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兒媳請母親學大法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1月21日】

淑賢大娘今年六十九歲,當初兒媳小燕是自己妹妹給介紹的,燕是隨其學美容美髮的徒弟,人品也信的過,乖巧、懂事、勤快。當然燕對其家情況也都了解,也知道淑賢修煉法輪功。二零零零年初,小燕來其家時,淑賢給她看過法輪功真相資料,並告訴她自己為什麼修煉法輪大法以及煉功前後的親身經歷。小燕當時就道:「第一次見到你時,就覺的與其他人不一樣,有種親切感。」也許這就是緣份吧!

二零零二年,兒子小棟與小燕結婚,但因當時淑賢正被馬列共產邪教非法關押在勞教所遭受迫害,不在家,所以沒能為他們操辦婚禮,很遺憾。

二零零三年年底,淑賢從邪黨的勞教所回家,小燕與母親帶著八個月大的孫兒回來探望。當時,一米六高的淑賢被迫害的只有八十多斤,頭髮也全白。兒媳為她染了黑髮,並囑咐好好休息。回家後,淑賢抓緊時間學法煉功,找同修索取法輪功真相資料,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讓眾生明白真善忍做好人的重要,與馬列邪教的罪惡。不到一週,淑賢的身體就恢復正常,皮膚細嫩、白裡透紅,熟人遇見其都道:「你這樣子哪象才坐過牢的人啊,吃補品也沒這麼快呀,難怪迫害這麼凶,你們都不放棄。」淑賢告訴他們道:「這就是法輪大法的威力,修煉是中華文明的精華,是祖先經過數千年的驗證的結果。」小燕母女都親眼見證了婆婆修煉法輪大法後身體的神奇變化。

小燕在家住了近十天,就要回外地經營她自己的生意。在淑賢被非法關押迫害期間,都是燕母在帶外孫兒,兒媳娘家是開火鍋店的,也很忙。為給他們減輕壓力,淑賢提出孫兒讓自己在這邊帶,本來兒子也是在這邊工作。但兒媳有些捨不得,最後在小棟的建議下,淑賢和丈夫隨兒媳到她那裡幫帶孫兒。

小燕當時已出師獨立經營,因她相信並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溝通宇宙中善的力量,得了福報,生意很紅火。白天,丈夫帶孫兒,淑賢負責煮三餐(包括兒媳店裡請的十名員工的餐食)、洗衣及打掃衛生,夜間還得給孫兒餵兩次牛奶,還要準備白天出去買菜時要用的介紹大法美好的真相資料。每天超負荷的體力勞動,但身為大法弟子的淑賢不怕吃苦,為了救度眾生,一切苦都不怕。雖然休息時間很少,但她卻精力充沛,因為修煉就是超常的。

現在年輕人被馬列邪教無神論反傳統道德搞的道德修養太差,對任何東西都不珍惜,挑食亂扔飯菜。每天淑賢都吃員工們剩下的飯菜。她記住師父講的:「只要填飽肚子,而沒有對任何一種食物的執著,是無所謂的。」「為了填飽肚子吃什麼都是無所謂的。」 (《轉法輪》)同時心性道德也在不斷的昇華著。

一天,兒媳小燕給淑賢一條例假後的髒內褲讓她洗,淑賢當時遲疑了一下,但馬上想到:自己是修煉人,師父教我們做事要先考慮別人,與人為善,也許是兒媳工作太忙了。於是她無怨無悔的洗了。接著,兒媳又給淑賢安排了一件鬧心事,讓她每天給孫兒單獨煲冬莧菜湯。之前,每天都是她煮菜葉稀飯給孫兒吃,不僅方便,孫兒也很愛吃。

淑賢對兒媳道:「菜湯熬久了會破壞營養,只喝湯,不吃菜葉,沒有吃菜稀飯營養好。」 但兒媳堅持要熬湯喝,淑賢也沒與她爭辯,就照做了。過一段時間,一位年齡與燕相近的員工知道了後,嚴肅的道:「這是多此一舉,阿姨多忙啊,你也不為她想一想,真是瞎折騰。」

淑賢本以為兒媳會生氣,結果第二天小燕叫婆婆別熬菜葉湯了,還承認她自己做的不對,沒為婆婆考慮,道了歉。

淑賢寬慰的抱抱她道:「一家人有什麼對不起的,都是為了孩子嘛。」她在心裡默默對師父講:弟子守住了心性,考驗過關了。

沒過幾天,淑賢請了保姆,她道:「你們太累了,把孩子帶回家去吧。」淑賢要走了,員工都捨不得她走,有的道:「這學法輪功的大娘太好了,比我媽還要關心我們。」有的還道:「真羨慕老闆有這樣的善良婆婆好幸福哦!」 二零零五年《九評共產黨》發表後,徹底的揭穿了共產黨實則就是一個政教合一式邪教。淑賢專程前去給兒媳所有的員工及部份顧客「三退」,並囑咐她們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告訴她們誠念會得福報。帶孫兒回家後,兒媳小燕也常回來。

