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經商成功之道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5月12日】

福蓮是個精明睿智的川妹子,青春嫵媚,卻如同川菜一樣,美味中透著辛辣的性格。

一九九九年大法修煉的種子播種在其心田,她欣喜無比。可是,當時她還停留在做好人的初級階段,惡首江澤民就利用其手中的權力,動用全部國家機器開始瘋狂誣衊、造謠、誹謗和殘酷迫害法輪大法和大法徒。突如其來的變化使初進大法門的她一度放棄了修煉。然而大法的純正美好已經使其無法忘懷。

二零零五年,就在福蓮生命垂危,自嘆紅顏薄命時,又幸運的與同修相見。

大法將她從死神手裡拽回,福蓮再次找到修煉回家的路,真正的走入了大法修煉!

近十年來儘管修的不紮實,還有許多俗心,但慈悲偉大的師尊沒有嫌棄更沒有放棄她。

一、拖欠五年的貨款回來了

當年共匪霸占中國後,開始匪性大發,搶劫全民財產,挑動農民鬥地主,工人鬥廠長資本家,說為窮人打天下,結果今天最倒霉的就是農民,資本家的工廠被黨有後,變成國企,都多被貪官摟倒。福蓮與丈夫陸豐一九九一年先後失業下崗,後開始經商。

二十幾年來,他們走過了「小攤販——夫妻店——商貿公司」這樣一條艱辛波折的經商之路。

在共產邪教無神論進化論弱肉強食的非人性的黨文化毒害下,整個社會世風日下,「唯利是圖」也就成了大家經商的目地,都在隨波逐流著。

修煉大法前,福蓮家十二年的生意連年遭遇挫折,表面看錢沒少賺,但不是病就是災,或者被坑騙,那是常事。

從二零零一年開始,本市一家酒樓陸續不斷的欠其家貨款,五年後累計欠款達十五萬餘元。

那時的十五萬元是其家經商的全部流動資金。當時福蓮家房子買不起,老人的醫藥費昂貴,孩子又小,各方面呈現的都是捉襟見肘的窘況。

清帳的員工每次到欠款的酒樓去收帳都被以各種理由搪塞。這類的呆帳、爛帳和特難說話的那種商戶,通常是由福蓮親自出馬解決。

福蓮的個性剛烈率直,剛開始幾次還能苦口婆心耐著性子催討,漸漸發展到吵鬧後甚至大打出手,後來告到法庭都沒解決問題。常常是欠款沒討到,討一肚子氣回來。常常問自己他們怎麼能這樣呢?

酒樓為什麼欠錢不還呢!

修煉大法後福蓮看到《轉法輪》中講:「在修煉中,在具體對待矛盾的時候,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況存在:一個是你可能生前有過對人家不好,你自己心裡頭不平衡,怎麼對我這樣?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你說你那個時候不知道,這一輩子不管那輩子事,那可不行。」豁然明白了百思不得其解的道理。難道是自己以前對別人也這樣?或者以前欠人家的?明白了法理,就想:「如果我不欠他的,他遲早會還給我的;如果我前生欠了他的,這錢就當還債了。」

當福蓮把這顆心放下時,萬萬沒想到在其走入修煉當年的年關,酒樓老闆親自開車把所欠的貨款一分不差的全部奉還。真的是象師尊在《轉法輪》中所言:「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

二、商戶們的信任從哪裡來

在與商戶業務往來的時候,一有機會福蓮就給他們講述《轉法輪》中的「失與得」的關係、神傳文化和經商之道。

當然自己也是按照修煉人的真善忍原則去做。慢慢的,時間一長大家都很信任她了。

有一次福蓮在一家商場結帳,對方錯把五千元錢當成五百元錢付款,蓮當時就還給對方。對方感動的當場表示以後只要是蓮的貨,免費上前頭,以銷售蓮的公司的貨為主,並千謝萬謝要請客。並問:「你們學的什麼法這麼好?當今社會如果大家都能這樣那才叫真和諧!」 福蓮道:「我是修法輪大法的,師父教我們按真善忍做人,要謝就謝我師父。」

