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正念的一點感悟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9月12日】

很多年前看過一部科幻片,其中的一個片段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男主角被邪惡的液態機器人追殺,他用槍去射擊,可是僅僅把機器人的身體打出一個洞,而且很快就復原了,最後他設計把它推到一爐鋼水裡才把邪惡的機器人徹底銷毀。

近日不知怎麼又想起了這個情節,我悟到我們發正念鏟除邪惡和這個非常的相似,槍只能打邪惡的一部分而且溫度不算高,而鋼水則是把邪惡徹底包在裡面,溫度極高令邪惡無處可逃,如果我們的正念不純,強度不夠對邪惡的作用就很有限,只有純度高,強度大才能真正起到銷毀它們的作用。

另外這個正字還包含了一層意思就是正確的念頭。我近一段時間經常聽到別人講「漏了」,看到漏水的場景,而且幾乎每天都能夠遇到警車,可以說怎麼都躲不掉,開始不能正確對待,產生了負面的想法,認為是邪惡恐嚇我不要再做大法的事情了,否則要對我動手,因為我有漏,有迫害我的藉口和理由。我曾被迫害過很長的時間,心理的陰影較重,有怕心,所以開始是害怕的,但很快悟到這個念頭不對,不是我,於是加大強度,加長時間發正念鏟除一切企圖迫害我的邪惡因素,無所不包,無所遺漏,同時對舊勢力說我有漏和不足會在法中歸正,和你們沒有關係,我和你們在歷史上籤的約全部作廢。以後再遇到警車我就正念鏟除警車背後的邪惡因素,過去是怕,現在是高興,因為它們主動送上門來讓我清除,這樣念頭轉變之後,我反而很少遇到警車了。

一念至關重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