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婚姻中改變 回歸修煉路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19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10年得法的大法弟子,感謝師尊的安排,讓我從小就有個修煉的媽媽同修陪伴在旁,長大了現在又多了一位先生同修。與先生同修相識是緣於我長期參與日本神韻採訪聽打翻譯平台,所以結交了很多日本同修,去年透過平台上同修的介紹認識現在的先生,他出身中國,之後來到日本求學,爾後定居日本,至今已15年。剛開始聯絡就很談得來,也有共同的信仰目標,就很珍惜彼此,感謝師父安排的聖緣,很快我們認識不到半年就結婚了,也開啟了我的新生活及新的修煉環境。

結婚前在台灣,因為有常人的工作,所認為的修煉就是神韻巡迴演出前,跟親朋好友、同事們推廣神韻;在生活上就是展現大法弟子的風範就好,老想著難得的放假日有時間便休息,沒有和舊勢力搶時間趕快救人的壓力,形成一種長期鬆懈的狀態。說來很慚愧,看著媽媽同修長年擔任項目窗口,天天打營救迫害電話,假日到景點救人,我卻一點兒也沒動心,依然我行我素過著安逸的生活。幸好沒有脫離當地的修煉環境,每天晚上都有參與學法交流,雖然修煉不是很精進,但也在大法中。
 
適應新環境,從婚姻中改變

以前在台灣,媽媽同修會每天耳提面命提醒要學法煉功,但是去年六月結婚後剛到日本,開始了沒有人管的生活。沒有常人的工作,先生天天都要上班,所以大部份的時間就只剩我一個人。沒人在旁督促凡事就需要時時刻刻自我要求、約束,但是長期以來鬆懈的狀態下,初來乍到日本的時候,就是更放鬆了。早上基本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去景點講真相,也沒參與任何項目。師尊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有好幾處說到了常人網路、電腦的問題:「這個社會已經亂了,那個網已經是什麼不好的東西都攪在那裡,簡直是象魔鬼一樣,在周轉著,什麼東西進去都攪在裡邊、混在裡邊擾亂社會、人心、道德、傳統,改變著人的生活狀態,魚龍混雜。」但我還是整天看電腦、瀏覽常人網站、看劇等等;還好先生下班回家後,他總是能把握僅有的時間,我們能一起學法、煉功、發正念。所以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是過著白天常人的生活,晚上跟先生一起修煉、精進,周末就一起去福岡的景點講真相、發資料;結束後再跟當地的同修們一起學法交流。那段時間,每天晚上跟周末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因為像在台灣一樣,可以跟同修在一起溶於法中,才感覺自己像個真正的大法弟子。

婚前在家裡自己是從不下廚的,剛結婚的二個月,中午我就是隨便吃一吃,等到晚上先生下班煮飯;直到去年秋天,剛好回台灣支援神韻交響樂推廣,那時才清楚意識到自己的修煉狀態很不好,下決心要歸正自己的修煉,也要跟媽媽學習煮飯。師尊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說:「修煉人你在哪都是個好人,你要考慮別人,在家裡為什麼不能考慮、體貼自己的丈夫呢?我們不是要給未來人類留下最好的嗎?」想到自己之前都沒有為他人著想,先生工作辛苦了一天,已經疲累了,回家還要做飯,我不僅沒盡到妻子的責任,還跟婚前一樣,不進廚房,更不用說自己還是一個修煉人呢!

師尊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你要做的就是這些事情,可是有些人把自己是修煉都放淡了,把常人事情看重了,對你們來講,那是不是偏離了大法弟子修煉的路啊?」所以再次回到日本後,才真正的開始改變自己,天天煮飯,除了假日跟先生去景點之外,平常有時間自己也去景點,也開始參與RTC平台打電話培訓,開啟了我修煉路上新的一章。

參與講真相,時刻修心救人

日本福岡太宰府景點是當地有名的觀光勝地,也是我們當地對陸客講真相勸三退的唯一真相點,因為這裡每星期會有3~4天從中國大陸來的郵輪,這些郵輪乘載著2000~4000不等人數的中國觀光客,他們下郵輪之後,就會搭乘旅遊巴士到太宰府來參拜。而福岡及臨近地區的同修們長年堅守著此真相點。

