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前世今生」

淨源


【正見網2021年03月21日】

我是一九九七年修煉法輪功的,修煉多年來,天目偶然也能看到點東西,有時會在非常真實的夢境中預見一些事情。

二零零四年,我曾兩次夢見自己轉生在明朝,第一次夢見朱元璋在打天下時我給他當參謀,在白色的帳篷裡出謀劃策。第二次夢見輔佐朱元璋治理天下,我雖然官職很高,卻不太敢給皇帝直言進諫(今生我的膽子也挺小)。那時我心裡想,這個人(朱元璋)人品不太好,別惹著他招來滅門之禍。但是,我那一生和皇帝的緣份卻很大,能經常去他居住的宮殿裡做客,多次見到皇后馬娘娘。

二零一七年,因緣巧合,我去江蘇給一個甲方做了個廣場設計,最後只有關於馬娘娘的那部份被採納了,他們嚴格的按照我畫的圖紙施工,這讓我暗自驚訝。因為我其實不是什麼專業設計師,是個半路出家的,自學成才。而且我在別的省居住,居然陰差陽錯的跑那麼遠給他們做了這樣一個設計,此後再無聯繫。如果不是我那兩個真實的夢,我可能認為這都是偶然的,隨機的,碰上了。其實人生中沒有偶然,一切都有因緣,只是迷中人不知道而已。

二零零九年的一個清晨,我煉完功睡了一會兒,夢見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她和我說了一些事情,然後告訴我她的名字,我就醒了。根據她名字的諧音我推斷她可能是歷史上的某位名人。但是我不知道這和我有什麼關係,時間長了就忘記了。

二零一二年,我經人介紹認識了一位女孩,她各方面都比我強很多,我有些自卑,不太相信這個姻緣能成。認識了很久之後的某一天,我一下想起了那個夢,那個夢中女子的形像和現實中的她完全吻合。後來我把這些事都告訴了她,再後來她成了我的妻子。

多年前,我父親一位好友遠道而來。這位叔叔一生居無定所,無兒無女,到約五十歲時和一個寡婦成婚,不料幾年後老伴又撒手人寰。老伴的兒子不想養他,就把他送到養老院,在那個養老院裡他每天都得幹活,還得受同伴的欺負,提起這些他嚎啕大哭。他身上有挺多病,但沒錢治,來這邊走親戚,又把胳膊摔斷了,弄個繃帶把胳膊吊著掛在脖子上,瞅著真可憐。

我見此人一臉官相,濃眉大眼,說起話來還頗有些古人之風,對他的坎坷命運有微微不解。那天在打坐中,我看見古代一個家境貧寒的學子,十年寒窗之後科舉高中,當上了一位地方官,身披花袍。但是這個官員當官之後,把孔孟之道拋到九霄雲外,整天只想著吃喝玩樂,辦公用的公案擺滿了美酒佳肴,前後左右美女簇擁。看到這些我明白了,本來神安排他當官是讓他利用自己所學福澤一方百姓。結果他貪杯縱慾,耗盡了福份,今生落得這般下場。

我父親也是一位法輪功修煉者,五年前他得過一次頭痛的毛病。整整一個星期,他覺都沒睡安穩,頭痛的想撞牆,打坐中也哎呦哎呦的喊。到第七天,他在打坐中嘴裡求師父幫幫他,說他實在受不了了,我在客廳煉功聽到他說的這些話也靜不下來了。煉完靜功後,我小睡了一會兒,夢中看見父親的房間裡有好幾堆魚和海鮮,有大有小,有幾條鯉魚特別大。這些魚和海鮮都在那痛苦的掙扎,大張著嘴呼吸,有的慢慢的痛死了,最後還剩幾條在扭動著身體。我看見它們的痛苦通過一根隱形的線連著父親的頭部,它們越掙扎,父親就頭痛的越厲害。睡醒後,我知道了因果,趕快和父親說了,他說自己現在感覺好多了,此後不久真的痊癒了。父親回憶自己的人生,想起自己年輕時到河裡捉過魚,而且在修煉之後,還買過海鮮(多數是活的),買過活鯉魚,買過活螃蟹。修煉人不能殺生,父親沒有嚴肅對待,雖然他在講法輪功真相方面做了很多好事,但是殺生後給被殺生命造成的痛苦也得還一部份。

本地有一位二零零八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修煉很精進。去年他滿口牙鬆動,到醫院一檢查基本都壞了,醫生建議他全拔掉,滿口牙從新種植。他對這一口牙有些不捨,一直沒去醫院做,他找過自己修煉的原因,在心性上也下了不少功夫,都不見效果,最後只好去醫院全換了。他去換牙的那天早晨,我在煉靜功打坐中,看到他曾經是一條龍,精神抖擻,威風凜凜。不過這條龍是吃肉的,他吃過很多牛和馬等動物,以牛居多,但是沒吃過人,不是一條惡龍。可想而知,他那口牙造了多少業。這時我想起他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直鼻和面部輪廓等真的很象龍,而且這位同修喜歡吃牛肉,他說他就好這一口。做起事來風風火火,開車辦事都很快,雖然有點粗枝大葉,卻也算的上雷厲風行。

李洪志師父有一篇經文《境界》:「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我感覺自己有時就很象「惡者」,生活中遇見苦難和不如意時就不高興,怨恨,雖然理性上知道這樣想不對,卻很難控制那些私心。修煉人只有做到「無怨無恨,以苦為樂」時,才有可能最終達到師父說的「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到那時,什麼都一目了然,誰也不會再怨了,一切苦難都自己造成的。

這些年,我也夢見過正法結束的時間,多次夢到過,我一直信以為真,但最後被證明全是錯的。我曾想為什麼我看自己小範圍的事還比較準確,關係到全人類的大事怎麼就一點也不准呢?今年過年時,我在打坐中明白了,因為我也在被考驗之中,我這個生命到底行不行還沒定下來呢,一個學生怎麼可能在考試中就讓你知道答案呢?而且我們看到的範圍都很小,是局部。

井蛙之言,一管之窺,如有不對,請海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