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一三六)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2月27日】

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了。

我幾乎每天都打電話回家問候一下爸爸,也問問他是否收到了媽媽的勞教通知書或者探視通知。轉眼一個多星期過去,媽媽仍然音信全無。我甚至不能確切地知道她到底被關押在北京的哪一個勞教所。

我聽說大部分法輪功學員都關押在團河,但是後來又聽說因為最近勞教的法輪功學員太多了,團河勞教所已經無法容納,因此還有一批人送到了天堂河勞教所,甚至是更靠近河北的新安勞教所了。

周末的時候,我和姐姐都回到家裡。璐璐和姐姐忙忙活活地做飯煮湯,陪著爸爸聊聊天。爸爸媽媽曾經一起廝守了將近三十年,已經習慣了朝夕相處的日子,我很難想像如今爸爸每次下班回來,是怎麼面對這個空蕩蕩的家的。我也更擔心,在明慧網上所登載的那些勞教所中有關苦役、洗腦和酷刑折磨的報導會發生在我媽媽身上。

6月17日中午,我剛剛吃過午飯,正準備稍事休息的時候,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喂,你好。」我說。

「你好,楊帆。我是小麥。」

「嗨!你好。你還好嗎?」我說。

「我沒事兒。」她似乎氣喘吁吁地說,「你知道嗎?師父今天在明慧網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特別長。」

「是嗎?!」我興奮地問,「什麼內容?」

「我也不知道,也是別人打電話告訴我的,」小麥說,「我現在正在往公司走。你上網方便嗎?」

「可以。」我說,「我把筆記本兒電腦帶回來了。你要我給你念一下嗎?」

「不用了,我馬上就到辦公室了。」

「謝謝你。」我一邊說一邊把電腦從包裡拿出來,打開了電源,「我馬上就去看看,先掛了啊。」

掛了電話,我有些手忙腳亂地把電腦和電話線連上,然後招呼爸爸、姐姐和璐璐說,「快過來,師父發表新文章了。」

文章很長,氣勢十分宏大。李洪志先生把這場鎮壓發生的深層原因揭示了出來,並對未來的形勢發展做出了預言「邪惡即將被除盡;人世間的敗類也將得到應有的報應;不能使罪惡再延續了。」

雖然我並不知道李洪志先生所說的「即將」會何時到來,但是我卻感到了一種巨大的鼓舞。這篇文章,我們反覆看了將近十遍。

「可惜媽沒法看見這篇文章,」我最後說。

「嗯,希望我們很快就能見到她了,」璐璐說。

※※※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