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 向內修 長功快

大陸弟子 正果


【正見網2021年03月07日】

「以上是煉功不長功的兩個原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就這兩個原因。」(《轉法輪》)我對這段法的理解是:修煉者要想長功,必須知道高層次中的法;要想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必須學好法,向內修。並且師父一再讓我們要多學法, 多學法。最近我靜下心來多學法、背法;向內修。收穫很多。下面我把最近修煉的幾個小片段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一、腳崴了很快就好了

有一天晚上,我帶外孫出去玩,外孫正在和小朋友玩。我就到附近樓道發了幾張二維碼救人卡片。下樓時,因為樓道沒有燈看不清,走到樓梯倒數第二層,我以為是最後一層,左腳一步邁下去,當時只聽嘎吱一聲,腳和小腿幾乎成了九十度。我一下坐到了地下。想站起來,可腳有點不聽使喚。這時師父的法打入我的腦中,「好壞出自一念」(1)我馬上想到:我是修大法的,我沒事,我能站起來,並且心裡求師父加持讓我站起來。想到此:我真的站起來了,很快走到外孫玩的地方。我站在一邊看外孫和小朋友玩,一邊馬上向內找: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沒有無緣無故的事發生,一定是有去我什麼心的。我馬上找到了,我還有急躁心、怕心,這個怕心是對丈夫、外孫的情而引起的。帶著這些不好的人心做事,它能不發生麻煩事嗎?崴腳也在考驗我是否能信師信法,修煉人和常人不一樣,不能把它當成了常人的崴腳。找到後,我發出強大的正念滅掉這些不好的人心。

回到家,我該幹啥幹啥,象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家人也沒看出來。晚上睡覺一點也不疼,用手摸腳特別熱。第二天早晨該打坐打坐,一點也不受影響,只是腳特別燙。第三天腳腫的象饅頭一樣,腳的周圍都變成了青紫色,我一點也沒把它當回事,六、七天後全好了。

我崴腳沒幾天,鄰居家三十多歲的小王也把腳崴了,我買了東西去看她。真奇怪,我倆崴的是同一隻腳,同一個地方,小王去醫院打了石膏,醫生讓她臥床休息一個月。而我不到一週就好了。知道自己悟對了,修煉人應該在高層次上看問題。我沒有把它當成是常人的腳崴了,而是把它當成好事,是幫我消去了業力,從中提高了自己的心性,功長上來了。這都是因為學法、背法,遇到事法理會立即能顯現在腦中,從而知道怎麼去做,去歸正自己。

二、看到對方發生矛盾,作為第三方學會找自己。

一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女婿批評外孫,外孫很委屈的要哭。女婿盛氣凌人的說:你哭,你哭就出去。外孫委屈的強忍著眼淚,吃起了飯。此時:我心裡很是堵的上,平常女婿挺好的,今天怎麼這樣一反常態呢?我這樣想著想著,轉念一想,這不對啊!我作為一個真正修煉的人怎麼總向外看呢,不向內找,找自己呢?女婿一反常態對待他自己的孩子,這是在去我的什麼心呢?我在對待外孫、特別是對待女兒是不是也這樣?是的。有時孩子不聽我的話,我也會這樣批評指責,用家長的威嚴來逼迫孩子聽自己的話。根本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問題。這是一顆很自我的心、很自私的心、還有求名的心。找到後心裡馬上就亮堂了,不堵的上了。我學會了,看到對方發生矛盾,作為第三方要向內找修自己。

我會找自己了,什麼事情都會向好的方面變。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本來女婿和外孫說好:年三十、初一、初二休息,不用寫作業了。吃飯時,外孫高興的問他爸爸:爸爸,我年三十、正月初一、初二不用寫作業了,全玩對吧?女婿不承認自己說過這話,還教訓起他兒子來了。我找到自己的執著心後。女婿馬上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女婿說:兒子對不起,爸爸是說過以上的話,爸爸忘記了,對不起。爸爸兌現說過的話,這三天你可以盡情的玩了。一場家庭風波就這樣過去了。

