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放導致崴了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28日】

星期日,在連續下了好多天雨後,天放晴了,孩子吵著要出去玩,本來我是安排跟孩子下午一起學法的。但經不起她的央求,就帶她去了公園。我自己帶了電子書去背法,後來快走的時候,下台階崴了腳。崴的還很重,整個人倒下了,身體的應激反應導致躺在那裡一動不能動,眼睛也無法睜開,大腦一片空白。電子書也掉出挺遠。半天緩過來,腳開始疼,疼的很厲害。一時躺著動不了,漸漸有思維了,就讓孩子快把電子書撿過來。

回去後,孩子說:「你當時疼的哼起來,我發正念了,你馬上就不出聲了。」我意識到還是邪惡迫害,就發了一段時間正念,邊發邊感覺腿腳的疼痛在一點點減輕。緊接著,思想中又出現「病業中的同修可以不用出去講真相」,「傷筋動骨一百天」的念頭。腦子中反應了好多次,開始還以為是自己想的,突然認識到這不是舊勢力打給我的嗎?這跟「要綁架你」的思維什麼不同?就是誘騙我讓我承認它的。孩子父親也被利用誘導我「怎麼崴的那麼重?說不定骨頭斷了呢!」無論是自己思想中出現的,還是別人打過來的不正的思想,我統統堅決的否定掉了。孩子有時問我「媽媽,好些了嗎?」我都說「好多了。」其實表面上我沒感覺到多大的變化,但我知道「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後來堅持學法煉功,煉一套歇一會兒,學一會兒法,再煉,到第三天就能堅持雙盤打坐了。烏青紅腫的腳也沒剛開始那麼疼了,走路輕鬆了不少。一大堆家務也全部自己做了,孩子父親不幫忙,我也沒有心理不平衡,因為我是大法弟子,不能把自己當病人。

回來查找自己,意識到是自己對孩子的情被邪惡鑽了空子。本來當天早上三點五十叫孩子起床跟我一起煉功的時候,孩子百般耍賴不想起,我還是堅定的把她叫醒。煉的時候,法理就變的清晰。我意識到很多家的小弟子為什麼會不願意煉功,直到漸漸脫離大法?原因就是大人對孩子的情造成的,孩子三點多不願意起床,想睡覺,大人就捨不得叫他了,其實這時就是被情控制了。孩子晚上要跟著出去做真相,大人覺的孩子太小,晚上出去不方便,太苦了,也不讓孩子跟著自己,這也都是被親情所累。平時帶孩子學法,也是在情中哄著學一點。有的甚至孩子病業時,也心疼的不得了,給孩子想各種招治「病」,有的就直接打針吃藥了。很多同修家的孩子最終滑下去,實際上主要是大人自己情重的原因。早上煉功時,師父對我的點悟已經非常清楚了,當我從法理上明白的時候,下午孩子不想學法,哭鬧著出去玩時,我就應該想到這是對我的考驗,讓我放下情的,可是我還是麻木的隨著孩子了。不僅自己被情拖下去了,同時,由於自己守不住心性,還影響了孩子學法。師父早就告誡我們:「任何一個心,任何一種執著,都會造成你進步、提高的困難,同時也會被那些舊的勢力、邪惡的因素利用,一定的。」(《二零一五年美國 西部法會講法》),而我卻沒當回事,所以才會被邪惡鑽空子迫害了。

由此,我想到我平時對孩子情的表現,當看到她很可愛的時候,想抱她一下,有時會意識到這是情,就控制住自己了,但大多時候還是沒有嚴格要求自己,抱了一下她,挨了一下面。還有,平時她由於一點小事大哭大鬧時,我就心生厭煩,當時意識到是去自己的煩心,就儘量排除那顆心,可是孩子還是一次次的哭鬧,我就常常批評她:「你都學法這麼長時間了,還這麼任性,魔性這麼大。」可是我卻沒有往深入想一想,她能當著我的面大哭大鬧,不就是衝著我對她沒去掉的情來的嗎?

前些日子有不少同修因為情出現嚴重病業,有的甚至還離世了,我也認識到情不是個小事了,可是輪到自己還是不知不覺被情左右。這次崴腳對我就是一個嚴重警告。我把這篇心得及時寫出來,也是提醒陷入各種情中不想放的同修,吸取我的教訓,趕緊從情中走出來吧,不要等到被迫害了再後悔莫及。

個人的一點修煉體會,有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