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與修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20日】

常人有「禍從口出,病從口入」這個俗話。說明這個口很厲害,不能隨便開。我們修煉人的口就更不能隨便開了。所以師父在《轉法輪》中專門為「修口」講了一節,而且是安排在第八講最後一節。我悟到: 「修口」越到最後越重要,也就越關鍵。明慧網上交流了不少關於修口方面的文章,我看了很有啟發和幫助。但在實修當中還是沒有走出名利情、用超常的法理來歸正自己的口,出了本不該出的問題或矛盾,既傷害了別人,自己也遭業掉了層次。在這裡寫出一例教訓,與同修交流,以此為鑑。

事發生在去年六、七月間。我外孫女考學,臨考前要求其母親幫助複習三天。我女兒答應了,請假三天。後因成績考的好,進入了理想的學校。外孫女又要求其母親陪同外出旅遊一次。我女兒說:作為獎勵,否則要花一大筆錢交高額學費上學(中共的教育腐敗),又同意了。我對女兒說:你經常請假,影響工作,不是給領導找麻煩嗎?我們修煉人家的子女也要表現好才對,從你身上也要體現出修煉人家與眾不同,這也是在證實法輪大法好!女兒說:我分管的工作都提前加班加點做好了,到時間請別人給我交上去就行,不會影響工作的; 放心吧爸爸,你的女兒表現夠好的了,連續八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兩次立功, 十年的正科資職,不是自己夸自己,像我這樣的機關不多。上級有規定:連續六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就自然晉升一級職務, 可在我身上就是不兌現,我一提出,領導就用你爸、媽煉法輪功來堵我的嘴,用你不入黨(中共邪黨)來棒打我, 這些人壞透了!我表現再好他們也另眼看待。我說:古人有句話,亂世不當官。只是不要叫他們抓住把柄整你,給你小鞋穿,叫你過不好日子。說到這裡,女兒眼圈就紅、流淚了,哭訴著: 你們遭受迫害都快二十年了,坐冤獄黑牢受肉體殘害;你家女兒在外頭以淚洗面,受到的精神折磨不比你們少……女兒的怨屈很大。每說到此時,我就用大法的法理開導:不失不得,吃苦是福等。女兒也能接受。

旅遊一週,女兒回來了。一到家就說要去辦公室,還在路途中電話就催促她了。女兒這一去,就兩天兩夜沒回家,第三天中午女兒才回家,哭喪著臉對我說:爸爸,不幸被你所言中。我一到辦公室,局長就火急火燎的叫我趕寫總結報告,另附加一份詳細情況材料。我說:這不是我負責的工作, 我不了解情況,又不占有資料,寫不出來!您猜局長怎麼說:誰也沒有占有資料,根本就沒有資料,只能編(其實是騙),具體負責工作的人編不出來,只有不幹這個工作的人才能想的出,想像、想像,越想越像。沒辦法,省領導要來調研,市領導極為重視, 這麼大的事不能出半點差錯,叫其他人干不放心,非你莫屬。我反問局長:提拔幹部、調整職務,怎麼不說非你莫屬了?局長很尷尬的說:現在不提這個,個人問題再大也是小事;先干工作,工作是大事,你先把報告、材料給寫出來,我還要送到市領導手上審批,這是當務之急!結果,材料趕出來,但通不過,一次改、二次改、三番五次的修改,要把假的改的像真的一樣,滴水不漏。一直改到我虛脫了,才急忙把我送到醫院打滴水……糟糕!女兒不清楚,可我心裡明白呀。又不好跟女兒說清楚。正如師父所說:「你張嘴給人家說出來了,可能那一難就存在了。」 [1]這不僅僅是修口,更要修心。師父說:「出世為何難 執著心難斷」呀![2]

注釋: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 《洪吟三》(抱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