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我們生命的角色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0月27日】

近日看了正見網10月19日刊登的《怎樣看待生命輪迴中的角色和因緣》一文,覺得作者悟的很透徹,這裡想結合自己的情況再談談這個問題。

生活中有演員這樣的職業,這個職業講的是進入角色,就是說在演戲的時候要忘掉自己,把自己當成是演的那個角色,把那個角色的一切,眼神,氣質,服飾,喜好,職業等等全部替換到自己的身上,好的演員可以做到演什麼象什麼,完全的忘記自己。生活中的演員可以把自己和演的角色分開,不會沉浸在角色裡出不了戲,因為他知道那不是真的自己,但也有人在一定的時間裡出不了戲,分不清現實生活和戲的區別,把他們混為一談,有一部電影叫《霸王別姬》,裡面的主人公是演戲的,他分不清自己和角色,最後釀成悲劇。

我們在歷史的長河裡在師父的帶領下為了開創人的文明,演了五千年的戲,只是迷在常人的層次上不清楚,而在高層次的空間看,就像是我們在電影院裡看銀幕上的戲一樣,是清清楚楚的,我們真實的身份是被徹底替換的,從而徹底的演繹分給我們的角色,我們演什麼象什麼,或者說演什麼就是什麼,每演完一個角色就要重新輪迴再換其他的角色去演,雖然如此,在此過程中曾經演的那個角色所帶的東西還是有沉澱,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影響,這種影響有好的也有壞的。

我本人在歷史上曾經幾次扮演文豪,留下了一些千古的名篇,帶給我今天的影響就是自己的文筆還可以,所以現在基本用寫文章的方式來證實法;但同時我也數次投生為娼妓和畜類,充分演繹了「淫亂」和「下賤」,這些帶給我的影響就是自己的業力重,色慾心重,遲遲不能夠徹底清除,而且反反覆覆。師父對我們做的是「好的留下,壞的去掉」 (《轉法輪》),而舊勢力則是儘可能的抑制好的,最大限度的擴展和加強壞的,我們所有不好的一面,所有的執著心都有這樣的因素在裡面,它讓我們儘可能的迷,分不清什麼是戲,什麼是真正的自己,就像《霸王別姬》裡的主人公一樣。

我們在歷史的今天要做的首先就是忘記自己曾經的角色,把自己從戲的裡面徹底跳出來,斬斷那個角色的愛恨情仇對我們的羈絆。生活中的演員可以把自己和演的角色分開,我們是不是應該做的更好更徹底?從生命的整個歷史長河看,這提醒我們這一世不也是在人間,自己以前曾經是什麼不也是應該忘記的嗎?我們要認清自己真實的大法弟子的身份,做自己應該做的。

其次,我們要充分利用和發揮自己曾經扮演的角色裡好的,對做好三件事有利的一切,包括我們演好的角色時帶來的福分,那個角色的才能,智慧,正直,剛毅等等,同時,多學法,消除演壞的角色時造下的業力,那個角色的殘忍,冷漠,妒嫉,色慾等等,「好的留下,壞的去掉」 (《轉法輪》)當然這一切都是在師父的加持下完成的,單單依靠自己是不行的。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轉法輪》),千真萬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