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梅開五福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5月16日】

〈翠樓吟•歸〉

苦海迷航
浮萍顛盪
安知幸福何處。
愚抓名與利,
換多少、
一生風雨。
年華幾許,
被歲月無情,
殘魂半去。
都知苦,
情絲難斷,
自享哀曲。

那日,
聽雨梧桐,
病酒銷魂後,
正傷心緒。
友人來送寶,
不成想、
求得神語。
潸然從善,
修得一身香,
光明凝佇。
滿腔冤,
早拋個絕,
憂愁皆去。

金色的陽光穿透居室的玻璃窗,將窗台上那束仿製梅花映照的栩栩如生,更顯嬌艷。

麗貞喜歡梅,她自己也漂亮的如同梅花,因為它帶給人春天的希望。

人們常說:梅開五福。梅的五個花瓣象徵五福:快樂、幸運、康壽、順利、和平,那曾是多少人可望不可及的夢想,而今天的她,已將這些幸福一一擁有。

有趣的是,五福裡沒有錢財、權力,回憶人生中那些真正動人的時刻,都遠遠超越了世俗的名利,給人留下持久的純真和感動。

一、病痛二十一年 幸遇超常科學

幸福曾經離麗貞萬裡之遙。九十年代,她在一家國企做質量檢查工作。

那時企業經常搞突擊紀律檢查,只要發現有職工伏在桌子上或躺在椅子上休息,都要記錄通報,或罰款處理。
疾病纏身的她每天早上從家來到單位後,已經渾身無力,必須先在凳子上躺一會,白天也時常要躺在凳子上歇一會。

好幾次,檢查人員來了,她從三張並在一起的椅子上起來時,檢查人員都告訴她:「你躺你的、你躺你的。」麗貞已經成了單位有名的大病號了。

麗貞的病痛由來已久。聽媽媽說,出生的時候太小了,無法稱重量,直到出生十二天時,奶奶將她和小包被一起稱,才三斤八兩。之後,各種疾病伴隨著成長,麗貞從小就頭疼,只要稍稍一晃就疼,根本不知道什麼叫頭不疼;「百日咳」咳的鼻口是血;到十八、九歲少女時代,又成了「無名熱」患者,體溫常在三十七度六到三十八度之間遊走;還有嚴重的失眠神經衰弱,全靠各種安神丸、湯藥和安眠藥維持。

爸爸媽媽領麗貞走遍了省、市級醫院及國家級醫院,最後仍沒有好的治療措施,因為一切檢查結果都顯示正常。在無望和病苦中度日,唯一的盼望是科學的發展,能對自己的病對症下藥。

但是弱不禁風的林妹妹還是嫁人了。夫君阿忠還有兩下子,是個廠長。

婚後,聽人們說生男孩去病,可麗貞生男孩卻雪上加霜。產子時,正趕上婆婆也住院手術,阿忠去給岳母送口信,來去匆忙,只說了一句「抱外孫子了」就急匆匆的回醫院去了。

這讓岳母多了心。因為麗貞要好的同學曉蘭也是體弱多病,生孩子後死了,太悲哀了。所以媽媽誤會是出了什麼大事,穿外衣的時候人就倒下了。

這下婆婆、媽媽都病倒了,麗貞夫婦都不會帶孩子,面對這個難拿難抱的小生命,麗貞只有以淚洗面。就這樣,月子裡,麗貞又落了個眼睛疼的病,犯起病來又疼又癢又紅腫,不能看書、寫字、看電視,不能織毛活,更不能流眼淚。

從那以後,她的眼睛就不能正常睜開了,只能眯著。胃腸也病了,吃生冷的東西就疼的死去活來,眼前發黑。坐月子期間發高燒,去了三次醫院。

以後,病情越來越重,常常昏倒。吃飯拿筷子的勁都沒有。阿忠勸其道:「吃不動就休息一下,也不能餵你呀。」所以麗貞吃飯中間都得休息一會,到一九九六年,麗貞的病歷已經是厚厚的一摞,最新的病歷上寫著:發燒(低燒)二十一年,眼睛疼十三年。