三、去除埋怨心和妒忌心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妒忌心,修沒了。可是,有一天,小姑給公公打電話,公公說:你大哥在,讓他和你說幾句吧。他大哥說完後說:和你大嫂說幾句吧?(大嫂就是指我)小姑說:不用了。就掛電話了。我突然記起前一次,小姑和她大哥、二哥、二嫂聊完後說:和你大嫂聊吧?小姑同樣說:不用了。就掛電話了。小姑從來沒這樣過,一直都是比較尊重我的,和我關係一直都是很好的。這是怎麼了?還是接二連三的發生同樣的問題。如果是一次不和我聊,是偶然,可是兩次都這樣,就不對勁了。

直覺告訴我:小姑對我有意見且還挺大。此時:我心裡非常冤屈。婆婆去世八年了,我和丈夫一直照顧著公公,並且我去女兒家帶孩子,還要把公公帶到女兒家。小姑沒接去住一天,小叔子一共接去住了不到二個月。小姑不但不感謝我們倆口子,還對我們倆口子一肚子意見,特別是對我,意見很大。那時,二、三天我心中總是悶悶不樂的。心想:小姑不知好歹。後來有一天我想:不對啊,我是一個修煉人,怎麼遇到事情總向外看,向外找,找別人的錯,這怎麼能算是個修煉人呢?修煉人應該向內找啊。我靜下心來找自己。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這不是通過這件事暴露出自己的不平衡心、怨恨心、求名心、自私心、妒忌心等等人心嗎?這顆在我心靈深處一直埋藏著埋怨小叔子、小姑不贍養公公,把贍養老人的義務全推到我們的身上了,妒忌小姑、小叔子比我們過的好。一下都翻出來了,暴露無遺。想到這裡:我想正好借次機會把這些不好的心徹底去掉它;我用強大的正念清除它;不要它。感謝師尊給弟子安排了這麼一次,去人心,提高心性的大好機會;感謝小叔、小姑讓我從矛盾中,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去掉一些不好的心,在修煉的路上提高了一個大層次,懂得了今後更要精進實修自己。

去掉這些敗物後,心裡輕鬆又愉快。小叔子倆口子回公公家過年,一切家務我和丈夫全承擔了,炒菜、做飯、包年餃子。幹著活,心情那個愉悅,真象:《洪吟》中講的:「吃苦當成樂」(2)對小叔子、小姑不贍養公公的怨恨、妒忌已經蕩然無存了。

通過學法,我能站在小叔倆口子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了,小叔媳婦大病剛康復,小叔子本來就不愛幹家務。我為自己由為私,轉變成為他,感到欣慰。這都是學法後身心發生的根本的變化,心的容量變大了,同時也感到了修煉人是最幸福的。

四、抓住一絲一念在法中修自己

通過學法,內修。當有了不好的念頭、或是說了不該說的、做了不好的事,能馬上意識到自己錯了。例如:年前我去集市上,急急忙忙買了一條秋褲,準備給我母親。回家展開一看又肥又長,這條秋褲母親穿著不合適,太肥了。我就拿回家給我丈夫,丈夫展開一看又肥又大。就對他爸說:爸你看看穿著合適不合適?我公公接過去問我:是否是減價的?我怕說是減價的公公不穿,我就說:不是減價的。丈夫接著問:多少錢?我說:二十元。說完後。我立刻認識到不對。我為了愛面子。連著說了二個謊,一個是那秋褲確實是減價的。二是十元買的,我卻說是二十元。修了二十多年了,真、善、忍的真是怎麼修的?唉!慚愧慚愧啊!我馬上在心裡向師父認錯:師父弟子錯了,弟子說謊了,弟子一定會改的,我以後堅決做到真,不會再說謊了。

以上是我所在層次所悟,有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批評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的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的著作:《洪吟》<苦其心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