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點化:還沒有修到本源位置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25日】

好多次,我都作一個相同夢:說我回到了部隊,想繼續當兵或提干,我看到有個叫屈貴元的首長,我想留下來繼續當兵,可不夠條件,沒我位置。我讓關係很好的戰友給我說情,可沒人替我說情。夢中心裡有個明顯感覺:自己條件不夠,不能呆在這,只好遺憾的回了老家。之初我想,是不是對部隊那段生活太執著了,讓我去這個情?可我並不執著呀?又想:是不是自己修的快,反覆出世間法徵兆呢?好像也不是。今天早上又作了這個夢,很清晰,我想肯定是師父點化,於是我認真悟了一下,不由大吃一驚,原來是點化我修的差:還沒修到本源位置,沒達到圓滿回家的標準。

夢中不夠留下的條件,就是自己還不夠大法要求的標準,不應該呆在那兒;我想讓戰友幫忙說情留下來,修煉是嚴肅的,標準在哪就是哪,誰也幫不上忙;首長屈貴元,是說我還沒達到回歸本源的標準,心性和境界還差一截。這個點化讓我吃驚不小: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修的不差,是同修中走在前面的那種,每天除了學法練功外,發正念七八次,平時與人接觸,只要有機會就給人講真相,此外,還有自己獨立的大法項目。自己覺的承受力就這麼大了,好像再精進也精進不起來了,對圓滿回家充滿信心。甚至想:不管什麼時候結束我都能回家,絕對沒問題,我這樣精進的人如果不能圓滿,那還有修成的嗎?

師父的點化給我潑了一盆冷水,冷靜想想自己,我一下子看到了許多不足,這些不足說白了,就是停留在一個境界中很長時間沒有突破,好像是麻木狀態,比如:對身邊曾給我辦過事的人潛意識中有怨恨,認為他們虛偽奸猾,算計過我、傷害過我,背地裡經常不修口的評論人家;對親情放不下,隔三差五就想請他們吃飯,或送給他們點什麼東西;色慾念頭一直有,雖然強烈排斥和清除,但總也去不淨,有時無奈的想:等圓滿那一刻,師父強大的功一過來,一下子就炸沒了,什麼都乾淨了;怕心也有,突然看見警察時,心裡畫圈:「他們來干什麼?是沖我來的嗎?哪兒有漏?」 還有,平時自己有種習慣性的牽掛:對圈子裡的幾個親戚朋友和同修,時間長了不見面,就想他們,總想聯繫一下,不是打個電話,就去看看他們:「你們在幹啥呢?挺好的嗎?」竟說一些無聊沒用的話,雜七雜八的事情裝多了,整天腦子就不靜,打坐時5分鐘都靜不下來,何況定了。

師父的點化,讓我一下子看到了自己問題的嚴重,我有些吃驚:以前,也能感覺到這些現象的存在,可是,似乎處於一種麻木狀態,象被什麼東西遮住了,若隱若現,就不想往前邁那一步,好像突破不了似的,每天學法還是學法,煉功還是煉功,發正念還是發正念,事還是事,就是不想驚醒自己、突破自己!特別是,有時不自覺的會和周圍同修比,每次比時,覺得自己比同修強多了:你看XX,那麼多缺點;XX打坐堅持不了一小時;XX夫妻還偶然吵架……盡想同修缺點。而想自己時,覺得比別人強多了,這是多大的私呀?這樣的生命境界怎麼夠回歸本源的標準呢?師父的點化,給了我當頭一棒,讓我驚醒。

其實,身邊的每個同修走到現在,都有在法上證悟的可貴之處,都有別人不知道的了不起的閃光點,可我,卻很少看同修長處,修得很浮躁、很漂、很自我,真的不如同修紮實。還有,自己平時做事一般,可嘴不饒人,幾句話就能把人壓住,談法理一套套的,讓人誤解修的好。比如:看到身邊有的同修,盼望正法結束,我就想:「你修的也不咋地呀?最起碼,我能看到你的缺點,我修的比你強多了,我都沒有盼望結束,你盼望什麼結束?真結束了,對你是悲劇呀。」這些話雖然嘴上沒說,心裡是這樣想的,這妒忌心還小嗎?現在想來,自己一點不比同修強,當跳出來看自己時,發現自己太「人」了。修去人心是需要時間的,我鞭策自己:要抓緊!抓緊!好好修,儘快去掉這些人心,不留下遺憾。

把握好每一天,從一思一念做起:特別是修口,遇到想說的事情時,先想想是否符合法再說;當腦子裡出現不正念頭時,立即清除;對親戚朋友的怨恨,發正念時猛烈清理,不留死角;色慾是每次發正念必除的,這麼大的法,我不信滅不盡我這點人心?!

寫出一點感想,意在與同修交流和相互鼓勵,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