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病業中出現的不好的念頭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3月05日】

 因為自己的病業表現,也就特別關注同修在這方面的交流。在這其中,我發現同修一個很普遍的共同表現,諸如:「萬一嚴重,癱在床上怎麼辦?不上醫院,要嚴重了怎麼辦,那不是破壞法嗎?」或者「我右手發麻,怎麼有點像腦血栓症狀······」等等等等。

很多在常人時,就懂得的一些醫療保健知識,雖然也知道修煉就是要破人的殼兒,卻不自覺的沿襲著自己的觀念。我覺得這裡有兩方面的問題,一是信師信法的程度,二是沒有拋棄人的觀念,老用人的理去想事,處理事。

師父講:「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那麼大歲數,擱個常人,能摔不壞嗎?可她連皮都沒破。好壞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兒說:哎呀,我不行了,這不行,那不行。那麼可能就筋斷骨折了,癱瘓了。」(《轉法輪》)修煉到今天,同修多多少少都有過危難中因為那堅定的一念,使自己脫離危險的經歷。如果遇事心裡猶猶豫豫,搖擺不定,那可能就很危險了。

那些常人知識知道比較多的,所謂的科學觀念恰恰是障礙自己的硬殼,確需刻意破除。記得同修給我講過一個經歷,以為喝涼水不衛生,會鬧肚子,當他聽了同修的話後,去掉這個觀念,再喝涼水也不覺得肚子不舒服了,甚至夏天吃餿了的飯菜也沒事,因為他沒有「那一念」,修煉就是不斷的去除人的觀念。不當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