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廣神韻中修煉昇華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8月08日】

神韻推廣中我主要是擔任公眾演說的主講,這一路走來,竟也已經6年過去了。這麼多年公眾演說的主講者人來人去,不斷流失,到去年本地的神韻主講就只剩下三位,一位平常日要上班,一位則是每到神韻推廣期間就會暫時放下常人工作全力配合推廣神韻,一位就是時間彈性的我。

其實從去年開始有培訓一批新的主講者,但最後只剩下兩位,而且因為培訓起步晚,所以2017神韻藝術團推廣時來不及參與推廣就結束了。直到今年神韻交響樂團將要開始推廣時,剛培訓好的一位主講者跟我說他接了另外一個項目,不能參與主講了,而我也在去年底懷孕,一想那平常日可以推廣神韻的主講不就只剩下兩位,而其中一位還是新手,協調人提醒還要再多找幾位主講了。

為什麼原來本地的主講很多,最後一個個都不做了呢?我首先向內找,其實自己長期也存在著不想接說明會的想法。因為一場15~20分鐘的說明會,依據每場次對像的屬性,都需要事前想好開場白。而且要求得提前到達現場,再加上車程往返都要耗去許多時間,另外還得配合公關的要求、上台的壓力等等,一場下來花費不少心力與時間,而現場出票率有時也並不一定高。我發現自己長期存在這樣的想法,為私的念頭,想到的都是自己的付出,而沒有站在救眾生的基點來思考,光以現場表面出票率來決定效果,難道效果不好就不去做了嗎?而效果不好是否是自己帶著強烈的人心造成的?於是我先歸正這些負面思想,因為每場說明會都是同修辛苦接洽來的要跟眾生接緣的機會,就像景點講三退的同修,不知道他會在哪一站退了。講真相師父告訴我們:「再有,你們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講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這讓我體會到,這些眾生都是跟我們約定好時間來聽說明會的,我們有責任要把真相講得更好,嚴肅對待每一場公眾演說,不錯過任何一個與我們有緣要救度的眾生。

歸正想法後,我開始找條件適合主講的同修,幾位同修口頭上是答應了,但是這件事情可不是把資料素材給大家,大家就都會做的。很多人剛開始就被需要背稿子給擋住了,起初對這些同修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我也不知如何做起,不知道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心裡沒底,但是距離神韻交響樂團推廣日子越來越近,也只能繼續做下去了。

一天,我回想起有一次主持一場當地大型的神韻聯誼茶會時,開始前緊張的看著手上的稿子反覆背著,協調人跟我說妳不用看稿了,就照妳的方式主持就行了,當下我非常感謝他這麼信任我可以做好這件事情,也是從那次之後我把每次主持前都要緊張不停看稿子的心放下了。我悟到同修有這顆心是最重要的,「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誰看見了,都要幫他,無條件的幫他。」(《轉法輪》)於是我和幾位新的主講者協調共同固定練習的時間,我請大家不要有背稿壓力,一起練習時可以看稿念,能背多少算多少,我記得有同修分享過:「最笨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那天我心裡沒信心會有多少人來,結果大家幾乎都到場了,每個人上台配合投影片練習完整講一次,輪完後剩下五分鐘就要發正念,我請大家分享今天的心得,竟然出乎我的意料。

有人分享說看完神韻推廣的影片感動得想要落淚;有人說他會努力克服家庭的問題接說明會;有的說他年紀大了,要大家多多鼓勵他,大家就一起給他掌聲;有人說他在來的路上一直發正念,希望他能做好這個項目;也有的說他之前有練習過主講,但落下了,他會努力跟上。通過這件事情我發現原來相信團隊是這麼重要。這些同修有的是剛得法的新學員,有些是原本的小弟子落下一段時間又從新走回修煉的,有的是對待項目比較不嚴肅的青年弟子,還有一個是在長期推廣工作中已經麻木的我,通過培訓的過程讓我們共同提升了對神韻推廣的使命感。

雖然大家慢慢達成共識,但是整個主講團隊的進步還是很有限,有其他同修提醒我要帶大家學法,因為多數是青年同修,學法較不穩定,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你必須得把你當作修煉人!你自己主動去學法!你不學法你怎麼能做這件事情啊?你說我能。憑著人的狡猾的思想、機智去做,你保證做不來的,為什麼?你在常人中做生意、工作上的事可能都行,就這個事不行,因為你講出的話沒有能量,不在法上。你要救他,你講出的話消不了業、去不了他的執著,你怎麼能救他?!你要想救他,你就得自己是個修煉人,你講出的話是有能量的,能消除他的偏見、執著,能起到這樣的作用,能抑制住他當時思想中不好的那些個搗亂的東西,你才能把他救了,包括各種環境講真相,是不是這樣?」因此我開始督促自己多學法,也構思組織大家有個共同學法的環境,但是真執行起來也是四處碰壁。大家都有各自忙碌的講真相項目或常人工作,問是否願意每天在線上一起學法,大家原則上沒有拒絕,但都說有時間會上線,這讓我又面臨了另一個困境。

我向內找原本組織大家來學法最初是想藉由法的力量,讓大家更快的提升,讓我能更輕鬆帶好大家,其實這些都是為私為我為出發點的,也意識到自己其實不願意承擔這份培訓工作,而不願意的背後是有著一顆利益之心,及看不起同修的妒嫉心。查找到這些人心後,我歸正自己的心態,抱著一顆純淨的心只想為大家提供一個穩定的學法環境再來組織協調這件事,目前雖然還沒有很穩健的發展,狀況阻力卻減少了許多。過去修煉以來我都只是配合的角色,第一次做協調的工作才感受到不易,但也讓自己在過程中看到自己未修去的執著心從而提升上來。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小小心得與各位同修交流,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