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陰德有延壽的福報

心空


【正見網2020年11月29日】

小時候,經常聽老人們講「積陰德」。誰家的孩子有了好事,特別是考上大學,那可是「鯉魚跳龍門」的大事,有了鐵飯碗了。那時的人們思想比較純正,不怎麼妒忌人,認命,會說:「人家祖上有陰德,兒孫該有福。」經常聽到「積陰德」,也知道做了好事才能積下陰德,至於什麼樣的好事才算「積陰德」,並不理解。

走出學門,走向社會,耳聞目睹的事多了,閱讀了很多傳統文化故事後,才明白:抱著一顆純正為他的心,不是為了做好事而做好事,或者通過做好事博取名和利,外人知道不知道,都能積下陰德。積了陰德會有福報,而延壽只是其中的一種福報。

行善積德帶來的延壽福報

清朝時,望江有個倪老翁,他就是倪蓮舫的父親。倪老翁曾經客居金陵,金陵有個星相術士看相非常準確,百無一失。這個相士見了倪老翁後,說其氣色暗晦,不出一月將壽終,催促他趕快回家安排後事,晚了就來不及了。倪老翁聽後悶悶不樂,便急忙雇了艘船往家趕。

走到蕪湖時,倪老翁在夜色中登岸遠望,突然發現有一女子抱著嬰兒哭泣著站在江邊,想要投江自盡。倪老翁問:「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尋短見呢?」女子擦著淚說道:「我的丈夫嗜賭成性,昨天賭輸了很多錢,準備將我賣給賭徒。我上難捨公婆,下難拋幼小的孩子,想來想去,還是一死了之吧。」

倪老翁問賣了多少錢,女子說二十兩。倪老翁說:「這是小事,你趕快抱著孩子回家吧,明早我拿錢給你丈夫還債就可以了。」女子猶豫不信,倪老翁指江發誓,又詳細打聽記下了女子的住處,女子這才哭著叩謝離去。

倪老翁回到船上後,沒有讓船家解開纜繩趕路。在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帶上銀子尋訪那女子的家。找到後,那女子喜出望外,告訴公婆說:「這就是我在江邊遇到的善人啊!」倪老翁讓把那些賭徒都找了來,替其丈夫償還了賭債,並且訓誡他們以後不要再同其丈夫賭錢,以免讓他們夫妻分離。那些受到感動的賭徒都應聲答應了。

倪老翁又拿出三十兩銀子給了其丈夫,說:「這些錢給你,可以稍微維持一下生計。你以後好好做人,一家數口不會再受飢凍之苦的。你的妻子非常賢惠孝順,你應當愛護和敬重她,不嫌冒昧的話,我願意收她為義女。我經常從這裡往返,走到這裡我一定會來探望的,缺什麼我會幫你們的。」一家人聽後大喜,都跪拜地下,叩問恩公姓名,倪老翁只是笑笑說:「時間長了會知道的。」

從此以後,倪老翁每次路過蕪湖,都會到這裡探望。這家的丈夫從此戒賭,對妻子和孩子也很好,慢慢富裕起來。

一晃一年過去了,倪老翁再次到金陵拜訪那位相士,責問他為什麼說的話根本就不靈驗呢?相士一見倪老翁就驚奇的說道:「看你陰德紋滿面,不但壽命延長了,而且後福無量啊!」並問他自上次分別後到底做了什麼積德的好事。倪老翁茫然不知所以,想來想去,可能就是在蕪湖邊救那欲投江女子的事吧?

倪老翁因為一念之仁而救活了多條人命,保全了一個家庭,他因此而積德並延長了壽命,又過了十二年才壽終,享高壽八十餘歲。

謹守人倫也能積陰德

南宋寧宗開禧年間,四川簡州有位進士名叫王行庵,他的身體雖然比較虛弱,但持身嚴謹,真正按照古人講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非禮勿動,清心寡欲。他有一位表弟沈某的情況卻與他正好相反,身體很強壯,卻沒有用在正道上,反而四處尋花問柳,不斷的縱慾亂性,總是干一些傷風敗德的事情。王行庵屢次規勸他不可恣意亂性,不可胡來,可他就是不聽勸。

可身體強壯的沈某,卻在他年僅31歲時,因為某事怒火攻心,突然間身體就動不了,暴死了。

在開禧丁卯年(西元1207)的冬天,王行庵得了病,請道士設醮祈福消災。道士向天神稟奏,俯伏在地上很長時間,起身說:「查您的壽命,原來只有五十歲。因為兩次拒絕與別人發生不正當的關係,謹守人倫正道,所以上天又給你延長了三十六年的壽命。」後來王行庵果然如道士所言,活到八十六歲。

善心助人積陰德

有位叫黃建安的人,名叫立德。他看到蘇、松地區因賦稅過多而陷入困苦境地後,內心對此十分憂愁。每天早晨起來拜佛時,他都會向上天祈禱,希望朝廷可以減免這兩個縣的征糧。他還把兩縣百姓困苦的詳情呈報給了有關的官員。總之,他為這件事盡心竭力,很多人卻都笑話他,說他不自量力。

