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難之中修心性

彩虹


【正見網2019年08月14日】

前幾天,我突然肚子劇痛,痛的我不由自主的掉眼淚。表面原因是我吃了一個稍微變質一點點的桃子,但是我知道,是我的心性應該提高了。向內找,是不是這段時間有怕心,是不是對吃有了執著了。找到這些人心後,肚子仍然痛的厲害,甚至學法小組的全體同修為我發正念,也不起作用,照樣痛的掉眼淚。

因為肚子痛持續了幾天,期間不斷有同修過來探望我,並與我在法上交流如何在法上修,如何提高心性。

A和B同修來了。

A同修說:「你的肚子痛出現病業假象,是不是你的容量應該加大了。因為表面上是吃了一個桃子,桃子是心形的,是不是咱們應該修心了。」我心想:「就你會說!你看看你,在整體配合上,有難度大的事情就推給我,還好意思說我。」

B同修說:「你找一下是不是有不能被人家說的執著心。因為同修們在你家裡學法,是不是同修們給你提建議,你聽不進去。我覺得你真要找自己有什麼執著了,你可以讓學法小組的同修給你提一下,讓親朋好友提一下,他們對你最了解。」我心想:「說的一套一套的,你自己修好了沒有?!」

B同修的話剛剛落下,我妹妹來了,妹妹也修大法。B同修馬上說:「你妹妹來了,她應該最了解你,讓你妹妹給你說一下你有什麼執著應該修下去。」我妹妹吐了一下舌頭,欲言又止,生生的把話咽了回去。

C和D同修來了,也交流讓我向內找,我同樣不接受,心想,你們那麼些缺點還沒有修去呢,怎麼能給我提意見。

轉眼到了集體學法的日子。學完法後,E同修交流了他這段時間如何向內找,修去人心的心得,包括修去對手機的執著,交流的很實在也很生動。我就讓E給我指一下我有那些心需要修下去。

E說:「你有顯示心。在你家學法的同修,如果來晚了,你著急,不精進你也著急,你有執著於同修的執著的心。」我一聽急了,就說:「我希望同修來的早點多學法,精進起來趕緊提高,這怎麼是執著!」F同修插話說:「你讓同修學法提高不是錯,就是你的心急了點!」我想再辯解幾句,突然想修煉人過多的辯解爭執不對,就不說話了。

同修們交流完走了之後,我自己躺在床上,心怎麼也平靜不下來「憑什麼說我有執著,我為同修好怎麼是執著呢,怎麼好這麼說我呢……」。越想心裡越翻騰,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師父的一段法突然打入我的腦海中:「在神來看一個修煉人在世間,你的對和錯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執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煉中你怎麼樣去掉人心的執著才重要。」[1]我連忙轉念想:「我這是怎麼了,同修說句話怎麼就不平衡了這麼長時間呢!這是什麼心呢,這不就是不能被人說的心麼!不能被人說,不就是沒有做到忍麼!不就是有爭鬥心麼!不就是顯示自己比別人好麼!師父啊,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師父講:「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2]師父啊,我的悟性真差,真是刺激到心靈了,心不平靜了,這麼長時間才找自己。師父我一定修去這些不好的人心。

魔難過去,回想一下這幾年中,我突出的人心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不能被同修說。同修說的很多時候我不接受,甚至嘴上不說,但心裡不服氣。更多的時候是和同修辯解,時間長了,同修在我家學法也就很少交流了。

二、經常拿自己的長處比同修的不足,結果導致自己感覺自己很完美,經常覺得同修修的不如我好,真是很可怕的人心。其實應該多拿同修的優點比自己的不足才對,在法上提高我自己,這樣才能使我更快的提高。

三、經常拿師父的法修同修,而不是修自己。

當我修去這些人心後,我的肚子也好了,也什麼都能吃了。

感謝師父為我修煉提高的苦心安排。

[1]李洪志師父經文 《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2]李洪志師父經文 《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