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善、忍」,真正用「真、善、忍」去衡量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9月07日】

很多時候執著心難去,是因為我們在去執著的時候,一面想去,一面還不自覺的使用執著心去應對問題。如果能在心中明晰不再用執著,就會更容易去。

前段時間有同修寫了《如何儘快提高,寫在反迫害20年》,總結自己向內找的幾個步驟,也想補充一下。

拿怨、氣、恨來說,當我們有怨氣恨的時候,是應該清除它們。但如果一面清除,一面心理還生著怨氣恨,還在使用「怨氣恨」去應對問題或別人,清除的效果可能就不理想。

所以清除執著時,心裡更應該明晰,我們修的是「真、善、忍」,就應該用「真、善、忍」來解決一切問題。時刻以「真、善、忍」為出發點想問題,做事情,用「真、善、忍」去衡量,而不用任何不屬於「真、善、忍」的東西。這樣執著就容易去。

至於關、難的大小,就是看我們能多大成度用「真、善、忍」去衡量,而不偏離,那是修煉人心性與境界的體現。

另外為避免流於形式,學法前可提醒自己:就是要完全同化大法,同化真善忍,效果可能會好很多。

各人體悟,不當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