庚寅年秋天,黃建安生了病,到冬天時已經愈加嚴重了,到十一月底時,已經滴水未進很多天了。當天夜裡五鼓時,忽然夢到有一位神人把他傳召到一所大殿中,對他說:「你的壽命早就到期限了,只因為你心繫百姓疾苦,誠心為百姓減糧,所以一再延長你的壽命。」隨即教授了他一句咒語,讓他默念多遍。

黃建安猛然驚醒,發現自己原來還躺在病床上呢,但此時覺得精神已經非常好了,似乎病已經一下全無。於是趕緊起來洗了手,開始挑燈研墨。當時家人都去異鄉為他過世的妹妹送葬去了,只留下一位老太太看守門戶。老太太忽然發現臥病已數月的黃建安,現在居然突然端坐在燈前書寫,非常驚訝。天亮後,表弟郭雉先和孔爾忠一同來探病,發現黃建安已經痊癒,也非常吃驚,遂一起乘著轎子趕去他妹妹家送殯。到了後,黃建安與親朋賓客們應酬,奔走著忙來忙去,沒有一點疲倦的樣子,飲食也恢復到沒病之前的狀態。

黃建安雖不一定有能力解決得了兩縣百姓的疾苦,但因為他善良憐憫,誠心敬佛,能夠盡心竭力去幫助他人,這也是行善積德之舉,所以終究得到了上天的福報,有神人為他祛病延壽。人們知道這件事後,都傳為美談。

黃建安77歲時,開始專心學佛,又過了數年,無疾而終。

從以上選編的傳統文化故事可以看出來:人有善心善念,無私的幫助人,能積下大陰德,從而有延壽的福報。這是今天深受中共黨文化毒害的中國人理解不了的,認為有什麼鍛鍊方法,有什麼奇功奇方能延年益壽,實際上都理解偏了,純正自己的這顆心,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個真正的好人,這才能積陰德,得福報。

中共為什麼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是把人往絕路上推,不叫人積陰德得福報,走向毀滅之路。反過來看,這又是善待法輪功,善待法輪功學員積陰德的大好機會。人能在中共製造的這場迫害法輪功的巨難中,還能明白真相,還有善心善念,在神佛看來,這樣的生命已經了不起了,神佛會賜予福報的,包括延壽。

筆者從正見網與明慧網搜集了兩則明白真相延壽的故事。

知道「法輪大法好」 奶奶延壽五年

中秋佳節來臨,正是闔家團圓之時。可是奶奶去世已經四周年了,她的音容笑貌還時常浮現在眼前,如果不是邪黨迫害,也許奶奶現在還能與我們共度仲秋佳節。

奶奶33歲年輕守寡,含辛茹苦,守著父親一個獨苗,對父親那是一個嬌啊!養成了父親說一不二的脾氣。我得法後,給奶奶買了一個收音機,希望她也能學法煉功,奶奶知道「法輪大法好」。 但是父親被邪黨灌輸無神論思想不信神,奶奶不敢讓父親知道,只是偶爾聽聽法,沒有學煉動作,可是奇蹟卻出現了,奶奶許多疾病不治自愈,滿面紅光,面色白裡透紅,模樣變年輕了。

1999年「7.20」以後,奶奶更害怕了,勸我不要再煉了,怕我被警察抓起來。因為她年輕時經歷過土改鬥地主、文化大革命等運動,深知邪黨的惡毒。我告訴奶奶:「師父說,『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惡就垮』」(《洪吟二》)。奶奶聽了信服的點點頭。後來,她聽到村裡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消息,心驚膽顫,連法也不敢聽了。

有一天,奶奶給我打電話說胃痛,吃不下飯,渾身沒勁,要來城裡看病。父親把她送上客車,我去車站接她。我一看奶奶滿面憔悴,臉色蒼白,緊鎖著眉頭很痛苦的樣子。我趕快說:「奶奶,誠心的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吧!」

奶奶一聽,精神為之一振,緊縮的眉頭鬆開了,臉上露出笑容,說:「好,我這就念!」

當時,我真切地感受到奶奶聽到九字真言,瞬間即變的樣子。然後我騎電動車帶著她在公園裡遊玩。中午回到家,奶奶飯量增加,胃疼消失了。第二天,奶奶還不放心,非讓我帶她去縣醫院作鋇餐透視。檢查結果沒有啥毛病,醫生給開了一些消炎藥就算了。

2014年,闔家團圓剛過大年,奶奶看到妹妹一個個外出打工走了,她心情失落,唏噓惆悵,又吃不下飯了,喝一口雞蛋湯也難以下咽。父母沒辦法,我又把奶奶接到了城裡。

這次我沒有帶她去醫院,僅僅是在家裡叫她聽師父的講法,並且與我一起發正念。不到一個星期,她的胃病痊癒了,不痛了,吃飯恢復正常。真是托師父和大法的福啊!不久,奶奶回到老家,滿面紅光,精神矍鑠,還能幫著母親做家務。親鄰,朋友,鄉親,都感到很驚奇。可是問奶奶病怎麼這麼快就好了,她不敢說是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好的,她完全被邪黨的淫威嚇壞了。

