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溶於法中 歸正自己言行舉止

紐約中城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0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紐約中城學校舞蹈系學生,今天我給大家交流一些關於我近期的心得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

在以前,每次我和媽媽或者姥姥之間遇到心性摩擦的時候,我總是不能按照修煉人的標準去衡量自己,當她們說了一些不符合我想法的話,或者不順我意的話的時候,我就會回嗆幾句。當時覺的沒什麼關係,但是每次過後我真正去反思這些問題時,就會後悔我沒有守住心性。就如師父在法中講的 :「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的時候,那個心是最難把握的。」[1]在那個霎那,在心靈受到衝擊時,我就是想不起來我不能這樣對待,總想著用常人的方式去解決。但是往往用常人的方式去對待的結果都不會是好的,所以在這方面我一直都沒有突破。

在上個月的放假期間,我回到了自己的家裡,很顯然在這一次的回家之旅,我又遇到這個問題。先是和媽媽之間的小矛盾開始了,當時我們在討論一件事情,到最後我們都有點不高興;可我還是想要繼續爭論這個問題。但就在媽媽說完話,我正要回嗆的一瞬間,我的大腦瞬間閃出了師父的法:「作為一個煉功人,就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高標準要求自己。他就想:老師告訴了,我們煉功人不和人家一樣,得高姿態。他沒有和那倆人發生口角。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所以心裡放不下,會煩心,可能會出現勾著人的心,」[1]。這段法非常清楚的打在我的腦海中,前一秒我的思想是如何去反駁媽媽的話,但下一秒想到了這段法卻一下子抑制住我上一秒所有不好,不尊重家長的想法。瞬間我立即不再與她爭論,顯而易見,我這一次終於忍住了。

還有一次是和姥姥。當時姥姥正在和我姨(她在國內,是常人)在打電話,因為在中國的過年期間,我姨父也在電話那頭跟我姥姥拜年,然後我姥姥就說謝謝我姨父,覺的我姨父很好之類的話。當時我在房間裡聽到這些後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之前在我姥爺過很重的病業關時,只有我姥姥在旁邊照顧他。而我們在國外回不了中國。每次我姥姥把師父講法錄音放給姥爺聽的時候,我姨父會嚴厲制止,並揚言說要叫警察過來等等一些不好的話。

就是因為種種原因我對他們一家人的印象都非常不好。當我聽到他們在打電話時,一開始我不想表達任何想法,可聽到姥姥在那說謝謝我姨父之類的話,我就控制不住,特別大聲的對我姥姥喊:他們一家根本就不好等等。我說完就聽姥姥那裡沒動靜,過了一會她對我說:你姨父那段時間有幫過忙,所以得謝謝他。

姥姥說完,我又想反駁,結果腦子裡又突然閃出來:「修煉人不應該這麼跟長輩說話,自己那段時間也不在國內,所以不能用我有限知道的事情強加在他們身上,那不是自己給自己造業嗎?」師父的法又出現在腦中:「每一關、每一難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來的問題。本來就難,還人為的增加這難,怎麼過呢?」[1]

我悟到,我這麼大聲對姥姥說話就是不對的,這是魔性。然後我立刻不再爭辯,馬上修口,不再造業。師父說:「因為看不見事物的因緣關係,就是這個事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存在著哪些因緣關係。一般的修煉者沒有那麼高的層次,看不到這些東西,所以就怕表面上是好事,一做說不定是壞事。所以他就儘量的講無為,他什麼都不做,這樣就避免他再造業。因為造了業就得消業,就得吃苦。」[1]

我不說話之後,我以為姥姥會因為我大聲跟她說話會生氣,結果並沒有。

從這兩件事情中我體悟到我有隱藏很深的辯解心,自我等私心。這些心會慢慢的影響著修煉人的行為和思想,甚至被這些東西干擾,當被鑽空子的時候根本覺察不到自己的行為是多麼的不符合法的要求;但只有時刻溶於法中,每次做什麼事情,或者跟別人講話時,首先想一想自己的行為符不符合法,師父對我們弟子的要求;而不是想說什麼就肆無忌憚說什麼,並無限放縱自己的慾望和執著心。

我們是師父的弟子,是師父親自把我們從地獄的深淵撈起,化解了生生世世的各種恩怨,給了我們這一次千年不遇、萬年不遇的機會──成為大法弟子中的一員。千百萬年我們在輪迴轉生時受的苦難,目地就是在等待這一次大法的洪傳與救度。尤其是像我們這些青年大法弟子,應該更加歸正自己言行舉止,要懂的師父為我們每一個弟子的付出。

其實想一想覺的自己做的還根本不夠,有時學了很多的法就會精進一些,但過一陣子就會懈怠,偷懶。我很後悔自己以前不好的,為私為我的行為,輕易的就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其實師父看在眼裡都非常的痛心,自己做的是非常的不夠,我下決心一定要重新走好師父安排的道路,認真並堅持學法,煉功,加強主意識,歸正不好的行為和思想,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嚴格要求自己,圓容師父要的;並堅定的信師信法。

師父在法中告訴過我們:「因為法是基礎,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從人走向神的通途,」[2]。

最後跟大家一起重溫師父的一段講法來結束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內容。師父說:「我知道你們明白後會很快跟上來,但是你們要能在這條最偉大的神的路上少走彎路、不給自己將來留下遺憾、別拉開層次的距離,才是我與你們以至期盼你們的眾生的願望。」[3]

以上內容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會〉
[3]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二零二一年紐約橙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