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廣神韻過程中修去名和私的體會

休斯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21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非常感謝同修們舉辦這個修煉心得交流會,使我能有機會短暫回顧一下過去這20年在大法中修煉的經歷。20年前我有幸聆聽師尊講法,可惜的是自己那個時候還沒有真正成為一個大法弟子。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到,正是那次聽法,師尊給我清理掉了很多科學方面的障礙。之後就很快真正的走入大法修煉。

現在整理思緒,回想這20年的摔摔打打,很多東西都淡忘了,然而感覺最為清晰的就是師尊無微不至的慈悲呵護,和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法的偉大,心中的感恩無以言表,唯有精進實修,做好三件事,跟師父回家,才能不辜負師尊的佛恩浩蕩。

下面謹回顧點滴與同修分享,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1)去掉求名的心

我從小就有求名的心,記得6歲時剛入小學就哭著向當時做老師的母親提出“我要當班長”,長大之後又自大,遇到比自己社會地位更高的人則愛辯解。走入修煉後,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就主動抑制這個方面的執著。特別是開始協調神韻推廣後,我體悟到,或許原因之一正是在這樣一個角色中更好的修去自己對名的執著。我必須保持謙和的心態才能和同修們一起把事情做好。可能在這個過程中修的過於表面,逐漸又滋生了另外的一個對名的執著:執著於我在眾人面前表現的謙和,所以遇到問題不去處理,或者是繞著圈子說,沒有真正解決問題。後來就摔了一個大跟頭。

前年的一個周末,我們一車同修出去掛門把,到了下午5點多,車上有一個老年同修很累了,但是她還是想堅持。但是我就想我快點把那條街做完,讓她少做一點。我在快走的過程中,一下被絆了一個大跟頭,腰撞在被鋸斷的一個大樹的邊緣,很疼。當時我心裡還不服氣,我就想,我也沒有想壞事啊,為什麼摔跟頭呢。第二天睡醒後疼的起不來了,在地上轉了360度,一點一點尋找合適的角度,終於能起來了。

仔細向內找,自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終於悟到:我趕快做的表面好像是照顧老同修,其實內心的實質是並不是出於真正的慈悲,而是怕她覺得我不照顧她,內心深處維護的是自己的執著於面子,顧慮,求名的心。從這個事情上聯想到很長時間,在處理問題上都處在這樣的狀態。師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中說:“為什麼不能直截了當呢?堂堂正正的,坦坦蕩蕩的,就開門見山的,但是是慈悲的把問題說清楚呢?”看到這段講法錄像的時候,就覺得是在點到自己的問題。

意識到之後,我開始逐漸改變自己的做事方式,期間也多次承蒙同修的批評。也有能夠做的堂堂正正的時候,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約是兩年前,我們在聖安東尼奧做推廣,當時聽說有些同修對掛門把有一些不同的想法,也在討論這個事情。當時就覺得,應該把事情交流清楚,但是又有顧慮,怕這樣做了是否會影響同修參與的積極性,或者對我的看法等等。經過一些思想上的衝突,還是寫了一個交流,把我的想法從法理上交流了一下發在郵件群組。沒有想到那天在沒有任何其他廣告的情況下一下子長了30多張票。當時心裡非常感恩師尊對我的鼓勵。

現在我感覺在這個方面有了很大的改進,但是很多時候如果能一定程度上做到堂堂正正的時候,慈悲又不足。這個方面還要繼續純淨自己。

(2)修去“私”,走向“無私無我”

師父要求我們在大法中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走入大法修煉後,我對常人社會中的利益看淡了,但是並沒有真正在法中歸正自己,去掉生命在歷史長河中污染的各種為私的因素,而是開始執著於修煉中的所得,執著於自己想做好,做成的事情,或者是屬於本地區的事情,而對其他同修或者其他地區的事情就很冷淡,或者即使幫助一下也是覺得出於面子上過不去,或者覺得這是法中要求的,不得已而為之,並沒有從內心做到。這幾年協調神韻推廣過程中,我感覺慈悲偉大的師尊利用所有的機會,讓我從中悟道。

這幾年因為神韻的規模越來越大,舉辦的城市也越來越多,人手不足的問題一直是大多數城市面臨的難題,搶人才的現象比較突出。其實“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很多表面的困難都是假象,一切都在師父的掌控中,都有路可走,儘管很窄,就是考驗我們能不能真正信師信法,在過程中修去“私”,修出智慧,能做到,就會柳暗花明。

在前年的推廣中,我們請了一位美中的同修來幫助在商場賣票。這位同修也願意在這裡幫助,而且也幫助他找到了一個工作。本來覺得一切都安排的很好,突然他所在城市的協調人要找他回去在當地所屬的一個小城市商場賣票,當時的第一反應是堅決不答應。幾經交涉,那邊的態度很堅決,但是我覺得我們也有充分的理由:在這裡找到工作當然就屬於這裡的人,而且這裡演出之後再去他們那裡幫忙也來得及。那幾天心裡衝突很厲害:一方面覺得把自己所在地的神韻推廣做好這本身沒有錯,就是要堅持,另一方面覺得硬是這樣對抗下去的話就落入舊勢力的圈套,要退一步。想來想去,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堅持。奇妙的是就在當天晚上,一位外地的同修打電話過來告訴我,他認識一個同修想出來賣票,問我需不需要人。我當時心中立刻充滿對師尊無比的感恩,我雖然出於息事寧人才沒有堅持,但是師父卻給我鼓勵,讓我明白法理。

不久前,一位同修跟我說,她要到另外一個城市幫忙貼兩個禮拜的海報。當時我一聽到她要去的城市,馬上火冒三丈。因為剛好在幾個月前,我找那個城市的協調人,希望她能換一個檔期演出,而把他們原來定好的檔期給我們的一個城市,因為那個檔期是在那個城市的唯一時間,否則就沒檔期舉辦神韻。當時她的反應很冷淡,不願意幫忙。一想起這個事,頭腦中馬上就假想出來了一個惡狠狠的面孔,所以第一反應是堅決不讓同修去那裡幫忙。

不過我很快冷靜下來,向內找,真正去面對自己的問題,而不去看對方的不足時,馬上情況就變了。在堅持執著和去掉私心之間,我決定選擇後者。當我完全想清楚的時候,我對那位協調人同修沒有任何怨恨,還覺得很感謝她,因為這是給我自己提高的一個機會。人世間表面的事情就是真真假假,在任何矛盾的衝突面前都能按照修煉人的原則對待才是正途。

類似的事情很多,每次都是在痛苦的割捨中艱難前進著。我有時看到在這個方面做的好的同修,真的覺得很佩服,自己很慚愧,覺得自己距離法的要求相差太遠。不過我也堅信,只要多學法,經常想到修煉人的法寶:向內找,我會在返回的路上,越做越好。

叩謝師尊!謝謝同修!

(2016休斯頓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