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點滴事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10日】

我是2004年得法的,至今已10多年了,每天有規律的學法,煉功,但是《轉法輪》從來沒有完整的背過一遍,總覺得是記性差,背不了,也許是沒有真正的把心靜下來,借用師父的《洪吟二》<鼓樓>:「重錘之下知精進 法鼓敲醒迷中人」。

我5月中旬去參加景點交流會,和兩位同修約好了三人同行,結果我訂不到飛機票,訂下一班,比同修要晚到45分鐘,同修堅持在機場等我,如果飛機誤點,那就要等1個多小時,夏天我們這裡經常飛機誤點。心想這樣對同修不好意思,就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補同一班飛機票,幸運的是我是唯一補上票的旅客,也就可以三人同行。吊飛機尾,突然想到和自己修煉狀態類似,不精進有吊車尾的感覺,現在時間緊迫,得用跑的。

去年有件事情沒處理好,就是房東與房客之間的矛盾問題。房客是修禪宗的,我也是修煉人,有時會互相談論修煉中的大小事,所以距離就拉近許多,也成為好朋友,房客有許多雜物,沒地方存放。當時我想,地下室空著,給她方便,要她放地下室。這一放兩年多,大包小包從未整理過。我提醒了一下,對方就不高興了。她發現有些東西不見了,非要我找出來,我說那也不是貴重物品,房客說有紀念價值。房客以前是做飲料食品生意的,所以雜物就是大桶、小桶、桌子、椅子。我是覺得有點小題大作,無理取鬧。平常房客是不看重這些物品的,所以堆在地下室也不上鎖。當初我也是好意,怎麼事情變成這樣有理說不清。後來我也改善了房門的安全問題,門鎖該換就換,進出要鎖門,房客如果不習慣進出要鎖門的這種環境,那我祝福他去找合適理想的房子。她後來有找到,但在外面說了我的壞話,傳到我的耳朵裡,說這個房東不好啦,她丟了衣服、毛巾。當時我聽了,對她很失望,覺得不是好聚好散嗎?緣深就多聚聚,緣淺就隨她去吧。日後路上相遇,也可打聲招呼問候一下。但是現在在路上相遇形同陌生人。我想起師父的法:「在遇到矛盾時,可能就會表現在人與人之間心性魔煉當中,你能忍的住,你的業力也消了,你的心性也提高上來了,你的功也長上去了,它們就熔合在一起了。」(《轉法輪》)

我是五月份加入全球營救平台打電話的,算是新手。當知道8月1號有專案撥打時,心裡有淡淡的喜悅感,覺得有漸漸進入營救平台的救人狀況中。看到有那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修聚集在最前線用心救人,講真相,口吐蓮花,正邪大戰,陣容可不小啊。在這個大環境裡修煉,可以和同修共同精進,共同修煉,共同提升。

引用師父《洪吟二》<快講>:

「大法徒講真相  口中利劍齊放  揭穿爛鬼謊言  抓緊救度快講」

在這裡引用師父《洪吟四》<實現我的夢想>和大家共勉:

「我有一個夢想
總有一天我要回到天上
那是生命真正的故鄉
因為創世主已來世
傳大法救世人回天堂
我不想錯過機緣
我要實現這夢想
這是人的唯一希望」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修煉心得,如有不在法上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