正在人生處於絕境時,這天,一位熟識的好心大姐送給其一套法輪大法的廣州講法錄像帶,告訴她:「看完你就知道了,也許你的病就徹底好了。」

求生的願望使麗貞刻不容緩的看了李洪志師父的講法錄像,真是神了,看完講法,頭不疼了,也不昏了,心也不慌了。

隨著煉功,一個月的時間,痛苦半輩子的所有疾病全都消失了!體溫正常,失眠不存在了,眼睛睜開了,胃腸好了。有生以來,第一次體驗到沒有病的滋味,第一次體驗到心裡的輕鬆和快樂,真是妙語難述啊!

麗貞一直苦苦期盼科學的發展,有一天能根治自己的病,今天終於在法輪大法中得到了!於是到一家書店請了一本《轉法輪》。讀完,麗貞豁然開朗:真是萬分幸運,我遇到了真正超常的科學,趕上了萬古難遇的法輪大法洪傳時代!

二、從好人做起 處處為別人著想

看了《轉法輪》,麗貞明白了,要想成為一個真正健康的人,就要按真善忍從好人做起,做事先考慮別人,處處為別人著想,先他後我。

先從家裡做起。丈夫阿忠是一個企業的銷售廠長,可是這些年,家裡的活兒他也全包了,真是苦了他。麗貞剛開始做家務時,她做飯,阿忠做菜。

因為以前廚房都很少進,沒做過菜。後來都學會了。阿忠對妻子的病一下子全好了,一時反應不過來,麗貞幹活時,他總是在其身後跟著,問:「你不累呀?你真的不累呀?」

妻子在家煉功的時候,他靜靜的在一邊看,喜上眉梢的道:「這多好!這我也愛看哪!」

在單位,麗貞負責一個車間的成品出廠質量,此廠生產各種民用燈,工人們都往家拿。

麗貞每天要做二批產品測試,有時同事或領導向她要,順手就送給他們了,自己家也常用,還送給過親朋好友。

對照「真、善、忍」,這些占便宜、隨波逐流的事,都不應該再做了。麗貞計算了一下私用和送出的產品數量,然後去車間代班主任那裡開了二批產品,交了款,但是沒有提貨。也就是把從前當常人時占的「便宜」都還了。

單位有一種產品的包裝盒很實用美觀,大夥都拿,麗貞把從前拿家的又都送回了廠。這在正常人眼中是好人,可是在馬列共產邪教眼中這就是異類:大夥都貪,你不貪,你想干什麼?群起而攻之。

單位的進廠材料由四個人負責,都是領導家屬,客戶反映她們對客戶卡、要、刁難,她們互相之間也矛盾重重,廠長一氣之下,將她們全部撤掉待命,人們都在盯著這個崗位,因為這個崗位很「肥」。沒想到,不久麗貞接到通知,讓她接任這項工作。

不了解情況的人問:「你是廠長的『鐵子呀』?怎麼選中你了?」了解的人道:「廠長這次用人很英明。」

麗貞上崗遇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各客戶廠家隨著送貨送來的各種禮物、旅遊邀請等等。麗貞都耐心的一一謝絕,並請他們放心:「我會按照質量要求正常檢收產品,我會在把好進廠質量關的同時對各客戶廠家負責,不會以任何理由難為大家。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按『真、善、忍』做事,是絕對杜絕社會上的一切不正之風的。」

客戶的表情由驚呆到驚喜,一個客戶廠長感動的道:「別人也送了我一本《轉法輪》,在家放著一直沒看,今天我回家就好好看看!」

三、得道多助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一夜之間,這些按「真善忍」修心向善、做好人的人,都成了馬列共產邪教打壓的對像。丈夫阿忠也被這突變的形勢嚇的象變了一個人,因為他父親就冤死在文革的「死班」中。當時十四歲的他也受到株連,以「反革命分子兒子」的罪名遊街,最後被押到刑場,當槍決死刑犯的槍聲響起的時候,他也應聲倒地,嚇的昏死過去。因為家裡被打成「反革命」,沒人敢給他看病,他被媽媽接回家,三天三夜才醒來。