2015年10月,妹妹帶奶奶做全身查體,身體沒有其它毛病,只有中度膽結石。到了臘月,奶奶突然感到頭暈,不願起床了。大年初二,奶奶的娘家侄子來看她,勸她去省城醫院做手術,並且說膽結石做微創手術很簡單。

當時,二妹請婆家一位親戚算算奶奶的壽限,他專門給奶奶算了一下,說奶奶一輩子積德行善,老來得福,陽壽已經超過五年。她本來八十三歲就該走,現在已經八十八歲了。如果不去醫院,還能長壽,否則,可能有去無回。

奶奶的娘家人不信,堅持送醫院。初六,父親帶奶奶去省城看病,大夫說奶奶年事已高,身體單薄,不能手術了,回家頤養天年吧。回到當地縣裡醫院又做了檢查,竟然是肺癌晚期,無法手術。

正月十四日父親把奶奶接回家過十五,十六日奶奶食水不進了。我守在奶奶的床前,她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不說法輪大法行嗎?」

我明白奶奶的意思,我外婆也煉過法輪功,九九年七.二零之後,由於害怕不敢煉了,外婆去世前好幾天不咽氣,奶奶認為這是煉法輪功的緣故。現在奶奶也同樣不咽氣,所以才這樣問的。我對她說不是這樣的,相信大法好只會對您有好處,她點點頭。

晚上,我想著奶奶不吃不喝五、六天了,可自己又不知該怎麼辦,正在愁眉不展時,腦中突然出現一個念頭「可以求師父!」

第二天早晨,我守在奶奶床前,說「奶奶,您求大法師父帶您走吧!」奶奶好像一下子明白了,欣慰的點點頭。

這時父親正好進來,奶奶看到父親後抬頭想坐起來,父親連忙上前攙扶,嘴裡說:「這麼多天不吃、不喝,難道還能坐起來?」正說著,奶奶竟然坐了起來,然後身體歪在父親懷裡就咽下了那口氣,十分安詳的離世了。

這就是奶奶的故事,她知道「法輪大法好!」並且從大法處獲益甚多,由於邪黨的迫害,致使她不敢走近大法,也不敢為大法說句公道話。即使這樣,慈悲的師父還為其延壽五年。 (摘自於正見網)

相信大法延壽七年 認同邪黨命歸黃泉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最凶時,我想到一件事,說明認同中共邪黨的危害太大了。

 事情是這樣的:蔣姓法輪功學員有個兒女親家,此人姓楊,是個常人。2006年正月,老楊遇到一場車禍,受了點輕傷。去醫院做全面檢查的時候,竟然查出患有肺癌,而且已到晚期。一家人,連同所有的親戚都很傷心絕望。

蔣姓法輪功學員馬上趕到醫院,安慰老楊,給他講大法真相,並告訴老楊:你心裡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會得到大法師父的保護的。老楊很相信,也明白了真相,還做了三退,並開始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一個星期後複查,肺癌變成了普通肺炎,醫生只給老楊開了一些藥,就出院回家了。

 回家後,老楊卻說:「醫院誤診了。」蔣姓法輪功學員說:「你看,你念了九字真言,結果就變了,是大法師父保護了你,你可要珍惜啊!」又說:「我給你準備了大法師父的講法錄音、《轉法輪》書,還有煉功音樂。」 老楊很高興的接受了。就這樣,老楊的身體完全康復了,幾年過去了。

2012年三月二十一(農曆)是老楊父親八十九歲的生日,老楊的父親曾去朝鮮打過仗。那天所有的親朋好友都來恭賀,並擺宴幾十桌,很熱鬧。宴席上,老楊激動的用紅紙寫了一副字:「x啊,親愛的母親」,掛在了堂中間(後來,蔣同修叫老楊的兒子在宴會後取下那幅字,放在了屋裡)。

就在那天當晚,天氣突變,風大雨大。晚飯後,老楊突然舊病復發,痛的他喊爹叫娘、遍床打滾,他叫兒子快送他去醫院。但是因為那天晚上風大、雨大,無法開車,結果第二天才送到醫院住院。就這樣,不斷折騰,出醫院、進醫院、再出院,就在醫院和家裡循環往復,一直沒有安寧過一天,直到2013年十月初七老楊去世。(摘自於明慧網)

相信法輪功與相信中共邪黨,一念之差,生命的未來天壤之別。

今天的宇宙已經走到了新舊交替時刻,人的選擇尤為關鍵。選擇中共邪黨,就是毀滅的惡報;選擇相信法輪功真相,按照真相的要求作出選擇,就是積陰德,生命獲得美好未來的福報,其中包括延壽福報。人的選擇,世人知不知道不關鍵,神佛看人心,看人的念頭如何動,一念之差,就是毀滅與新生的報應。善良的中國人,機緣稍縱即逝,還在猶豫,沒有作出選擇的,趕快作出良心的選擇,過了這個村,真的沒有了這個店。

法輪功真相就在我們的面前,拒絕真相就會失去生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