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件小事教訓看修煉的嚴肅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08日】

老同修蓮(化名)70多歲了,住在姑娘家,姑娘和女婿都修大法,蓮雖然身體有病業狀態,但每天大家一起學法,加上全家人都修煉,她的狀態還算好。有一次,蓮的兒媳給她拿來一些自己做的餅子,大家吃著味道不錯。兒媳臨走時,她說:「有空再做點,好吃呢。」兒媳很孝心,過了兩天又送來了。她跟兒媳說:「不是我想吃,是她想吃。」她指著女兒說。

誰知,兒媳走後不長時間,蓮就開始肚子疼,疼得很烈害,臉也有點胖腫,渾身無力,一天了也不見好,折騰的很烈害。

女兒家是學法小組,大家一看這樣,以為是消業,就給她發了半小時正念,可不見效,她肚子仍然還是疼,忍不住了,嘴裡不住的「哼哼」著,法也學不了。女兒心細,就問蓮:「媽,你是不是有什麼關沒過去?找找看?」老太太不吱聲,臉上表情很複雜,好像有什麼事憋著不說。在場有的同修說:「她整天呆在家,也不出去,能有啥關?」在女兒一再追問下,蓮說出了實情:原來,她讓兒媳再做一些餅子送來,是自己嘴饞想吃,又怕兒媳笑話,怕面子上過不去,就拿女兒遮掩,說女兒想吃。蓮說這些話時,表情和話語不是那麼利索 ,好像有什麼東西控制似的,當她把這些人心話都說出來時,一下子輕鬆了,那個邪的東西解體了。在場的同修都樂了,說:「難怪你肚子疼,是有口味執著,臉有點胖腫,是因為有面子心。」找到原因後,大夥又發了一會兒正念,真是靈驗,老太太精神逐漸好了,肚子不疼了,臉上氣色也好看多了。

師父說:「修煉是嚴肅的,不能來半點含糊。」(1)滿天眾神都看著我們的一思一念,因為那一思一念關係到他們得救與淘汰:我們去掉不好的念頭或人心他們就得救;不去掉或關沒過去他們就淘汰,修煉不等人。心性的標準是有法的刻度的,那個刻度不會將就任何「小」。

寫出這件小事,供同修借鑑。

(1)《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