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曝光並解體妒嫉心

雨雨


【正見網2020年06月09日】

為什麼嫉妒心是最壞的,我一直無法理解。師尊在《轉法輪》中特意拿出一節講到妒嫉心,並強調,「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我就納悶了,難道嫉妒心是所有的心中最壞的那個?

後來通過修煉我才真正感悟到,妒嫉心和其它的心不一樣,其它的心可能只是執著,而妒嫉心說白了,就是不巴望別人好,其實就是惡,是狠,是毒,它和佛性和慈悲是走了反面,當然無法得到正果。

分析一下,妒嫉主要是不想讓別人得好,「它可以產生人的妒嫉心,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它會出現這個問題。」(《轉法輪》)試想一下,佛性是慈悲的是向外散發溫暖的能量的,能幫助別人,希望別人好的。一個修煉人,如果有了妒嫉心,對別人散發的卻是冷酷的物質,希望別人不好的物質,當然和慈悲的境界是背道而馳。

妒嫉心還嚴重影響救人。有時候,某個常人了解真相後,得到了師尊的保護,得到了大法的福報,自己心理就不平衡了,「他憑什麼得到好處,他付出什麼了。」雖然沒有說出來,但內心卻憤憤不平。沒有慈悲,沒有善。有時候妒嫉心作祟,都不想把真相告訴別人,不想讓別人得到好處。

為什麼妒嫉心那麼強?回想自己很小的時候,是一個很淡然的小孩。曾幾何時,周圍有的小夥伴或者穿了什麼好看的衣服了,或者得到什麼獎勵了,或者家境比我好的得到別人的尊重了,等等。他們有的在我跟前炫耀,有的用蔑視的目光看我,有的用鄙視的口吻說我(因本人小時候很老實和口拙),讓我自卑、難過、委屈,內心和身體痛苦的恨不能縮成一團。我真的好害怕被別人輕視的那種感覺。

漸漸的,我希望別人不要有好事,這樣就不會在我面前趾高氣揚的打壓我,我內心就會舒服一些。再漸漸的,我希望別人身上最好再發生些不好的事,讓他們高昂的頭搭下來,痛苦吞噬他們的心,他們就再也沒有能力來傷害我。原來妒嫉來源於我那顆怕被傷害的心。怕別人得好了,高高在上了,就會傷害我;而別人倒霉運了,在我之下了,就無法傷害到我,我就安全了,寫到這裡我才真正了解自己妒嫉心的來源。

舊勢力在我們的生命中有許多致命的安排,它們安排的那麼巧妙,讓我們誤認為那就是自己。但師尊早在法中告訴我們:「他特意給你安排的,不是你腦中原有的。」(《轉法輪》)

在此,曝光並解體妒嫉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