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衛國少女今生又遇高僧 再去情執

淨心


【正見網2018年03月03日】

前不久看到正見網上刊載的一篇故事,說到古印度高僧守戒勸善,幫舍衛國少女承受蛇之果的反噬,還以少女絕世之美。而今生高僧與少女均在中國轉生,在美國相遇,並且都已得法多年。

那舍衛國少女今生雖無絕世之姿,但也容顏姣好,慕者甚眾。今生遇高僧之時,已是嫁做他人的少婦,但婚姻之不幸,讓她感嘆世上再無可信之人。而高僧今生是一位才高德彥的長者,所著頗豐。

一次少婦在閱讀長者所著文章之時,突見無數亮點從電腦螢幕飛出,身體內某種機制開始運轉,連表面的身體都有感受。少婦後來決定不再閱讀,卻在不知不覺中對長者生起崇拜之心。後來在一次與長者長談之後又生出仰慕之情。那心態與當年舍衛國少女極其相似。而長者亦是有所察覺,無論少婦以各種藉口希望與長者再次相見,均是婉言相拒。

少婦雖說得法多年,但在去男女之情方面實修不夠,知道修煉人之原則不可逾矩,但有時還是會想入非非,達不到修煉人應有的精進狀態。

在被長者一次次相拒的過程中,少婦亦是看到了修煉上的差距,決心從此精進,不再為那千年情執所纏所繞。在真正跳脫出來之後,回頭再看看那時為情所困的狀態真是象在鑽牛角尖,可笑又可憐了。何況此時的少婦不似當年的捨衛國的少女尚未修煉,亦知此時的大法弟子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肩負著救度眾生的使命。自己如若做不好修不好,怎麼去救人呢?

同修與同修之間,說不上有著什麼樣的緣份,有些因緣很可能就是舊勢力在歷史上安排的,在修煉的最後關頭考驗你一下,有的同修沒有把握好由此掉下去了。而那位長者同修不為情所動,斷然拒絕的態度其實也是為自己和對少婦負責的態度,使少婦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從此精進。

而去掉情執的少婦亦是覺得神清氣爽,學法煉功也易入靜,救人的效率也更高了。有道是:

生生世世輪迴轉
恩恩怨怨情中埋
一朝得法去情執
同化新宇登蓮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