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執著時間,抓緊做好我們該做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5月31日】

昨天看到師父的最新講法在明慧上刊登出來,我趕緊下載下來,好好的看了幾遍。看完覺得自己應該用更加嚴肅的心態來對待修煉,對待證實法。

當看到師父說:“大家都在喊把江魔頭抓起來,只要一抓起來,這件事情就結束,就這麼快。(鼓掌)現在是快了,現在是真的快了,但是會留下很多遺憾。”(【注1】)據我所知很多同修都喜歡盯著動態網看新聞,看看江家幫又有誰被抓,哪天抓江XX。內心在強烈的期盼著,希望這一切早點結束。有這種想法的人比例不少。師父一直以來讓我們儘快的救人,做好我們該做的。我們都知道時間的緊迫性。但不能只執著於哪天結束,而忽略我們應該完成的歷史使命。

記得在當初二零零五年的一次法會上有如下問答:

“弟子:常人說奧運能讓中國在世界露臉,之後邪黨就垮了。怎麼講?

  師:常人說什麼哪就說什麼。奧運好像還得幾年,邪黨能不能挺到那個時候還難說,給不給它露臉的機會不是人說了算的。人類社會不是給它開創的,露什麼臉?”(【注2】)

當時很多大法弟子用人心衡量師父的話,都覺得邪黨肯定會在零八年奧運時解體。結果產生一個大的波動。在零八年北京奧運的時候邪黨不但沒有解體,反而在奧運期間抓捕了很多的大法弟子。這就是一個沉痛的教訓。

我個人覺得,我們要理性的對待師父的講法,更成熟的走在神的路上才行。而不應該聽到、看到師父講什麼就熱血沖頭,更多的人產生一個大的波動。如果那樣說不上又會給師父正法造成人為的麻煩,讓邪惡的舊勢力鑽空子。那樣絕不是大法弟子成熟的表現。

我們作為老弟子,都在法中體會到了師父和大法的力量,那麼我們都不會懷疑師父的能力。可以說正法如果要結束,隨時都可以結束。那麼一切都結束了,我們就沒有一點修煉和證實法的機會了。那我們那些不足,就會成為永遠的遺憾了。所以我想當我們聽到師父如此的苦口婆心的勸我們讓我們做的更好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更加嚴肅的對待自己的修煉,只有這樣才能走好走正這條人成神之路。

記得師父說過:“很多學員只知道煉功學法是修煉。是,那是在直接接觸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實修自己的時候,你所接觸的社會就是你的修煉環境。你所接觸的工作環境、家庭環境那都是你的修煉環境,都是你必須要走的路,必須面對的、必須正確面對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後走過來了,師父給你們安排了這樣的路,你們怎麼走過來的?這一切最後不能不看的。在修煉過程中對這些也不能不看的,所以哪件事情都不能夠忽視。說到方便,人修煉可以不出家、不入深山、不脫離世俗了,可是從另外一方面講,這一切卻造成了另外一個難度,你得做好那一切,哪方面都得做好,你才能走出來。

  當然我這樣講,不同的人對法的認識高低都是不同的,還有新學員。可能有人想:我把家庭的事做好了就是修煉了,父母兄弟啊咱們更加親密就行了。你是又走入新的執著,走入了極端。所有的一切都得做好卻不能過,一過又是執著。而且對大法的態度要擺正,把自己真正的視為修煉人,如何精進,如何對待法,怎麼樣修,包括你看書時間的長短比重,都不能忽視,而且更重要,因為這就是你們的路,你們要走的路。你們就是要從常人社會中出來,你們就是要與正法同在、對眾生負責,所以才這樣修煉。”(【注3】)

記得一個地級市的一位協調人,可以說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做證實法的事情上,但後來出事後,他的親屬都不理解他,都罵大法。這種不理解不是因為邪黨迫害親人而受蒙蔽的表現,而是他不為家庭負責,不重視對親朋好友講真相而造成的後果。說白了,他的親屬和家人無法從他的身上看到大法美好的一面。這樣不理性、極端的做法會給大法抹黑,給救人製造障礙,這就與師父的要求和大法弟子的標準背道而馳了。

綜上所述,我個人覺得,抓緊救人不但是要遇到人要講清真相,在人類的各個階層中生活,在其中做好,也是在展示大法弟子的風貌,也是救人的一個方面。無論窮也好、富也罷;單身也好、成家的也好,都有其各自的工作與生活環境,不該怕麻煩而以“抓緊時間救人”為藉口而躲過;反過來說,又不能把這些看重從而耽誤救人。就如同吃飯穿衣一樣,是為了更好的救人做物質環境基礎一樣。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注】

1,引自李洪志師父所著新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引自李洪志師父所著《法輪大法 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3,引自李洪志師父所著《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