阿忠親身經歷了中共政治運動的邪惡和殘酷,他苦苦的勸妻:「不要煉了,再煉就會被共產黨毀了,也會毀了這個家。」

麗貞看大法書,他就搶;煉功他就又要跳樓,又打自己的臉或打妻子,一連十幾天都這樣,麗貞的眼淚幾乎哭幹了。

這就是共產邪教危害社會家庭的鐵證。

有一天麗貞去上班,處長看其眼睛腫了,問:「是不是又犯病啦?」麗貞就把丈夫不讓看大法書、煉功的事說了。處長當時就抓起電話,苦口婆心的勸服了阿忠:「你得讓她煉啊!她這麼多病,醫院治不好,煉法輪功全好了。共產黨就那麼回事兒,一陣風一陣雨的,就是她今天不煉了,病情復發有了意外,共產黨也會誣賴是煉法輪功煉的,到時你更說不清了!」

那些天,單位辦公室的燈具全要換新的。麗貞的辦公室很大,得換二、三天的時間。一位負責庫房的同事交給她一把鑰匙,道:「這兩天沒事,那個庫房清淨,你去看法輪功的書吧。」

麗貞很感動領導和同事如此正義,他們的良知善念,伴隨麗貞走過了中共迫害的黑暗時期。

四、小君的故事

單位統一調了辦公室,新的辦公室三個人,一個是女同事三十多歲的小君;一個是男同事,不到三十歲的小波。

有一天,小君跟一位和她比較要好的女同事講:「我星期日帶兒子去婆婆家,婆婆的表現很令人費解。我和孩子就二周沒有去,婆婆見到孫子摟著就哭。」

小君覺的婆婆太過了,問婆婆什麼意思?言來語去的吵了起來,她認為婆婆的表現是在傷害自己,好像對孩子不好似的。小君心裡很不痛快,沒有吃飯領著孩子就回來了。

那位女同事是黨文化改造出來的人,道:「你就不該領孩子去。我從來都不讓老婆婆看到孩子,想看孩子,門兒都沒有!我告訴你:以後你就別讓老婆婆看到孩子的影兒,省的她裝腔作勢的。」

女同事走以後,麗貞對小君道:「奶奶想孫子、疼愛孫子是人之常情,隔輩要比母子情更深一層,你想你婆婆就一個兒子,又不在身邊(小君丈夫在國外做買賣),孫子是老人唯一的安慰,老人身邊一個人都沒有,你想她多孤獨、多寂寞、多可憐呀!她看到孫子落淚,是對孫子思念、疼愛的表現,老人那顆孤獨的心是需要安慰的,過去也講年歲大了享天倫之樂。另外,你丈夫在國外做買賣,就是為了家裡生活幸福,他遠在異國多惦念你和孩子,多惦念自己的老媽媽呀!如果你對婆婆好點,他會加倍愛護你和孩子,你會生活得更美滿,更踏實!家和萬事興,過年的對聯上還講合家歡樂,有合才有樂呀!另外你對婆婆好,將來你也會有福報呀!」

到了中午,小君沒有吃午飯,騎車看婆婆去了,回來她告訴麗貞:「婆婆一見到我,後退了好幾步。我拿出路上買的糕點對婆婆說,我來看您來了。婆婆當時就哭了,雙手拉著她的手說,孩子,你來看我來了,我還以為你生我的氣,找我算帳來了呢!」

