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八旬 修煉如初

河南大法弟子 秀蓮


【正見網2021年05月17日】

我叫秀蓮,今年八十三歲。我本來是個文盲,一九九五年與大法結緣後,師父開啟了智慧,我能通讀大法寶書,身體康復,精神愉快。大法遭到殘酷打壓以後的二十多年裡,我堅定信師信法從未動搖過,煉功、發正念從未短缺過,講真相、救眾生從未懈怠過。下面我把自己的一些修煉體會說出來,向師尊匯報,與同修們分享。

一、一字不識 半年多能通讀《轉法輪》

我生在農村,從小到大沒進過學校門,不識一個字,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成年後到城裡上班,乾的都是沒有文化含量的活。

九五年,法輪大法洪傳到我市。一天,有位熟悉的大姐來我家,勸我丈夫修大法,還帶來一本《轉法輪》。老伴沒態度(後來我學法後知道,他患癲癇病,不能煉),而我一聽「法輪功」三個字,怦然心動,如獲至寶的接過《轉法輪》,爽快的對朋友說:「我煉!」

 從那天起,我每天都捧著寶書《轉法輪》,看啊看,放不下了,再忙也要擠時間看。一個字一個字的讓老伴教我讀,一個字一個字的認,一個字一個字的反覆念,直到記住為止。有時深更半夜一醒,捧起書,複習鞏固臨睡前剛學的字。如果不認識了,忘了,就叫醒老伴。老伴總是很耐心的教我,鼓勵我。就這樣,短短半年多時間,我就能通讀《轉法輪》了。老伴感嘆 「神奇」,我更感到與大法喜結聖緣的幸福和自豪!

學法以後,我的頭疼病、全身關節痛病、心臟病等等常年折磨我的病症全好了。老伴也受益了,他教我讀完《轉法輪》,神清氣爽,癲癇病一次也沒犯過,逢人就說:「法輪功真好。」

二、做好三件事 二十年如一日

大法遭打壓以後,修煉環境被破壞,大法弟子被殘酷迫害,欺世謊言鋪天蓋地,眾生處在被淘汰的危險境地。大法弟子要做好師父安排的三件事——學法、發正念、講真相,擔子更重,路更窄,時間更緊迫珍貴。

為此,我把每天的時間安排的緊緊的,一環連一環,不留空檔:凌晨三點,起床煉功;做飯、吃飯時,聽明慧廣播;上午,出去講真相救人;下午,先發正念,然後學法、背法。四個整點全球大法弟子集體發正念,十幾年來一次也沒有缺過;晚上,或再煉一次功,或學法,或出去發真相小冊子,每星期要發100多份,也沒間斷過。同時,我還配合當地整體發正念,營救被非法關押的同修,或幫助過病業關的同修,二十年如一日,沒有無故的耽誤過。

 三、提高心性 在過關中昇華

因為法學的多,所以,遇到矛盾或不順心的事,自己往往能用大法來衡量,把矛盾看成是好事,把不順心的事當成提高心性的好機會,使矛盾煙消雲散,消了業,心性也得到了昇華。

有一天飯後,我象往常一樣在家拖地,一向理解、尊重我的老伴卻故意搗亂,我剛拖好東邊,他就向東踏,我拖好西邊他又踏西邊,他鞋底也髒,踏的滿屋子都是腳印。他踏髒我再拖,我拖乾淨他再踏,就這樣輪番拖、踏好幾個來回,累的我腰酸背痛。我停下來擦汗的時候,悟到了,老伴今天這反常的表現不是偶然的,是師父在考驗我的心性,擴大我的容量,讓我再上一個台階,看我能不能守住心性,無怨無恨,保持祥和的心態。我微笑著說老伴:「哎,當家的,你玩夠沒有?玩夠了就歇歇,要是沒玩夠,就繼續玩吧,踏了腳印我再拖,沒事的。」老伴聽了,看著我「嘿嘿」一笑,扭頭打開房門,下樓出去了。

幾年前,我遇到一次病業關,子宮內長一個腫塊,越長越大,大的如同一個大盆,占據著我的腹部和胸部,擠壓著五臟六腑,壓的我疼痛,呼吸難,吃飯難,下身大出血。雖然來勢洶猛,但我始終沒往「病」這個字上想。我悟的是,這是舊勢力抓住我的有漏之心在迫害,妄想摧毀我的意志,干擾我救度眾生。而師父在將計就計,讓我在大關大難中悟道,找到隱藏的執著,去掉它,在修煉上來一個大的飛躍。我靜下心來,一遍遍的向內找,找出那些平時不易覺察到的執著心,順藤摸瓜,挖出產生這些執著的根,跟同修曝光,高強度發正念清除。因出血過多,我幾次暈過去,在師父的呵護下,都很快甦醒過來了。我橫下一條心:我歸師父管,把一切都交給師父,師父說了算,不管生活、行走怎樣艱難,學法、煉功、發正念、救人,一樣也沒耽誤過。腫塊慢慢變小了,消失了,此關過去以後,柳暗花明,人比過去顯年輕,精神頭更足,講真相更順利。

四、把眾生當親人 慈悲救度

我每天上午出去講真相,二十年如一日,風雨無阻。無論遇到什麼人,男、女、老、少,面相善惡,我都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親人,心懷慈悲、面帶微笑,祥和、耐心的給他們講,幫助他們選擇一個光明的未來。在我講真相的這些年,聽明白的占大多數。我知道,這都是師父的安排,師父的法身在做,我只是跑跑腿、動動嘴罷了,也沒有什麼歡喜心。遇到的人也有糊塗的、牴觸的、罵人的,甚至揚言「舉報」的,我也不害怕,不生氣,不動心,智慧的化解尷尬和危險,使迷中的有緣人不對大法犯罪,留下一個大法修煉者的正面形像。

有一次,我在廣場講真相救人,看到有位男士領著小孩在玩,我走過去,先親切的跟他打招呼,接著,轉入正題講真相。他頓時臉色一沉,問我:「你敢給我講這些,你知道我是什麼人嗎?我是公安,專門抓你們法輪功的!」我聽了沒有驚嚇,依然面帶微笑,語氣祥和,我說:「公安裡面也分好壞人,我一看相貌,就知道你是個善良人,是個明事理的人,所以,更希望你能了解真相,不助紂為虐,善待大法弟子,從而得福報,升官晉級,全家吉祥平安。」聽我這一說,他的臉色由陰轉晴,笑了笑說:「有道理。」我看他能聽進去了,就詳細的給他講了真相,把該講的基本都講了。那公安聽的很入心,說自己黨團隊都入過,讓我幫他退了。還說:「你講的頭頭是道,很新鮮。」最後善意的提醒我:「以後多注意安全。」我為這位有緣人做出了人生最正確的選擇而由衷高興。

結語:

師父把我從地獄裡撈起來,賦予我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帶領我返回真正的家園。弟子對師父的感激和敬重無法用語言表達。在以後不多的時間裡,唯有在修煉上再精進,走穩走好末後的每一步,同化大法,把所有的人心全部放下,讓更多的有緣人明白真相,登上駛向新紀元的法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