他聽後為之一震,並小聲道:「你可得注意安全,我兒子在重慶當兵時,他說經常看到整法輪功整的可慘了……。」

福蓮道:「謝謝您提醒!請你自己分辨一下,如果我不是學了法輪功,今天這個錢還能給你嗎?師父教導我們法輪功弟子在哪都得按真善忍的標準做個好人,遇事處處替他人著想,無私無我、先他後我,哪錯了?」

客戶點頭稱是,接著話匣子就打開了,福蓮又給他講中共謊話連篇,貪污腐敗,暴政愚民,歷次運動害死八千萬中國人,三十年計劃生育殺胎四億,超過南京大屠殺上千倍。臨走時送給他事先準備好的「自由門」翻牆軟體,並勸他用真名做了「三退」。退出馬列共產邪教的黨團隊,解除加入時為其獻身的誓言。

修大法後,真善忍的法理讓福蓮的思想境界在不知不覺中昇華上來了。

此後發生了一件更令身邊的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也使福蓮家的信譽在商戶們心目中倍增,對其無比嘆服!

福蓮公司的員工大多是從農村剛畢業出來的小伙子。公司年年換新手,換了一批又一批。

員工剛來時經驗不足,收假鈔是常有的事。為了避免假鈔再次流通,同時也為了教會員工們如何辨別、區分真假鈔幣,就把收來的假鈔一一排列在辦公桌玻璃板下。

時間一長,積累了面值五十元與一百元的共二十多張、價值兩千多元的假鈔。

員工們看了很過意不去,主動要求說把假鈔拿給他們「花」出去。

福蓮告訴他們明知是假幣再使用就是犯法了,也是坑害別人,自己決不能這樣做。當著大家的面將二十多張假鈔點火燒了,讓它們瞬間化為灰燼!

福蓮坦誠:此舉在學大法前是絕對不會做的!這件事情很快就傳到各商戶的耳朵裡,他們個個嘆服不已!從那以後假鈔基本沒怎麼出現了。

這件事也給福蓮後來對商戶們講大法美好真相奠定了基礎。所接觸的商戶基本都明白了真相,也都三退,也有走入修煉的。

很多商戶道:「跟著你們法輪功走放心,賺錢開心,家庭和睦。」

福蓮常自責自己做的還不夠好,還有許多世俗之心。但在師尊的教導下,她能時時想到自己是個修煉人,得按照修煉人真善忍的標準要求去做。大法給其家帶來了福份,幾年下來公司擁有的資產過千萬元!

三、盼回失散多年的弟弟

娘家弟弟在福蓮兄弟姊妹中排行最小,叫他「老七」。

當年家境貧寒,母親身體不好。為了不至於餓死,把小命留下,出生才半年的弟弟,在眾親友的勸說下被母親忍痛送與他人撫養。

雖然送走的當天半夜,母親就後悔了,便開始尋找,可不知道為何就是沒有找到。

可憐的母親在後來的幾十年的日子裡哭瞎了雙眼,最後帶著遺憾離開了人世。

二零零八年的一個夢,促使福蓮開始苦苦尋覓弟弟的下落。

也許這是她修煉路上的一道關。那一陣子親情困擾的食不甘味,晝夜難眠,心不在事業,更不在法上。
學法、講真相和救人三件事都放鬆下來,完全倒退到常人狀態。但心裡對學法放不下,就是不精進。
有次當讀到《轉法輪》這段法時格外顯眼:「看見過世親人干擾,哭哭啼啼,叫你做這個事、那個事,什麼事都出現。你能不動這個心?你就溺愛你這孩子,你愛你的父母。你的父母已經去世了,它告訴你干什麼……都是那種不能幹的事情,你幹了就壞了,煉功人就這樣難。」

這不是師尊在點醒嗎?法理清晰,福蓮的思緒也理清了。於是祈盼:「師尊啊,如果我與弟弟之間今生有緣,就請師尊加持將這份緣續上;如果沒緣就讓我徹底忘記。」過後真的就忘的一乾二淨!