小君還告訴婆婆:「我身邊有個煉法輪功的大姐,她講的道理可好了,我被感動了,心裡放不下,就過來看您來了。」

她還告訴婆婆,以後周末就領孩子在婆婆家過。她說婆婆一直流淚,並告訴小君:「代我謝謝你那位法輪功大姐。」說到這兒,小君的眼裡也含著淚水。

馬列共產邪教核心是假惡鬥,解決一切都是鬥。它衡量好壞的標準不是人性道德而是階級性,過去說窮光蛋這個階級是好人,有錢人階級群體是壞人。讓窮人鬥富人,今天共產黨邪教幾乎大多是貪官污吏,又改話了,誰擁護共產黨這個階級就是好人,誰反對共產黨就是壞人。這就是共產邪教衡量好壞的心法。而正常宗教衡量好壞人是善惡。

它這種心法大可治國小可治家,所以整個中國家庭也內鬥連連。

特別是太多女人,把婆家做為反動階級而鬥,有娘家沒婆家,共匪說舊社會婦女受婆婆壓迫,今天婦女要站起來,怎麼站起來啊!有多少家庭婆媳大戰,對婆婆大罵互相大打出手。互相恨的咬牙切齒,卻不知禍根是馬列邪教,你們家烏煙瘴氣,邪靈偷著樂呢。從古到今沒有這麼惡的邪教。

五、「咱們單位有幾個煉法輪功的?我都要!」

單位有一個處長,一次值夜班時,氫氣瓶被人盜二十多瓶,處長被免職到庫裡做保管員,他的辦公室在麗貞的對面。

有天他道:「妹妹這麼聰明漂亮,怎麼能煉那個,有時間我可得找你好好談談。」麗貞只是嫣然一笑。

單位上馬了一項新產品。半成品來源於一個新廠家,他們也是第一次製作這種半成品,第一批產品由廠長親自送來,經檢驗發現,質量大部份不合格,廠長很著急。

麗貞拿著圖紙詳細的告訴那位廠長,哪部份是必須按照圖紙的數據要求做的,哪部份是可以有正負差的。

幾日之後,這個廠的第二批半成品送來了,幾乎全都合格。

那位廠長把麗貞叫到走廊,從包裡拿出一個很精緻的項鍊盒,道:「非常感謝你對我們質量技術的指點和幫助,請收下我的一點點心意。」麗貞婉拒。

他道:「沒有別的意思,我很感激你,在第一次見面時,你在質量問題上不但不難為我們,還無私的耐心講解工藝流程、質量要求、重點部位,這是沒有誰能做得到的。我遇到的人多了,換了別人,別說我們的產品不合格,就是產品全合格,還要挑毛病難為人呢。」

他一再表示非常感激,要收下自己的心意,麗貞告訴他:「你的心意我領了。可是這是我的工作,是我的責任範圍應該做的。」可是廠長一定要她收下禮物。

麗貞和氣正色道:「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你非要感謝,那你就感謝我們李洪志師父吧!」

