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八大處「敬佛碑」的來歷

陸文


【正見網2017年09月01日】

八大處是北京西山八座佛教寺院的合稱,其中的第六處香界寺,建築規模宏大,是八大處的主寺。寺中殿前有一塊石碑,人稱「敬佛碑」:此碑正面陽雕「大悲菩薩自傳真像」,為浮雕與線雕混合刀法鐫成,風格特異,相傳為清康熙年間重修寺廟時出土的唐代古碑,碑背面陰刻有「敬佛」二字,大如洪鬥,為清康熙皇帝御筆。碑側有律詩一首,為清嘉慶帝御製詩。這塊「敬佛碑」是怎麼來的呢?有這樣一個傳奇故事。

相傳康熙年間,有一次,康熙皇帝幸游八大處,御駕下榻於現在的第六處香界寺內(當時的寺名為「大圓通寺」)。一天清晨,康熙皇帝到寺院殿前的院子裡散步,看著寺院中的景色,內心非常寧靜安詳。不料正走著,康熙忽然心中浮現出一幅菩薩像來,栩栩如生,心中大為驚訝,這一分神,腳下一軟,傍邊的伺衛立刻上前攙扶。

康熙悟到:此處定有什麼鎮寺之寶,便下令讓人在此處挖掘。聽到皇帝命令,下面的隨從們趕緊找來工具挖了起來,向下挖了大約幾尺深,突然一個人的鐵鍬撬到了硬物,大家開始細心起來,用小鏟子一點點的鏟,結果還真挖出了一塊石碑。

這塊碑上正面雕刻著「大悲菩薩自傳真像」,其像用浮雕和線雕混合刀法鐫刻而成,風格獨特,而石碑的背面和兩側都是空白的。眾人齊贊皇上不愧是真龍天子,慧眼識佛寶。康熙一看這菩薩像,竟與先前腦海中浮現的菩薩像一模一樣,大感神奇。他便命令下屬準備筆墨,在碑背面寫下「敬佛」兩個遒勁有力的尺幅大字,並命人將它刻於碑上。現在這塊碑立於大雄寶殿的右側,後來嘉慶皇帝還作了御製詩一首讓人鐫刻在碑的側面。現在據專家考證,確認此碑為唐代遺留下來的珍品,又有倆位清朝帝王的題字,更顯珍貴。

康熙大帝因為親身經歷了這一神跡,便將寺名由「大圓通寺」改為「聖感寺」,後來乾隆又重修此寺,將寺名改為「香界寺」,沿用至今。

康熙大帝是中國歷史上的千古一帝,他以人間至高無上的九五之尊,面對佛法神跡都恭恭敬敬的題寫了「敬佛」二字,向後人見證了佛法的偉大,告訴世人敬佛的重要性,留下神傳的文化。然而現在的共產黨卻以無神論起家,靠造反掌權,不僅不敬佛還曾發動文革等運動迫害信佛者,完全與中國文化背道而馳。有人說:中共現在也修廟,那只是在搞旅遊圈錢罷了,是對佛法的利用而已。現在中共的一些貪官也燒香拜佛,然而他們不過是把神佛當成和他們一樣,可以奉承、賄賂的貪官去求罷了,並不是敬佛,說嚴重點這是對神佛的侮辱。

在中共的治下,它以其無神邪說統治人的思想,不會允許廣大民眾真正的去敬佛。例如,法輪功是真正的佛家功法,是佛法,眾多的法輪功修煉者也從中提升了道德水準,知道了如何才是真正的敬仰神佛。可共產黨就是要迫害這樣一群好人,造謠污衊,迫害打壓,勞教監禁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還採用了活摘器官的邪惡手段。

要想中國人民普遍做到聖主康熙所提的「敬佛」二字,那就只有徹底清除中共邪說的毒害。最好的辦法就是人人內心覺醒,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現在的退黨大潮就是上天在挽救咱們中國人。當中共消亡時,一個全民敬仰神佛的新時代就將來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