人無完人,淑賢也有許多不足,馬列邪教不光破壞傳統道德,方方面面修養全破壞,比如我們中國傳統修練文化,去自己內心的慾望執著骯髒,連帶個人衛生也自然愛乾淨,大家看中國畫都顯的幽靜清靜。而馬列邪教崇拜骯髒,稱乾淨是資產階級的思想,宣揚滾一身泥巴生一手老繭,滿身虱子叫革命蟲子。過去中國女人三從四德有名的賢妻良母,如今被改造的鬥爭思想極強,眼露凶光如同母老虎,腳臭口臭中間臭,大黃板牙,張嘴一番共產國罵。

大家可能都知道,凡文革前後那時期男女大多衛生素質都不好。有極少人是先天原因或父母修養好些比較乾淨。

小燕就如此天生愛乾淨,飲食也比較講究,時間長了,淑賢確實這方面不如兒媳,所以對她的生活習慣有了怨氣,特別是把她講究衛生看作是「潔癖」。一天,小燕道:「媽,你以後掃地不要只掃房中間,家具下面角落裡也要打掃乾淨,時間長了灰塵垃圾會越積越多,不衛生。」 淑賢表面答應著,心裡卻想著:有你這麼支使長輩的嗎?究竟你是婆婆還是我是婆婆。心裡怨氣越來越大。

突然,一天,淑賢出現嚴重腰痛,一天便血數次,鮮紅的血,便血時象尖刀刺一樣痛。在常人看來會認為是尿毒症,得趕緊去醫院,可她想自己是修煉人,修煉人是不會有病的,修煉這麼多年,身體一直很健康,甚至在修煉前身患多種頑疾,都好了。她突然警覺起來,因為師父講過修煉人的人生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現在突然出現這種狀況,問題一定出在自己這裡。師父叫修煉人遇事要向內找,找自己的不足之處。

淑賢趕緊向內找:兒媳叫我把衛生打掃的徹底些,那不是師父在點悟我,修煉就像打掃衛生一樣,不能在表面,不修心性提高道德就不能算是真正修煉的人。再說,自己怎麼能去怨恨兒媳呢?師父講:「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樣去爭去鬥,你心裡頭還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動了氣嗎?你就沒做到忍。我們講真、善、忍,你的善就更無從有了。」(《轉法輪》)當時,淑賢連站立都困難,她跪在師父法像前認錯,今後一定聽師父的話,時刻記住自己是個修煉人,無怨無恨,精進實修。當時,就明顯感到有一股冷氣從身體上往外擴散,疼痛減輕了許多,大約一小時後,停止便血,身體很快恢復正常。真正的修煉就這麼神奇。那天,小燕也在家,淑賢主動與她交流,說明這次身體出現問題的前因後果,修煉路上時刻伴隨著考驗。小燕聽後,認真的說道:「修大法的人就是不一樣,要是我媽象你這樣就好了!她是從來自己沒錯,干什麼自己都有理。」

小燕曾說過,她媽媽脾氣不太好,和哥嫂長期不和。小燕一直都重視婆婆的生日,會送衣物或錢啊等禮物。有一年,淑賢的生日,兒子、兒媳都不理睬,其實淑賢也沒當回事。沒幾天,小燕對婆婆講,父親今年生日擺了十桌酒席,花了一萬多元,全是小棟承擔的,她哥一分錢也沒出。淑賢聽後沒有動心,也不生氣,反過來安慰兒媳道:「只要你爸高興,花了就花了。」燕聽後很感動。淑賢還告訴她,如果自己若沒有修煉法輪功真善忍,這事怎麼也擺不平,可因為自己是大法弟子,就沒挑了。

二零一零年夏天,小燕把母親接來。第二天,因為工作要離開,臨走時,對母親道:「你在這兒多住幾天,跟著我婆婆修煉法輪功吧,省得整天閒的沒事,跟我哥嫂嘔氣打仗。」

燕走後,親家母告訴淑賢道:「你那兒媳每次從這裡回娘家,都要說你好,說孫兒跟著你也沒病,再忙也要叫我來學大法。」 燕母在其家住了五天,期間淑賢先給她看法輪功書籍《轉法輪》,沒看幾頁,她就說這書太好了,還學會了法輪功五套功法煉功動作。她說自己腰疼好多了,覺的人也精神了。臨走時,請走了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精進要旨》和《洪吟》。

每年大年初九,燕母都要設宴請客,每次她都會配合淑賢講法輪大法美好真相,並配合給娘家所有親人都做了「三退」。這也是她明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後的善舉。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