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大法《論語》在您頭腦裡紮根了嗎?

大陸大法弟子 心明


【正見網2019年04月25日】

師尊修改後的《論語》正式發表已經近四年了。在此期間,大法弟子通過反覆深入的學法,通過背誦《論語》,不斷加深了對大法《論語》的理解,進而加深了對大法內涵的認識和理解,增強了兌現誓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使命感。並在實修中以法為師,修心斷欲去執著,不斷增強正念,運用各種形式,揭露邪惡講清真相、救度世人與眾生。

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的問答中,「弟子:請問舊的《論語》可以作為普通經文對待嗎? 師父:不要吧。舊的《論語》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呢,既然是代替,那就是代替了。大家都是把它銷毀掉了,因為就是作為一般的經文對待也把這個科學擺的太高了。」

弟子:替換下來的《論語》是保管還是燒毀? 師父:燒毀,儘管燒。師父告訴你們燒你們就燒。

我從中悟到舊《論語》作為佛法概論,只是在較長時間配合大法、指導大法弟子修煉過程中的替代,而當大法《論語》正式發表後即完成了他的歷史使命,不僅在人類表面空間不能保留,就是在大法弟子的頭腦中也不應該繼續存留。大法弟子只有熟背大法(新)《論語》,讓大法《論語》在每個大法弟子頭腦中深深紮根並牢記不忘,才能真正達到師尊的要求。

師尊在《元宵節講法》中又諄諄教導我們,「我今天在正法中所做的一切,我所要的一切,說白了就是未來宇宙的選擇,就是未來宇宙的需要。(鼓掌)作為舊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這件事情上、在我的選擇中,所有的生命都來按照我所選擇的來圓容它,把你們最好的辦法拿出來,不是為改動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說的去圓容它,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

在大法《論語》發表已近四年之時,大部份同修都能背熟、熟背大法《論語》,甚至能做到順暢流利一字不錯,默寫時甚至標點符號也無差錯,大法《論語》在頭腦中深深的扎了根。而我卻相形見絀,雖然能熟背論語,個別時候還出現「串門」的錯誤,儘管能馬上覺察、糾正過來,但說明大法《論語》在頭腦中還沒有牢牢紮根,我從中悟到頭腦中只要有舊《論語》的詞句存留,對大法《論語》的代替就是干擾。也是大法《論語》在頭腦中紮根不深的具體表現。

現在已經是二零一九年四月上旬了,距大法《論語》發表四周年,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看到本地及接觸到的外地同修中,還有一部份不能背熟大法《論語》的,個人覺的有點不應該。回憶當初我們剛剛得法之時,大家都能很快的背熟《論語》,人人都能達到張口就背,一背到底,一點不錯。可師尊大法《論語》發表已近四年了還背不下來,,如果不背熟大法《論語》,那將用什麼去替代頭腦中的舊《論語》呢?這是不符合師父要求的呀!

還不能熟背大法《論語》的同修啊,是否應該認真思考一下這個問題,是否應該挖挖思想根源,下決心以實際行動迎頭趕上,修去阻擋我們背誦大法《論語》的各種執著心和不好的思想障礙,即使是有實際困難的同修,也要儘量克服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難行能行」。(《轉法輪》)只要有決心並不是太難的,就看你是不是真心想背,只要想背並肯下功夫就一定能背熟。

我的家人同修幾次背誦大法新《論語》都沒達到背熟,因工作忙就沒有堅持背下來。後來看到同修的交流文章受到了觸動,想該到背的時候了,可背了幾句話就說記不住又放下了,只是天天堅持熟讀一遍,直到後來師尊夢中幾次點化,終於痛下決心開始背誦。她說開始時字真的不往腦子裡進哪,她就採用抄寫、背誦、默寫相結合的方法。(先句一句的抄,抄完一段就默背,默背完了再默寫,默寫完再反覆背誦,背熟一句再接下句,回頭她再去默寫,個別的錯誤用紅筆改正,背熟再默寫對照,糾正錯誤,加深記憶),就這樣一句一句、一段一段的背,當最後自然段背熟以後全篇就全部背熟了。這是家人同修背誦的一點體悟,僅供參考。

我和家人同修的共同體悟是:背熟不等於熟背,背熟較難,熟背就更難,要想能熟背,必須背熟後天天堅持背誦一、兩遍至多遍,鞏固記憶,加深理解,才能達到牢記不忘、才能達到在頭腦中根深蒂固。其實《論語》全文只有七百七十個字,加上八十個標點符號,共計八百五十個字;正文只有七百五十四個字,分四個自然段,共計四十行,十八句話。難度較大的是第一自然段(十二行,七句話),下功夫把第一段背熟後,其餘的三個自然段就比較容易了)。

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己經走過了二十年的反迫害歷程,期間我們戰勝了無數的魔難,闖過了無數難關,有很多同修都能做到在殘酷迫害下堅如磐石,同修們都能多少年如一日的不畏嚴寒酷暑、日曬雨淋、用各種方法講清真相救眾生;又有多少同修克服文化低、記憶差等困難堅持不懈的背《轉法輪》。與這些同修比起來,熟背大法《論語》還困難嗎?

師尊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上講「不管怎麼樣吧,師父都是考慮為了大家,為了修煉,也是為了未來了。法太大了。」師尊修改《論語》是為了弟子,而作為弟子的我們應如何感悟師恩浩蕩,從敬師敬法的高度去對待背誦大法《論語》呢?

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師尊說:「大家都在喊把江魔頭抓起來,只要一抓起來,這件事情就結束,就這麼快。(鼓掌)現在是快了,現在是真的快了,但是會留下很多遺憾。」 同修啊,如果真的到了正法結束的那一天,假如有哪位同修本能通過努力背熟大法《論語》,卻因白己沒足夠重視而沒有做到,那是不是一個特大的遺憾呢?

作為同修,我真誠的提醒還沒能熟背大法《論語》的同修抓緊時間吧!願大法《論語》在我們每個大法弟子的頭腦中都能深深的紮根。最後讓我們用師尊在《致二零一八年台灣交流會》對我們的教誨「修煉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後越精進!」共勉。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