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修自己的心得體會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5月07日】

我和大家交流向內找的兩個體會,如有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修去對母親的怨恨心

2008年的一天,我侄兒大學畢業回家,剛到家進到自己的房間一看展示櫃就衝著我嫂子發起火來。原來他的展示櫃裡一層層擺放了很多的汽車模型,我嫂子搞衛生把他的汽車模型擺亂了。當時,我勸我侄兒說,擺亂了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汽車嗎?侄兒說:我擺放都是有講究的,我媽這樣亂擺讓人看到以為我太沒水平了,我多次告訴我媽不要動我的汽車,她就是不聽......

師父說:“倆個人之間發生矛盾,第三者看見了,第三者都得想一想我自己哪裡有不對,為什麼叫我看見了?”(《法輪大法 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美國東部法會講法)這件事讓我看到,我找什麼呢?

99年7月20日,我帶著女兒去昆明旅遊。我母親在我不在家的情況下,擅自把師父法像、法輪圖、《論語》一套,還有煉功錄音帶一套,從我家拿走。我從昆明回來後,多次找母親要,她不給我。有一次,我說:你不給我也可以,請你把他保存好。母親說:我已經把他給毀了。當時,我和母親大吵了一通。從那以後我和母親發生多次矛盾,過後我都給母親賠禮道歉。但是好像我們之間隔著很厚一層。有一年,母親得了腦血栓,我心裡想,活該,誰讓你幹壞事,毀師父的法像,遭報應了吧!

今天讓我看到侄兒的事,我明白了。我們修煉人知道師父的法像不能毀。可是,常人不知道呀?母親為什麼毀?她不是怕我遭迫害嗎?她不是被中共欺騙的嗎?我還怨恨她。我明白了這些,埋藏在我心底對母親的怨恨,那個間隔一下子沒有了。這次,我沒有向母親道歉,但是,母親很理解我,告訴我:你很忙,我和你爸爸都很好,不用來看他們了。以前,我看她也不行,不看她也不行。嫌我不去賺錢,整天干證實法的事,等等,我現在變了,一切都變了。

修自己

前幾天,我從航空館開車回家。車上的一位同修說:她們家鄉有一位同修,打坐幾小時,可是經常罵常人,常人都怕她。我剛想說:這是什麼修煉人呢?連最基本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轉法輪》)都沒做到。我想還是別說人家了,找找自己吧!我不能總修別人,不修自己呀。我想我也不罵人,我當常人時都不罵人,這樣我要找什麼呢?

這時師父的法打到我腦子裡: “這些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他們怎麼樣能把看到的對方如何如何,反過來看自己就好了。”(《精進要旨》)

我找到了,我嘴上雖然不罵人,但心裡卻罵人了。沒有急事時,我的心態是平和的,可是遇到急事時,心態就不平和了。嫌我前面的車開的慢,那麼好的車讓他開的那麼笨。加腳油門不就過去了嗎?

從這件事我找到自己的面子心、妒嫉心、自己對自己要求不嚴。認為這些事都不算事。

師父說:“所以我們平時要保持一顆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態。突然間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你就能夠把它處理好”。就是因為自己沒有按師父的法去做,所以一遇到問題時,自己這些心都被帶動起來了。希望在今後的修煉道路上能嚴格按師父的要求去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