景點真相點擺放的展板是由四塊由木條跟塑膠板構成的,不是非常重,但背久了也有一定的重量,周末時都是先生背展板,我們一起去景點;但到了平常日因為只有我一位是年輕的大法弟子,其他都是年長同修,所以拿展板到景點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身上。我居住的地方離景點有一段路程,我必須背著展板先到家裡附近的巴士站,搭車到市區後,再轉地鐵到景點,來回大約會花到兩小時的時間。猶記第一次孤身背著沉甸甸的展板出門去景點時,內心覺得好委屈,想到如果在台灣,我有車子可以開,也不用那麼辛苦。但到了景點擺好展板後,我真真切切的意識到展板起到的講真相的重要性,它不再只是一個展板,而是強而有力的法器;因為我看到一車接著一車旅遊巴士,人潮不斷湧入,排山倒海的來,很壯觀,有些中國人雖然不敢拿資料、不聽真相,可是眼睛卻直盯著展板猛看,還會拍照;看到這景象,讓我體悟到其實眾生都是為明白真相來的啊!他們出國一趟不容易,在國內看不到的真相,現在遠渡重洋,翻山越嶺來了,大法弟子那點辛苦又算什麼呢?想到這,背著再重的展板也不覺得委屈,路程再遠也不覺得辛苦了。現在背著展板走在路上,感受著師尊的法身就在身旁,再也不孤單,而自己能有機會拿著救人的法器是一種殊榮,是一種神聖的事。

以前我從來沒想過參與RTC平台打電話,因為面對大陸眾生講真相一直存在著一顆很強烈的怕心,怕被拒絕、被罵等等。上平台才發現RTC培訓不僅循序漸進,資料也很豐富,再加上有長年打電話經驗的同修帶領,我漸漸的突破了長期的怕心,真正學會開口講真相救人。修煉精進了,救人的心也急了,加上師尊正法進程已到尾聲,不開口講真相救人是絕對不行的。所以我把RTC平台的真相稿也印製了幾份發給當地的同修們,不僅期許自己在講真相項目上有所突破,也希望當地的同修不單單只是發真相資料而已,大家能一起提升,加大力度救人。

在日本推廣神韻

以前在台灣,我曾經受過神韻推廣主講者培訓,所以對推廣神韻是信手捻來,再自然不過的事了;但是在日本,因為國情環境不同,做法也大相逕庭。

在台灣是大面積的推廣神韻,上街道發傳單、到店家張貼海報、戶外推廣、打陌生電話賣票、陌生拜訪推廣等,遇到人都可以推廣;但在日本推廣方式卻不同。曾經聽先生同修說,有眾生在街上拿到傳單,後來打電話去劇場詢問:「神韻演出怎麼會有人在街上發傳單?是高水準的演出嗎?」所以在日本針對主流社會的演出,沒有人在街上發傳單或到處張貼海報,都是在報章雜誌或網絡上打廣告。如果要跑營業,除了日文能力要好,還需要古典藝術振興會的認可、有名片的學員才可以,一般學員不能隨便推廣神韻,只能跟親朋好友小範圍個別介紹。
 
所以對我來說,可以說是「英雄無用武之地」,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發正念」,不斷的為日本神韻巡演發正念,為福岡地區神韻巡演發正念。奇蹟的是,今年二月在福岡只有演出兩場,而且是在日本的最後兩場,票卻賣的非常好,甚至票賣的比東京大阪都來得快,從高票價開始,一直到低票價都賣出去,售票一路火紅,網絡上甚至還出現黃牛票,打破日本神韻的售票歷史。

師尊在《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其實各地推票的情況,就是各地學員的修煉情況和配合情況的真實表現,具體表現。」回想去年自從得知神韻今年要在福岡巡演後,參加完去年底的台灣法會,大家都向內找,找自己與台灣同修修煉上的差距,大家都很努力的修好自己,形成整體,而這種修煉狀態的提升也直接的反應在神韻的賣票上。

以前在台灣因場次多,推廣神韻難免有壓力,但現處日本的我,卻很欽羨台灣同修還能有推廣神韻的好環境及機會。所以現在我更加珍惜師父為我們開創的神韻救人的項目,提供讓弟子建立威德、修煉提高的機會。在未來的修煉路上,我要時刻謹記自己精進實修,在正法最後有限的時間裡,抓緊時間多救人、救更多的人。

修煉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