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學法時找到了妒嫉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7月06日】

我與女兒、老伴、同修A四人組織了一個學法小組。女兒是教師,不但普通話讀得較標準,讀起法來很流利,讀得幾乎無誤,一直得到大家的好評。老伴是新學員,經常讀錯,女兒反應很快,能及時給指出糾正。今天學法,女兒突然讀錯一個字,我立即給她糾正,老伴說:終於也輪到了你(指女兒)讀錯的。有幸災樂禍之意。學完法後,我就剛才的這一幕,提出要大家對照法怎樣看待這事。A首先發言說:別人要好了呢,要替別人高興,如《轉法輪》講「它可以產生人的妒嫉心,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它會出現這個問題。」 當別人偶爾沒讀好,會說別人也有錯誤,意思是說不要以為我們常有讀錯的,你也有錯誤,這不正是書上講的妒嫉心嗎?

正如師父在《轉法輪》講:「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師父對妒嫉心講的很重,與能否修圓滿有關,是修煉人特別要關注的,也是一定要修去的執著心。在我內心深處還有隱藏的妒嫉心,因為我覺的過心性關時心性修的不紮實,爭鬥心、抱怨心、怨恨心時常會返出來。悟到這些心與妒嫉心有關,於是,就抑制它、排除它、不要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