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善心化解家庭矛盾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2月10日】

在人生中我們會遇到許多的不如意,總是報怨別人對自己不好,別人對自己冷漠,卻從來不想想自己對待別人如何。

如果我們平時,多給別人一份幫助,多給別人一份安慰,哪怕一個微笑,都是一份溫暖的禮物。

二零一五年九月中旬的一天,玉霞一家人邊吃午飯邊閒聊,她和夫君談起在外地的兒媳婦坐月子的事。

玉霞道:「哎!姑娘嫁給咱家了,為咱家傳宗接代,我這個當婆婆的過去照顧幾天。」

夫君道:「將來有一天,她當婆婆時會想起你的。」說著看了看自己的母親。又道:「對了,帶去的錢送銀行然後打卡吧,帶在身上路上別被人偷了。」

玉霞道:「沒事,那太麻煩,還是自帶吧。」

沒想到同在一旁吃飯的婆婆火了,把半碗飯連筷子一起重重的摔放在飯桌上,滿臉怒氣道:「你還說了算呢?」起身走向內屋。

玉霞一愣,婆婆的舉動似乎點醒了她,她想:師父說了,作為修煉人遇到任何事情首先找自己的原因,是不是自己錯了?做事應該多理解別人,婆婆與丈夫在這個問題上能不能接受得了。

想到這,玉霞去掉了執著自我的那顆心,把婆婆的飯放到鍋裡,重新熱上。

然後款款走到婆婆的面前,恭敬平和的道:「媽,別生氣了,是兒媳婦做的不好惹您生氣了,對不起。錢打卡也可以,那我就打卡吧。」她的每個動作,都達到傳統大家閨秀的風度。

過了一會兒,又把熱好的飯端到桌子上,對婆婆道:「媽,飯熱好了,您吃吧。」轉身又出去了。

當玉霞再次回來時,卻發現婆婆把那半碗飯倒在垃圾桶裡了。看樣婆婆的氣還沒消。

凡事都有它的根源,玉霞想:飯是婆婆倒的,但這件事情是由我引起的。我就得承擔這個責任。於是她將垃圾桶裡半碗飯,捧出來,把它放到碗裡,放進冰箱。

次日,早晨,玉霞做好飯,夫君吃完飯離開飯桌,她端上那半碗飯剛要吃,婆婆看見了,似乎認了出來,警覺的問:「你這飯哪來的?」

玉霞微笑道:「媽,你先別問,等我吃完了再跟您說。」婆婆離開飯桌,就在玉霞吃第一口飯還沒咽下的時候,「忍辱負重」四個字打入我腦中,她知道是師父在鼓勵自己。

接著她給婆婆講了這件事。婆婆又問:「你那半碗飯,哪來的?」

玉霞微笑道:「當年我們師父應各地氣功協會邀請去辦法輪功學習班。教大家按真善忍做好人。而且以身做責,他每堂課結束後,從來都拒絕高官去高級賓館大吃大喝的邀請。而是自己去小吃鋪。一次去麵館時,看見學員丟下的幾個半碗面,他合為一碗,端起來就吃。師父言教又身教,讓大家知道珍惜糧食,珍惜上天為人創造的一切。」

聽完後,婆婆對法輪功讚不絕口:「你師父教的太好了,法輪功真善忍是太好了。今天共產黨這幫敗家的貪官,茅台倒下水道,整桌的酒菜倒垃圾桶。中國百姓可讓他們坑苦了。」

玉霞修大法,在生活小節上嚴格要求自己,家人也受到影響,不再浪費飯菜了。以前婆婆剩飯,玉霞就拿來吃,通過這件事後,現在婆婆剩飯都被其夫君吃了。再後來婆婆不僅不剩飯了,連飯碗裡的飯粒一個都不剩。

還有玉霞的大姑姐,以前她每次回娘家,看到家裡剩的飯菜、水果、土豆等等各種物品,只要是她認為不好的就給扔垃圾堆裡。
玉霞呢,就按法輪大法的要求做,也不生氣,她前頭扔,回頭就給撿回來,藏好,等她走了再拿回來。

近幾年大姑姐也變了,主動問:這飯留著下頓吃嗎?這東西還要不要了?不再隨便扔東西了。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