可沒想到很快就將失散三十八年的弟弟找到了!真象《轉法輪》中所言:「我們這一法門是直指人心」,「關鍵是你能不能把那顆心放下」。

四、車輪爆胎巧修到家

二零零八年孩子高考臨近,福蓮在離家鄉兩百多公裡以外的省城陪讀。她到哪都建立家庭式「資料印刷點」,走哪兒開哪兒。

當時恰逢四川「5•12」汶川大地震期間,中共事前隱瞞地震專家的臨震預警,卻背後通知官家子女上學的學校停課,關閉國企與軍工基地等。這正是讓世人認清馬列共產邪教魔鬼的真面目,是「搶」人救人的最佳時期,生命在分分秒秒與時間抗衡。

福蓮每天早上三點四十起床煉功,除了給孩子做飯,就是學法、發正念、做資料,晚上出去發資料救人,一切安排的有條不紊。那陣子是其人生中最充實,最有意義的時光,感覺連小區裡的那些花草樹木都在一來一往間點頭微笑。

一天,福蓮在發資料時不小心被小區的片警和保安發現開始追蹤。

那時她租住的房屋是二十八層,大地震後那幾天,小區為了安全起見停用電梯,上下樓很不方便,促使其早日離開。剛好孩子高考前要放幾天假,而且也到了租房期滿快退房的日子了,於是蓮決定儘快回家。

為了安全,那天天剛亮就帶著孩子和救人的「法器」印表機電腦等駕車駛回兩百多公裡外的家。

這可是福蓮第一次獨自長途駕車!那幾年通往省城二級公路正在修建期間,路況不是很好。

蓮是個剛拿到駕照不久的駕駛新手,自己開車還很膽怯。但是她想:「只要我做對了,走正了,宇宙中的各層空間的正神們也一定會鼎力相助的,我還有師父管!」堅定的正念伴隨她駕車上路。

不巧,只走了一半的路程就下起了大雨。雨越下越大,坑坑窪窪的正在修建的路面根本無法分辨路況,只能沿著大方向走。

就在離家還有三十多公裡無人煙的途中,突然聽到一聲不尋常的聲音,感覺好像是爆胎了!

於是把車停下來,四周繞了一圈未見異樣,又繼續前行。行了有十多公裡時,感覺車不太對勁兒。下車一看,車子右後輪早已貼著地面。

蓮平時嬌柔柔的,沒接觸過這些,談何換胎!正犯愁間,無意間抬頭一瞅,發現車正停在一家補胎換胎的修理部的門前!

福蓮大喜,補好了車胎順利到家。真的是遇難呈祥了,安然的到家了!

陸豐看妻獨自開車回來,吃驚的道:「你膽太大了,路上爆胎了沒?」

福蓮道:「你咋知道爆胎?陸豐道:「早就該換胎了,一直沒時間。」望著窗外的大雨,蓮感慨萬分,感謝師父!與眾神相助。

五、遭遇車禍安然無恙

二零一二年五月,福蓮夫婦開車去省城辦事。在返回的途中,經過隧道時與一大貨車追尾。

隧道裡就兩車道,大貨車以時速四十裡的速度在右道行駛,而他們以一百裡的時速行駛在左道。按說各行其道相安無事。

可當與貨車並行且要超車時,貨車司機由於超載且疲勞駕駛突然拐到左道好。

由於陸豐的車速高而大車低速且突然變道,眼看轎車就要鑽到大車肚子裡的一霎那,正在睡覺的蓮猛一驚,大喊:「師父救我!法輪大法好!」

立馬車就像被人拽著一樣停住了,沒有出現問題。下車一看小轎車的引擎蓋報廢了,而夫婦卻安然無恙。

沐浴在法中的福蓮和家庭經歷了很多很多轉禍為福的事情。這些美好和福報就不一一列舉了。

福蓮最希望走進來的同修們抓緊實修;還沒走進來的有緣人,請您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