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執著心與萬物皆有靈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02日】

最近幾天,家裡樓下衛生間出現了很多螞蟻。有體型比較小的,也有大個帶翅膀的。在網上查了一下,應該是木工蟻,它們在家中木頭中築巢,現在正是迅速繁衍的季節。

想起網上有很多文章,同修跟螞蟻溝通,告訴它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讓它們離開自己的住宅,於是也依葫蘆畫瓢試了一下,無效。

我知道自己在修煉中肯定出了問題。

大約二零零六年左右,那時候我住在一棟多層建築的四樓,向來比較乾淨的家中忽然出現了蟑螂。那是一種看起來非常骯髒的昆蟲,而且很難清除。自己的空間場為什麼出現了這種東西?查找自己,那時正是網上虛擬偷菜遊戲興起的時候,單位人人在玩,我也不例外。雖然覺的偷朋友的東西,哪怕是所謂虛擬的東西也不好,我基本上不去偷,但還是保留帳號,在上面養花種菜。一切東西都是有生命的,這個網路遊戲背後肯定有著不好的生命,而且玩遊戲本身也是一種強烈的執著,於是下定決心戒了遊戲。說來神奇,戒掉遊戲的第二天,家裡的蟑螂就消失的一乾二淨,再也沒有出現。

現在,這些螞蟻,肯定也是因為我的執著心才出現的。這些螞蟻成群結隊,在衛生間和家門之間川流不息,脫落的翅膀和一些黑色圓球樣的東西散落的到處都是,真的是非常骯髒,令人厭惡。是什麼執著心把它們招來的呢?

師父用一個英文單詞點化我:indolence。我明白了,是求安逸心。求安逸心是我修煉中長期存在的問題,貪睡耽誤煉功、遇事嫌麻煩、糊弄事等等,我並不是第一次察覺這個執著心的存在,而是因為長期過不去,有點無可奈何、放任自流,甚至因為它過於強烈,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了。師父同時點醒我:雖然知道這個執著心的存在,卻只是在遇到事情時試圖正念闖關,從來沒有針對它認真的發過正念!

那些骯髒的場面,正是求安逸心在人類空間場的展現。不去掉這個執著心,只想求得一個乾淨舒適的修煉環境,怎麼可能呢?我開始針對這個求安逸心發正念,然後再次跟螞蟻溝通,告訴它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第二天開始,螞蟻基本上沒有了。我知道,如果我修的很好,正念很足,即使不去跟螞蟻溝通,它們也會離開,因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一切都是師父在做。修的不好,不好的東西才會找上門來,師父也沒有辦法,因為是自己求來的。

同修們所說的萬物皆有靈,與生命溝通,那是真實不虛的,那是同修們出於慈悲,救度一切生命。如果溝通無效,個人體會,往往是自己動機不純,執著心不去造成的,向內修、向內找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