順手將一份法輪功真相送到他手中道:「如果你能認真看看這份真相材料,明白法輪大法是正法,理解大法弟子的一片真心,我就非常滿足了。」

廠長接過材料,打開皮包,將真相材料和項鍊盒放到皮包裡,邊放邊道:「我就從來沒有見到過這麼好的人。」他聲音哽咽,說不下去了,激動的轉身大步向門外走去。

麗貞回到辦公室剛坐下,門開了,一個聲音道:「你讓我太感動了!」回頭一看,是對面辦公室總想和自己談的那位「處長」,聲音一落,門關上了。

原來,剛才走廊裡的對話正好在他門口,他都聽到了。以後,他再也不說「煉那個法輪功幹啥」了。
有一天,他感慨的道:「廠子裡有你,我總也當不上勞模啦!」

老處長退休了,新處長是剛剛合併到此處的一位女工程師,對工作不熟,她常常在質量和一些工藝流程等問題上找麗貞交換意見。

有些同事對她很妒嫉,道:「不要搭理她,她不懂的不要告訴她。」面對這些,麗貞知道自己是修「真善忍」的,只能用善去溶化一切。

分廠有一些返廠的產品,需要大家輪流去分廠返工。這位新處長上任之後,有些人就叫不動了,常常為此發生矛盾。

但只要輪到麗貞的辦公室的時候,她們三個都會高高興興的去做,麗貞事先告訴小君和小波:「處長讓咱們去,咱們就去,干點兒活沒什麼不好,還能提前下班回家呢。」

沒想到小君和小波跟處長道:「處長啊,讓我們去干返廠的活吧,麗貞姐都告訴我們了,去分廠幹活還能早回家。」

處長特別感動,對麗貞道:「謝謝你!老讓你們去我也不忍心。」輪到麗貞三人的時候,處長也跟其一起干。

後來,這位處長找到廠長道:「咱們單位有幾個煉法輪功的?我都要!」

六、數點梅花天地春

麗貞的辦公室是一樓,最下邊的一塊窗戶是雙層塑料布做的,是活動的,窗戶下邊對著屋裡的一個大箱子。

大法修煉者經常把真相材料送到這裡。如果不在,就由小君或小波替收下。如果屋裡沒人,順著窗戶往下一放也就可以了,因為大箱子的蓋也是活的。

一天,麗貞一進辦公室,看到幾個外科室的同事每人手裡拿一份法輪功真相材料,靜靜的看。小君向她微微點了點頭,麗貞心裡熱呼呼的。

有一天,小波到大箱子裡,拿了一張「天安門自焚偽案」的真相光碟,揣到懷兜裡,一邊揣一邊告訴麗貞道:「同學來看我了,在大門外等著呢,我給他一張真相光碟,讓他回家和家裡人看。」小波的言行感動著麗貞。共匪的惡毒謊言是擋不住真理之光的。

分廠的部份進廠材料,也由麗貞去抽檢,所以經常去那裡。

有一天,下班路上遇到一位分廠同事,他見到婷婷玉立的麗貞道:「你什麼時候有時間去我們那兒,再給我們講講大法的事唄,我還有一個多月就要退休了。」 麗貞欣然同意。

有一天,分廠同事到總廠開會,會議結束後,四個男同事來找麗貞,問:「有沒有法輪功真相光碟?給一張。」麗貞拿出四張,其一人道:「一人一張啊,太好了!太好了!」

有一天,保衛處的負責人到麗貞辦公室,道:「有一本法輪功書你肯定沒有吧?我從沒見你看過。」說著從懷裡拿出來一個紙包。麗貞打開一看,是一本《精進要旨》(註:法輪功著作)。

他告訴來源,剛開始邪共迫害法輪功的時候,上面讓交書,保衛處一共有四十多本法輪功的書,職工到保衛處順手就拿走一本看去了,他也拿回家一本《轉法輪》,現在就剩三、四本了。

他道:「法輪功好,誰要是來抓你們這樣的好人,我們可不讓!」

麗貞笑著感謝,心裡為這些同事的正義理智善良而高興。

北宋著名預言《梅花詩》,在結尾處描述了人類歷史大戲的最後一幕,就是法輪大法傳遍世界,詩中寫到「數點梅花天地春」,經過嚴冬考驗的法輪功弟子遍及世界,如凜傲霜雪的朵朵梅花迎接春天的到來,大法的福音傳遍人間。今天,在麗貞的身邊已經能看到這一幕的縮影。

走入大法修煉以後,麗貞得到的幸福太多了。阿忠的國企被貪官摟倒,二零零零年「下崗」後自謀生路,開了一個銷售公司,生意一直很如意。

其家裡買了門市房和汽車。在阿忠的鼓勵下,麗貞也學會了開車,夫君又給買了一輛轎車,麗貞真是越活越年輕。

孩子也考取了名牌大學,畢業後繼續深造。

麗貞表示自己幸運、健康、快樂,家裡家外安安穩穩、一帆風順,可謂五福俱全,都是從法輪大法中所得到的,又何止這「五福」呢? 不修大法就沒今天的自己。

真誠的提醒各位朋友,珍惜吧,珍惜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珍惜大法給予給每一個人的機緣。
走進大法,你就會體驗到人生的真正意義,你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人生價值、福份和未來!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