神提出來一個辦法的時候,他們不是急於去否定,不是急於去表達自己的、認為自己的辦法好,他們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辦法的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樣。路是不同的,每個人的路都是不同的,生命在法中證悟到的理都是不同的,可是結果呢很可能是相同的。所以他們看其結果,他的結果達到的,真的能夠達到要達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這樣想的,而且呢,哪塊有不足,還要無條件的默默的給予補充,使它更圓滿。他們都是這樣處理問題的。”(《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

當找到自己很強勢的證實自己的心後,把它去掉和放下自己的時候,心裡邊感覺很舒服。我和這位同修之後也一點都沒有什麼間隔和尷尬的感覺,所以我也能很坦然的和她交流所發生的事情。

最近這幾件事情讓我認識到和去掉自己的一些執著心和不正的念頭,也讓我意識到因自己沒有時常的實修自己的一思一念、還有遇到任何讓我心裡不舒服的事情都能向內找、找自己哪裡沒做好、即使自己是對的,和自己哪些執著心還沒去掉而導致我會有這樣的反應,所以導致了根本沒有意識到一些應該向內找的事情和時候,從而錯過了很多提高的機會,所以老是去不乾淨執著心,不是實實在在的修自己,只是想做事情和事情本身的具體表面的問題,回想起來有些事情可能是白做了。所以我認為自身的實修還是第一重要的。

我從參加法會聽同修交流的心得體會,以及自己找執著心的過程體會到,師父所給我們留下的交流環境非常珍貴,是最好的互相幫助、促進、提醒、向內找提高的淨地。每個人的個人修煉都提高了,大家互相之間也就會漸漸的沒有了心裡的不和與間隔。我們個人所要放下的執著心結果沒有放下,錯過了提高的機會,就會干擾了項目救人的力度,互相之間也就不給予鼓勵和配合。 

最後用師父的一句法和大家共勉:“說我有多少功勞了我就能怎麼樣,是,對於常人來講是那樣的,對宇宙的法理在某個特點中,在某個特殊的環境中也可能看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個人體悟,不正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