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孫宣德迷途知返

德惠


【正見網2019年10月07日】

唐代散大夫孫宣德,是雍州永安縣人,他過去很信佛,曾發願要手書佛經以方便佛法傳播(唐代佛經大都是依靠手抄的形式傳播)。後來因為一些事情,他又不信佛了,而且又重新干殺生等種種佛教徒不能幹的事情。後來有一天,他打獵時從馬上跌下來暈倒了,昏了一天才醒過來,一醒他就悲痛的哭泣,哭的趴在地上好半天才起來。起來後又不斷的自責、悔過。

後來他對別人講述了從馬上摔下昏倒後的經歷:昏迷時,他的元神從身體裡出來了,到了陰間,三位冥官將其驅趕到一座大城前,進入城中又依次看到民間傳說中協助東嶽大帝掌管世人生死的五道大臣,接著到達了閻王殿中。閻王向他發怒,說他做了很多惡事,接著看見眾多被他殺的動物都上來控訴他,閻王更加震怒。孫宣德又震驚又後悔,早已嚇的百口莫辯,只等閻王的重責了。

正在此時,閻王殿中出現一位仙童。仙童對閻王說:您把孫宣德放回人間吧,他曾發願抄寫佛經,雖然佛經還未寫完,可他發願時確實是信佛的善心使然,不能以他後來的惡業否定之前的善行。閻王聽後也很高興的說好,就把他放了,仙童還對他說:抄寫佛經傳播佛法功德極大。他元神一回身體,其肉身就甦醒了。從此孫宣德儘其所有製作佛經,傳播佛法。後來孫宣德活到八十六歲才去世,逝世前他對親友說:因為抄經傳播佛法的功德,我將升天到彌勒菩薩身邊。

資料來源:《三寶感應要略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